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父爱
学龄前。眼里总是妈妈忙碌的身影。
爸爸难得一见,又不善表达,每每见到他,我心里总是怯生生地躲到妈妈背后。可妈妈总说,爸爸很爱我,每晚回家时,他总会在我熟睡的小脸上亲亲。可在内心,我就是不喜欢他。
小学时。我才晓得,爸爸因为工作忙,经常加班,所以回家很晚。家庭作业根本指望不上他,唯有妈妈形影不离,常伴左右辅导。心里总有一堵无形的墙,横亘在我和爸爸之间:我不明白,繁忙的家务总是妈妈操劳,爸爸为什么在家里每每还说一不二,像发号施令一般,全家人都得无条件服从。
我不太愿意他回家。因为他在家我干什么事都不自由。没写完作业不准看电视,即使看电视也只准看新闻什么的。诸如此类,我简直像被他上了紧箍咒
上了中学。学校离家远。妈妈试图说服爸爸,上下学接送我一下,可爸爸却说,孩子大了,该放手了。可他何时真正牵过我的手呀?天冷了,放学的时候,我心里真羡慕那些被家长陆续接走的同学。无奈爸爸的无情,我只有默默地背着书包挤公交。
直到那一天,刚走出校门口,我看到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一袭黑色衣服,双手插兜,立在寒风扑面的残照里,心里才不觉涌起一股暖流。父亲一声不吭地伸手接过我的书包。寒风飒飒里,他打开车门,让我快上车。在车里,我不禁凝视父亲的侧影:无情的皱纹溪流般淌进他年过半百的脸上,花白的发丝也影影绰绰地扎眼眼前的他忽地模糊了。
爸爸开始接我下学了,好美!母亲说天冷了又黑得早,爸爸怕我一个女孩子不安全。
于是,一个冬天,我终于得以享受这父爱的暖意,也开始慢慢读懂父亲。
周末,我要上两个辅导班,需要接送,母亲不会开车,只有依赖父亲。可一到周末,常听父亲说的是:货到单位了,我得去查收一下。然后匆匆出门,再匆匆赶回送我。看着父亲疲惫的样子,我不解:货物不能让年轻同事代收么?为什么要事必亲为?妈妈看出我的不快,私下里跟我说:孩子,你爸是个责任心极强的人,他要严把质量关。长大了你会明白,男人的事业永远是第一位的。
父爱如山。我终于明白,属于我的这座山坚实、高大又稳重。这山里深藏着两个字:责任。
我怎能不为拥有父亲这份大爱而自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