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游宝石山作文精选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我的家乡就在美丽的杭州。杭州西湖边有一座远近闻名的山叫宝石山。
宝石山上真的有宝石吗?我的心中一直有这个疑问。一个天朗气清的上午,我们一家三口终于有机会去探索这个秘密了。
宝石山有许多登山的路口,其中最美的山路,是从黄龙吐翠山口开始的。
刚到山脚,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石阶,那石阶是用天然的石头砌成的,表面粗糙但排列整齐,一路蜿蜒而上,像一条青龙盘绕在山间。拾级而上,两旁绿树成荫,鸟鸣阵阵,一杆杆翠绿的竹子像威武的士兵守卫着山冈,遮住了炎炎的烈日;竹下的草丛郁郁葱葱,小花颜色鲜艳,一阵微风抚过,它们就翩翩起舞,美丽极了。空气中弥漫着树叶混合着泥土的香味,让人不禁想深深地多吸几口。
沿着石阶爬到半山腰,忽见一眼山泉,山泉的名字叫“白沙泉”。
白沙泉是一个圆形的深潭,深约两米,清澈见底,人们能清楚地看到潭底的石头。不时有游人路过,都会蹲下来盛水洗手、洗脸,很是惬意。
继续沿着石阶向上,一路走来,既有攀爬的台阶,也有平缓的道路,经过一段爬坡后,眼前豁然开朗,原来是到了山顶。这里是个大平台,视野开阔,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初阳台”。
站在初阳台上放眼望去,美丽的景致尽收眼底,一边是耸立的高楼大厦,一边是绿树环绕的湖光水色,令人心旷神怡。西湖就在山脚下,像一个巨大的银盘,而苏堤、白堤就像两条绿丝带装点着它。更远处,雷峰塔金碧辉煌,与亭亭玉立的保俶塔隔湖相望。
初阳台大约有半个小学足球场那么大。上面有一个凉亭,里面立着一个关于初阳台介绍的石碑,还有一圈提供人们休息、看日出的椅子。据说,早晨太阳升起,就像万道霞光网住了宝石山,宝石山上特有的红褐色岩石,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红色的炫目光彩,就像宝石一样!原来,这就是宝石山上的“宝石”啊!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回家的时间,我们离开了宝石山,可我还意犹未尽。我爱我美丽的家乡,更为家乡有这样一座令人陶醉的山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