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假如我是一片叶子作文范本
茂密的丛林是由无数颗树汇集成的,而那一棵棵大树,却是由一片片叶子和枝干汇成的。
如果我是一片叶子,我要挂在粗壮的枝干上,和几千片相同的叶子,成为大树的一部门。衬托着娇嫩的花朵,为它挡着风雨,哪怕人们对我视若无睹,眼里只有锦绣的花朵,我却绝不在乎,甘愿付出自己。
如果我是一片叶子,哪怕我干枯了,落在辽阔的土地上,任风吹,任雨淋,我却一声不吭,绽放自身的最后一片色泽,为养育自己的树妈妈输送最后一丝营养,直到被大天然淡忘。
如果我是一片叶子,我要在风中飘动,看一看湛蓝的天空,望一望迂回的河,瞧一瞧火红的烈日,听一听百灵鸟柔美的歌声,闻一闻土壤的芬芳,在晴朗的日子里,赏识大天然的美妙之处。
如果我是一片叶子,我要为树下乘凉的人们投下一片阴凉,为他们带来一丝凉爽。
叶子,大天然中不起眼的存在,却是最伟大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