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游苏杭。在国庆节,我们去了西湖,西湖四周仍绿意盎然。
阳光明媚,微风拂过,我们上了那木质的与西湖景色相配的仿古船,从水面观赏湖岸美景。湖边的垂柳低拂,使人飘飘欲仙;放眼望去,满是绿色,苍翠欲滴。那些杨柳在微风中左右摇摆,就像在跳着欢快的舞蹈,迎接我们的到来,不仅有柳树,还有许多各种各样叫也叫不上名字的树和花。我们这些城市里来的游客从没见过如此之多的树。在我们的心中,这已然是一片森林。很多游客依在树旁。已西湖作背景拍照留念。
湖水碧绿碧绿的,清澈极了,我们坐的船上不时传来欢笑声,爸爸边指着窗外岸边的古树,边告诉我那时著名的苏提。
苏提可是诗人苏东坡为疏浚西湖利用淤泥造成的,种在堤坝上的古树,少说也有几十年了吧,我十分兴奋地望着这条望不见底的堤坝,它一直延伸到远方。。接下来去哪?我问爸爸,可他眨眨眼,一副就不告诉你的样子,过了一会儿,远处渐渐浮现出一座绿油油的小岛。爸爸才告诉我,这是西湖三岛中最著名、最大的岛屿三潭印月。我的双脚刚一离船就忍不住开动了,可爸爸拉住了我,他让我看两座不起眼的古建筑,我对古建筑不敢兴趣,只想看看传说中的三潭印月。
不知不觉,我们走到了一座桥上,桥一会儿打一个弯,一会儿打一个弯然后就被一个亭子挡住了。爸爸滔滔不绝:这叫九曲平桥,桥上有开往亭、迎翠亭对了,还有什么亭子?我上前看去,之间前方的亭子上刻着我心相印亭五个大字。爸爸乐呵呵地告诉我过了这个亭子就是三潭印月了。我急忙穿过亭子,可等见到了三潭映月我的心顿时凉了大半截,我失望地看着远处湖中几个小得不能再小的三座小小的塔,问爸爸那时什么?爸爸见我失落的样子,很是奇怪,得知我的想法后,它哈哈大笑,上气不接下气地说:那时因为湖面大,相隔远的关系,要知道,那三座塔高二米呢!我定睛一看,发现这三座被我瞧不起的塔做工考究,由基座、圆形塔身、六边小亭和葫芦状的顶组成,鼎足而立,环塔身分布着五个小孔,虽已经过上百年的冲刷、风化,却依然别致优美。我想起之前不满的话语,羞愧不已。
离开了三潭映月,告别了苏堤春晓,我们又去了灵隐寺。我催促父母赶紧拜完佛,好去游览别的景点。当我们从其中一座寺庙出来后,20无意间看见了之前遗漏的风景:附近群山环绕,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离我们最近的一座山上有造型奇特的铁塔,每隔一段山路就有一个,一直到山顶。
妈妈走过来:那是缆车,想不想坐?我从来没坐过缆车,当然是点头如捣蒜。
缆车缓缓上升,每过一个铁塔就抖一下,引起我惊恐的尖叫。怎么还没到顶?那当然,爸爸笑道,这是最北高峰啊!我吓得全身僵硬不已,妈妈也有点怕,但她还是向下望去,边望边叫我也看看。
啊!多美啊!房子只有指甲盖大小,底下有许多麦田。农民在齐腰高的满麦地中行走
终于,我们登上山顶。一登上山顶,我们就看见一口钟。
当当当
伴随着悠长的钟声,我望向远处的西湖与杭州城区一切尽收眼底!西湖像一颗绿宝石镶在郁郁葱葱的树林里。它多么宁静,多么优雅,多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