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它在我的心中,是生动的,有趣的,神秘的。
每当秋末一过,大地便开始慢慢笼罩着薄薄的雾霭,这是冬季到来的象征。在冬天的每一个早晨,我总是去门外,观赏那冻得早已通红的初升的太阳,虽然大地是冰冷的,但阳光总是那么温暖、明媚。天空中,只有太阳,在地平线上冉冉升起,没有一点云,只有灰蓝的天空。
冬日的云,总是那么稀少,甚至整天都仿佛未曾有一片云飘过,倒是黎明时分的云雾多,它们聚集在一起,飘在河面上,像刚煮开的沸水一样,有种热气腾腾的错觉,走入草地,没有厚厚的积雪,反倒是由雾组成的一个仙境般的世界。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冬天总是会下雪的,我也这么认为。可是,如今的冬天下大雪也是稀有的,从我出生到现在,唯有小时候的那场雪,下的很大,我和家人玩起了雪仗,还堆了雪人,并
且拍照留念。时至今日,再也没有下过那么大的雪,下大雪早已是一种愿望,一种对童年的回忆和追溯罢了。可我还是执着的、强烈的,希望能有那么一场大雪,让我重温小时候的场景。于是,下雪成了我的一个愿望,并且多年未实现。
当深冬来临,我总是仰望深邃幽蓝的天空,盼着像鹅毛一样的雪花从天上飘落。当我的朋友们叫着:下雪啦!下雪啦!熬了一年的期盼,别提有多兴奋了。也终于可以好好玩一场了。可是,雪是短暂的,它太吝啬了,才给一点甜头,就不下了,本来就不多的雪,还被大人用扫帚清扫干净,但仍感激它带给我的雀跃。
我,就是喜欢冬,喜爱冬的每一处风景,珍视每一场雪,更喜欢冰冻的水面,冬天是寒冷的世界,可我就是喜欢寒冷,不知道是小时候的热爱,还是如今的执着。冬,带来的不仅仅是雪,更是那一份热爱与对童年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