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制作出来的第一天,就被当做礼物放在超市的售货架上。同时也被贴上了沙漏的标签。我环顾四周,发现在我的旁边有我的同类,同时也有玩偶,水晶球等。我们一起被展览在同一个地方。等待属于我们的命运。
一天一天过去,周边的物品也渐渐被人买走,只剩我还在货架上,这时我听见老板说:“明天再没有人买,就把沙漏扔掉。”我的心猛的一跳。准备好了被扔的命运。第二天,正在我绝望之时,一个男生走了进来,他转遍了整个商场。最终把目光停留在我身上。我从他的眼中看出被欣赏的感觉,于是我被精心打扮后,被男生带走。
我第一次见到了外面的景色,真美。他带我走了一段路,我发现前面有一个女生,他把我送给了她,还说:“沙漏会让时光倒流。”之后那个女生把我放在她的书桌上,偶尔会把我倒过来。静静的看着沙子流尽,反反复复几次这样,我又被放了回去。
几天后,书桌上多了几本书,那个女生就会翻翻书,再看看沙漏。然后再低头读书。好像她明白了,沙漏不会让时光倒流。反而会让时光匆匆流走。之后,总会见她在奋笔疾书。经常会看到她在台灯下读,我除了这些,只会看到太阳东升西落。天气变幻无穷。
不知过了多久,有一天我被她拿起,带了出去。走了一段路。我发现前面是买我的男生,女生高兴的对他说:时光不可以倒流,但沙漏会储存时光。”男生很我高兴,他们带着我一起回了家。我被放在客厅的桌子上,见证了他们的生活。一天他们吵了架,男生一气之下抓起了我,把我摔碎了,碎的声音让男生静了下来,看着我的遗体,他哭了。
我再也不能储存时光,也不能让时光流走了,细沙和我一起消失在这场吵架中。
春姑娘回到了大地,万物也苏醒了。
春光明媚的一天,大象公公种了一棵葡萄树,有一只小蜗牛想吃到甜美的葡萄,就从春天开始向葡萄树爬去。小蜗牛爬了一小点儿就被风吹了下来。小蜗牛那重重的壳被摔破了,小蜗牛没有哭,它找到山羊大夫帮它包扎伤口。
小蜗牛又开始向上爬,有两只黄鹂鸟看到了就哈哈大笑起来,它们对小蜗牛说:“葡萄成熟还早得很呢!”小蜗牛没有理会它们,还是一个劲儿的往上爬。过了好久小蜗牛终于爬到葡萄树的最顶端,还吃到了可口的葡萄,黄鹂鸟看到了说不出话来。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