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果园,算是这个季节中最标志性的事物了。因为秋向来以“丰收”、“硕果累累”为特点的。
走进果园,映入眼帘的不止那一片金黄,还有果实的千万种颜色。红的比鲜花还艳,绿的比青草更嫩几分,亦有紫色、金色,谱成了一曲色彩的交响乐。
而那叶子,亦红亦金,像燃烧的火焰的颜色,为大地盖上了一条艳丽的被子。而抬头看,高大的树遮住了天空,那颜色沐浴在阳光中,比地上的更亮丽、更绚烂。这些铺天盖地的金黄与火红,彻底驱散了那凄凉与萧条。
雨要是下起来,两天都不会停,而这时的果园便是另一番景象了:果子享受着天降的露汁,“洗了一场澡”后,变得更甘甜,空气中会弥漫着一股浓郁的果香。叶子们也爱这一场雨,它们会打开干燥的喉咙,肆意地吸收这甘露,不时发出满足的“沙沙”声。秋天的雨不像春雨那么温柔,也没有夏雨的豪放、热烈,甚至有些阴郁。可他却给了植物们甘甜的露水,赐予了人们一场属于秋雨的丰收。
雨后,天空依然阴沉,果园在经过一场盛大的沐浴后,也该休息了。每一片树叶,每一颗果实上都滴着大粒的水珠,空气变得清新,即便没有了原来的多彩,却也有另一份独特的美。
秋日的果园,带给了人们丰收,也给人们展示了秋天独有的美。
2022写作推荐 作文:百丈潭之行(篇一)
今天,风和日丽,春风拂面。我们一家老小吹着曲唱着歌前往目的地——传说中那风景如画的百丈潭。
一路上,我们大饱眼福。猫王石、大炮石、红军洞等景观令人流连忘返。一口气,我们就爬上了山顶的凉亭,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峦,一片片郁郁葱葱的树林,一朵朵白里透红的杜鹃花映入眼帘。空气中夹杂着花的气息,深吸一口气,顿感神清气爽。清脆婉转的鸟叫声让人如临人之仙境!
一阵小憩之后,我们就来到了最顶上的那口潭,这个潭近似于圆形,碧蓝碧蓝的水一眼望不到底,真像一颗碧蓝的宝石呈现在眼前。
潭里水流急切地直往第二个潭里钻,远远望着,宛如飞珠溅玉,泠泠而下。飞奔进潭里的水滴犹如一颗颗透明的珍珠,转眼间便在潭里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听爸妈说这就是藏龙潭,那个藏龙卧虎的地方了。如果说顶上的那口潭是蓝宝石的话,那这口潭就是一块绿宝石,绿得逼你的眼,绿得青山都害羞无语了。站在看台上,白茫茫的一片,使着劲地吸一口,感觉湿漉漉的,凉爽的水气,沁人心脾。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潭里上空竟然出现了一道彩虹,好似老天为了我们的到来而特地让彩虹姑娘来欢迎我们。
虽说上面的那两个潭都让人心驰神往,但我觉得这第三个潭的景色才叫一个好呢!瞧,瀑布犹如一群欢快的小朋友正急冲冲地赶往河里去玩耍、游泳呢!高达数十米的瀑布,犹如一块整齐而平滑的白布被人扯成了两片,细细柔柔的,像是姑娘的二根长辫子,飘逸着,飞扬着;和巨石亲密接触后,一路飞花四溅呢,似繁星点点。石壁上“神练”两个大字非常之醒目。正应了唐大诗人李白的那句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又有诗赞:百丈潭像玉盘,岩腰飞瀑散林蛮,四风有雾时成雨,古洞无风日自寒。树入石台还影小,鸟啼云窦亦声残,有时剑入飞龙化,聊作丰城好景观。
顺着小路下山,再看一眼那“神练”,那麻花辫……
水声越来越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