[热搜作文] 尝试优秀作文高二1000字其四
尝试是一种大胆的挑战;尝试是打破旧思维的创新;尝试是一次令人难忘的人生经历;尝试是在生活中的一个精彩的片段。人人都需要用尝试来丰富自己的生活和增长生活阅历,正是因为有了尝试,我们的生活才会五彩斑斓、丰富多彩。
我在最近就进行了一次尝试——平生第一次爬险峰。
那次,我爬的是木港镇的文武峰山。刚到木港,我们一行人就马不停蹄的赶到文武峰山脚下,看到文武峰山的山路是那样平坦时,我便不屑地想:“原本以为这文武峰山十分险峻,山路有多么的崎岖,登顶肯定有一定的难度,没料到是这么的平坦,实在是太容易了!”想到这里,我就轻松起来。
刚走完一段稍微平坦的山路后,我们就遇到了一个很长的陡下坡,雨后的路面还没有完全干透,到处都是山雨冲下来的枯叶,那个陡坡上的土十分松散,再加上那天我的鞋打滑,我基本上是走一步滑三步,我看了看同伴们,连大人们都滑倒在地上,面带惧色,何况我一个小孩呢?这时,我已经心生惧意,来时的高兴劲早就跑到九霄云外。当我正想找一根树藤之类的东西扶着走下去时,却突然发现旁边竟连一块可以借力的石头都没有,我顿时紧张起来,双腿吓得直哆嗦,心想:“这儿的地势那么险峻,后面还不知道有多难,我究竟能够爬上去吗?”这时,林老师似乎早就猜测到了我的想法,迅速从她的背包里掏出一根绳索,系在旁边的小树根上,让我妈妈先拉着绳索滑下去,然后,我紧跟着妈妈的脚步向下滑。我心里暗暗地对自己说:“不要害怕,我已经是一个大人了,要勇于面对困难,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要勇往直前。”我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挪着脚,终于到达了平坦的坡底,我不由自主地松了一口气。
翻过了陡坡后,紧接着我们又遇到了一面“悬崖峭壁”,那面峭壁约有两三米高,当我正在为怎样才能爬过那面光滑得瓷器一样的峭壁犯愁时,随行的一位老师早已像猴子一样,三窜两跳、赤手空拳的就爬上了那面峭壁,我被眼前的情景惊得目瞪口呆。就在我还在回味刚才老师上去的过程时,这位老师已在上面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小朋友,上不来了吧?来,我拉你上来。”说罢,便拉着我向上爬,他那厚实、有力的手紧紧地拉住我,使我感到十分安全、非常温暖。可能是因为我太重了,我向下滑了一点儿,我顿时有了一丝恐慌。但最后,我还是安全着陆了……
那天,经过数次的翻越,上上下下征服了好多险境,我终于爬上了山顶,眼前豁然开朗,春风拂面,放眼望去,映入我眼帘中的景色是:藤蔓缠绕、怪石嶙峋,远近交错、美不胜收。大树向我们伸出了友好的手,仿佛要和我握手,欢迎我们的到来。我情不自禁的张开了双臂:“我爬上来了,我成功了。”
这次尝试不但让我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在我的生活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而且,还让我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只要你努力了,就会成功!”今后,我还要继续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的尝试,在尝试中不断进步。
今日作文: 妈妈,我爱你文章600字其四
从小到大我们得到过父母的爱吗?回答当然是YES。那么你也向爸爸妈妈表达过爱吗?不管你有没有,反正我没有,所以说我今天就要向妈妈表达我的爱。
从早上一直到下午,我都没有敢说出去,因为那种感觉我很害怕,后来我想:算了,还是不表达了吧!这个念头刚刚跳出来的时候,突然,我转念一想:不行,小时候妈妈那么爱我,每天晚上都给我盖被子,早上早早叫我起床,给我送上热气腾腾的早饭……如果我连对妈妈说声“我爱你”都说不出来的话,那么我还当什么好儿子呢?
下午,我找到妈妈,准备对她说:我爱你!可是我的嘴巴怎么也不听使唤了,不断地在说:“我……我……我……”
“我什么我,快说,干什么啊?”
“我……我今天想吃红烧肉!”
“早说啊!我去做啊!”
看着妈妈忙碌的背影,我转过身去,心中连骂自己太胆小了。过了十分钟,我来到妈妈面前,终于说出了那句话:“妈……妈妈,我……我爱你!”顿时,我如释重负,心里平静了许多,就像刚刚打完了一场战争一样。
妈妈听了先是眉头一紧,不放心地问:“远航啊,你是不是在学校里犯了什么错误?”
“我没有,你这么多年以来照顾我,我真心地想对你说我爱你!”
妈妈的眼泪顿时流了下来,一把抱住我,开心地说了声:“谢谢!”
晚上吃饭的时候,妈妈不停地在给我夹菜,还念念不忘地问:“远航啊,你今天怎么想起来说这个呢?”
“这是老师布置的作业。”
“啊!?”妈妈的心情一下子低落了一半。
我连忙补充:“虽然是老师布置的作业,但也是我的真心话!妈妈,我爱你!”
晚上,妈妈激动得翻来覆去难以入睡,可我却美美地进入甜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