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四年级范文。
我很喜欢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稻草人》。
这本书是著名作家叶圣陶爷爷写的,里面有许多小故事,比如:《傻子》、《地球》……。我最喜欢《稻草人》这个故事,稻草人大家都认识,和其他稻草人一样,一动也不动,但是,它在一个夏天里有着非凡的经历。dSbJ1.COm
一位失去了所有亲人的老奶奶,在田地里种稻子时,一只小灰蛾飞来,稻草人想赶走它,可是它不能动,它恨不得倒下去,把小灰蛾压死,但它办不到,于是用手中的小扇提醒老奶奶,但,老奶奶已经走远。有一位渔夫的孩子病得很重,稻草人恨不得变成一个被子去给孩子送一点温暖,但是它不能动,实在办不到。第二天,稻草人倒下了,不是它怕累,而是它的心碎了,它觉得自己帮不了任何人。我好可怜稻草人,它想帮老奶奶驱赶小灰蛾,想为孩子送去一点温暖,这些都是它最美的梦,可是,它办不到,它的内心一定很痛苦,但是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喜欢最美的梦想!梦想是伟大的,大家一定要有梦想,这样,你才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