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
夜深了,窗外一片寂静。
我在家中像往常一样做着功课,准备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砰一声巨响,我立刻跑去洗衣房的窗边查看情况。哇!是烟花。我在窗外看着风景,便忘了身后的题海。
距离上次看窗外的风景,已经很久了。在夜色的衬托下,烟花、山显得格外耀眼。烟花像一个活泼乱跳的小孩一样,在属于自己的天空里玩耍,一会消失,一会又蹦出来,还不忘伴随着刷的一声。而山则在旁边一动不动地静默着,有时还会被照亮,显得有些高冷。
再往斜后方看,便是漫长的街道和若隐若现的高楼大厦。此刻还是万家灯火,店铺也亮满灯,迎接吃夜宵的顾客。街道上的路灯、店铺中的彩灯、高楼大厦的明灯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一闪一闪的,却比星星更多、更美、更绚丽。
在小区里,零零星星的,有人在夜跑,也有人在为生活而奔波。比起烟花的响声,小区里静多了。dSbj1.COm
烟花落幕,天空重现宁静,只剩下秋风的痕迹和树叶的沙沙声。一切是那么安静、沉稳。
窗外,是山和建筑,映衬着美丽的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