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有一个棋艺特别高超的人就做秋,那个人因为棋艺高超所以被称为弈秋。期间有两个少年因久仰弈秋的大名,所以就一起约定好拜在弈秋的门下,和弈秋学下棋。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上午,两位少年一块儿来到了弈秋的家门前拜师。弈秋看这两位少年阳光向上,于是就收他们为自己的徒弟。
刚刚开始的时候两个人经常一块下棋切磋技艺,可是日子久了,其中的一位少年认为自己已经学的很好了,所以就在最近的学习中想着什么时候,天上有天鹅飞过,好让他自己搭弓射箭射下来,展示他那箭术。另一个还是一如既往的听着弈秋的教导。
慢慢的弈秋发现了那个不专心孩子的毛病,于是就和蔼的问:你是没有上一个人聪明吗?那个人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不是这样的。
从此弈秋的那句话让他深深的刻进了自己的心里,开始重新的专心学习下棋。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做事要专心致志的,不可以三心二意,否则就会一事无成。
老师,当我第一次跨进初一、(一)班的教室时,面对陌生的同学和陌生的老师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
老师,您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一切,培育着祖国的花朵。您的劳动不仅伟大,而且神圣。您用自己那双勤劳的双手和丰富的智慧从小教育我们要助人为乐。我感谢您,是您给了我知识和力量,是您给了我自信和勇气。我曾经幻想着当我走向领奖台时,我看见您笑了,您开心地笑了,笑得那样甜,或许您是第一次对我笑;或许我是第一个看见您这么开心的笑得您的学生。一个微笑,让我更清楚的是这其中包含着您多少的心血和汗水啊!
现在国家只是分工不同而已,暂时还没有贵、贱之分。每个人只要把自己的职业道德和崇高的社会理想结合起来,一样可以为社会、为人民、为国家做出贡献。当我终于从书中明白了这些道理时,老师是因为有了老师,满树的桃李才会开遍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