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生命的原动力其六
老师常说:“希望是生命的原动力”一个人拥有希望,就会迎向光明。
蝉儿在暗无天日的土里渡过了七年的童年。七年后,它破土而出,来到绿意盎然的大地,声嘶力竭的的发出它最宏亮、最悦耳的声音,歌颂短暂的生命,完成她一生最后的使命——传宗接代。蝉儿用尽了自己最后的力量,纵使生命消失也无怨无悔。蝉儿因梦想而伟大,更何况身为万物之灵的我们?
口足画家谢坤山先生在十八岁时,因误触高压电,使他失去了一个眼睛,一双手和一只脚;但他却不因此自暴自弃、怨天尤人,因为他依然对自己的人生和生命怀抱永无止境的希望,所以现在的他,依然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和活得灿烂缤纷的生命。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只要我们脚踏实地,不做不切实际的幻想,遇挫折依然继续努力,努力奋发的向希望迈进,我们人人都可以实现希望,完成梦想,为自己创造一个灿烂、幸福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