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处于中国东部,北面是烟台渤海,南面是黄海。有一次我们一家人乘火车去青岛旅游。下了火车,看到了青岛城市的繁华,当时天色已晚,我们一行人找了一家海鲜馆坐了下来,饭店伙计连忙为我们端茶倒水并介绍青岛的特色风味小吃。可见青岛人民的热情好客。
我们找了一个离火车站近的一个宾馆住下了。第二天清晨,我们踏着日出的光芒去游览繁华的海滨城市——青岛。
我们参观的第一个景点就是青岛市的标志性建筑-栈桥,根据我的印象栈桥离火车站最近。栈桥是由海边一直往海里延伸,尽头有一个巨大的凉亭,名叫回澜阁,站在顶端可以看到一座白色的灯塔。
金沙滩-大青岛所有海边沙滩沙子最细腻的沙滩了,栈桥也是在海边,但是栈桥沙滩的沙子比较硬。金沙滩为什么叫金沙滩就是因为每到清晨日出沙滩上就像铺满了一层层的黄金,加上湛蓝的黄海水搭配,就像金蓝相加,呈现出青岛的一方壮丽的自然景观。
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对我而言堪称世界的绝笔,北极熊,企鹅,海狮,海豚样样都有,走进去仿佛自己进入了海底世界,各种的鱼类,样样栩栩如生。还有海豚表演,最关键的一刻也是最漂亮的一刻,仿佛让我一直停留在那一刻,海狮的聪明机灵,北极熊的憨厚可爱……让我感受到了人类与海洋动物的亲密相处。
虽然只看到了几只海鸥在天空翱翔,但是青岛的繁华美丽,空气清新,绝对是名副其实的海鸥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