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美丽中考作文
“只要你是一只天鹅蛋,就算是生在养鸭场里也没有什么关系。”
在我很小的年纪,我就结识了它——《安徒生童话》。《丑小鸭》给我的印象颇深,在我眼中,它不仅仅是一篇美丽的童话,更是一个引路人,引领着我们走向自信,摆脱自卑。
一不小心,它生在鸭窝里;一不小心,它奇丑无比;更是一不小心,它受到所有人的嫌弃。但这一切的一切,不过是个插曲。
它虽有比别人凄惨的命运,比别人丑陋的外表,却比别人努力很多倍。但这一切,在它成年之前似乎并没有什么用。
每天,它总是被哥哥姐姐欺负,给别人做了很多事,却换不来别人的好感。
“长得怎么这么丑,真不像我!”现在,随着大家的嘲讽越来越多,连它的妈妈都开始抱怨。可是,有谁知道,它是一只被生错地方的天鹅!
日子一天天过去,大家的嫌恶感也日渐增加。鸭妈妈再也忍不住了,终于在大家的期盼下,将它赶出了鸭群。可怜的孩子,来到了一片沼泽地,又冷又饿。
幸好上天眷顾,让它来到一个农户家里,也算有了安稳的家。而这时,它正处于成年的过渡期,也代表着它是天鹅的事实马上就会浮出水面。
果不其然,一个星期后,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褪去了黑乎乎的羽毛,脏兮兮的掌蹼也有了天鹅应有的光泽……这一切农户都看得清清楚楚。自然,不久后,丑小鸭也发现了!它感到不可思议,但更多的是兴奋。
细长的脖子向天高歌,雪白的羽毛浮动水面。尤其是那深邃的目光,好像诉说着它成长的艰苦。但这也成就了它一生中最美丽的绽放!
只要花儿笑,春天的声音就有了。只要你们笑,你们的希望就有了。
实用作文: 书信作文(推荐一篇)
地点:周瑜大营
人物:周瑜,鲁肃,诸葛亮
周瑜:(假装十分谦虚)先生,现在我军就要跟曹军交战,我想向先生请教一下水上交战,用什么兵器最好?
诸葛亮:(慢悠悠地用左手捋了捋胡子,又扇了几下扇子才说到)水上交战,我认为用弓箭最好。
周瑜:对,先生跟我想的一样。但是现在军中正好缺箭,想请先生负责赶造十万只箭。这是公事希望先生务必不要推却。
诸葛亮:都督委托,当然照办。不知这十万支箭什么时候要用?
周瑜:不知先生十天造的好吗?(诸葛亮已经知道这是周瑜下的圈套)
诸葛亮:既然要交战,十天造好,必然误了大事。
周瑜:那先生预计几天可以造好?
诸葛亮:(伸出三根手指头)只要三天
周瑜:此话当真?
诸葛亮:军中无戏言。我愿意立下军令状,三天造不好,甘受惩罚。(手握军令状,交给周瑜)
诸葛亮:今天来不及了,从明天起,到第三天,请派五百名军士到江边搬箭。(诸葛亮喝了几杯酒就走了)
(鲁肃见了诸葛亮)
诸葛亮:子敬呀!三天之内要造十万只箭,必须得请你帮帮我的忙。
鲁肃:都是你自己找的,我怎么帮的了你的忙。(摇了摇手,把头一转,正打算离去。)
诸葛亮:你借给我二十条船,每条船上要三十名军士。船用青布幔子遮掩起来,还要一千多个草把子,排在船两边,第三天管保有十万只箭。不过不能让都督知道。
(鲁肃答应了。回来报告周瑜,说诸葛亮不用竹子、翎毛、叫起这些材料)
(鲁肃私自拨了二十条快船,找诸葛亮说的做了)
(第三天四更的时候,诸葛亮来找鲁肃)
鲁肃:(焦急万分)孔明啊,都这个时候了,你找我来干什么?
诸葛亮请你一起去取箭
鲁肃:这几天没见你造箭,那里去取?
诸葛亮:不用问,去了你就知道。
(诸葛亮吩咐吧二十条快船用绳索连接起来,朝北岸开去)
(这时候大雾漫天,看都看不清。天还没亮,船已经靠近曹军水寨。诸葛亮下令把穿透朝西,船尾朝东,一字摆开,又叫船上的军事一边擂鼓,一边呐喊)
鲁肃:(很吃惊)如果曹军出来,怎么办?
诸葛亮:(一边拿着酒杯,一边笑)雾这样大,曹操一定不敢派兵出来。我们只管饮酒取乐,天亮了就回去。
(曹操听到鼓声和呐喊声,下了命令)
曹操;江上雾很大,敌人忽然来攻,我们看不清虚实,不要轻易出动。
(他叫弓箭手超江中放箭,又叫人去旱寨调来六千名弓箭手,到江中支援水军)
(天渐渐亮了,雾还没有散。这时候,船两边都插满了箭。诸葛亮吩咐军士们齐声高呐“谢谢曹丞相的箭”,接着叫二十条快船驶回南岸)
(二十条船靠岸的时候,周瑜派来的五百名军士正好来江边搬箭。每条船八月五六千只箭,二十条船一共十万多只。鲁肃见了周瑜,告诉他借箭的经过)
周瑜:(垂头丧气的)诸葛亮神机妙算,我真是比不上他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