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想回到那个整天与爷爷耍嘴皮子,吵架的日子……
今年,已经是爷爷去世的第四个年头了,但我是忘不了那个幽默,令人琢磨不透的爷爷。
记得十年前,当时我只有四岁的时候,我经常和爷爷一起玩,赤脚在地上跑,抓小鸟,捅马蜂窝,那是我是最顽皮的时候,也是最快乐的时候。
那天,我帮奶奶去割草,一时不小心用生锈的镰刀,割破了手指,那时我很怕去医院,以为这样就要打针,所以没说出来,以为过两天伤口痊愈就行了,可……
当天下午还好好的,到了半夜,奶奶见我两眼翻白,吓得连忙叫醒了爷爷,爷爷二话不说,连鞋子都不穿就跑出去了,叫上了我叔叔,开着车去了医院。
到了医院,可那时我在乡下,那个地方比较偏僻,医学技术比较落后,继而要去市里的医院。
爷爷对叔叔说:“让我开车,你在后面照看我的孙子。”上车以后,爷爷猛踩油门,没一会,速度便上了一百五十码。
过了一会,到了市里,那里可有红绿灯啊,可爷爷管不了那么多了,创了几个红灯,终于到了医院。
医生护士们把我往床上一放,往急救室去了。可爷爷已经不行了,瘫在地上,应为没穿鞋子的缘故,脚上已经是血迹斑斑了。护士要他尽快去做伤口处理,以免发生伤口感染,可我的爷爷就是不听,在大厅门口坐立不安,过了几个小时,护士推着我出来时候,告诉爷爷我已经脱离危险了,爷爷便昏睡过去,大概是太累的缘故把。
过了几年,无情的病魔带走了我的爷爷,在爷爷的葬礼上,所有人都不解我为什么要哭的那么撕心裂肺。
珍惜现在所拥有的情亲吧,不要等到失去以后才后悔莫及!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最近身体还好吗?工作累吗?
马上就要过母亲节了,今天,我趁此写信的机会,向您表达一下您对我这十多年来养育之恩!
可能吧,在生活中,我从来没有向您说过这些话,但是在女儿小小的心灵中,总是偶尔在脑海中浮现出您对我的种种爱……想到这里,我不禁泪如雨滴……
记得有一次,一个夏天的下午,突然,天空好像暗下来,太阳被乌云给吞没了。一阵大风掠过,树叶被吹得飒飒作响。好凉爽啊!我正享受着凉爽的风,一颗雨滴落在我的手臂上,我抬头一看,豆大的雨粒向我打来,我没带雨伞,只好跑进教室,看着一个个同学被家长接走,我呢?怎么办?妈妈生病了,在家休息,应该不会来接我了,就在失望之中,我看到远方一个熟悉的身影,迈着沉重的步伐,向我慢慢走来,用轻微的语气对我说:“来,丽丽,等急了吧?”我不由得大吃一惊,说:“妈,您怎么来了?您不是还生着病吗?”妈妈只是摇摇头,说:“没事,妈生病没关系,别把你淋着”说着给我披上外套,紧紧地把我抱在怀里,我突然感到一丝爱的暖流,流遍了全身,即使穿得单薄也不感觉冷,因为我被一种“爱的力量”包围着,我哭了,哭得那么幸福……
而这些,或许您早就忘了,而我一辈子都不会忘怀,因为您在我十多年中为我付出太多,而索取的太少太少……您数十年如一日地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可如今,皱纹也悄悄的爬上了您的额头,由于您的日夜操劳,您的两鬓又多了几丝银发,而这些都是为我而生的,这一切的一切、您只是把它深深的埋在心中,从来没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我想对您说:“妈,您辛苦了!”
作为女儿的我,绝不会让您白白付出这一切,我要用最优秀的成绩来报答您,不会再让您为我担心了。
祝您:身体健康,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