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快70岁了,满头银白色的头发,戴着一副眼镜,看着像很有学问的样子。她的牙齿脱落的就剩几颗门牙,可是她无论如何也不愿意戴假牙。吃饭的时候总是不和我们在一起,说露饭的样子不好看。
你看她身体很瘦弱,在我们的印象中,想着她肯定是瘦弱无力的。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她每天早上起床后都会喝一杯白开水,再在小区里走上三圈儿。奶奶不怎么喜欢吃大鱼大肉,几乎都是粗茶淡饭。她说肉吃多了,胆固醇容易变高,影响身体健康。
奶奶生于40年代,家里兄弟姐妹太多。只上到了小学五年级,就早早的辍学在家照顾弟弟妹妹。现在的她虽然年纪大了,但是还是非常的喜欢看书。我和妹妹看完的课外书,她也会不时的翻翻看看,遇到不会的字就会向我们请教。奶奶最喜欢看的是关于养生和身体保健的书。她常常教导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奶奶是个热心肠。自从妹妹上了幼儿园以后,邻居家只要谁去买菜呀,取个快递的话都让她来帮忙照看一下孩子。她都会乐呵呵地去做,大家都很喜欢他。我也非常喜欢我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