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的游子,如同树叶脱离了枝头,曾经信誓旦旦的说到要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可此时此刻只能任由世间的风风雨雨来敲打,来玩弄,直到某一天落在了大地上,被尘埃和时光所覆盖,向世界告别。
当他一个人坐在街边小店的门口,天色渐暗,耀眼的霓虹灯纷纷的亮起,街面的人逐渐变多了起来。高楼耸立的大道还是那样汽车川流不息,沉淀着历史的小巷也逐渐变得热闹了起来。可这一切在他眼中都是那样的虚假,那样的苍白。他无奈的从兜里摸出一包烟,点了一根。街上的人们成群结队,欢声笑语的走着,那曾经他与妻儿牵着手,在草地里,蓝天下,开心的奔跑着的画面涌进他的脑海,在这美好的回忆中他露出了久违的,幸福的笑容。可当他回过神来,回到了这无情的世界,他只好继续背着他的吉他,拉着他的音箱就朝那繁华的深处走了过去。那青灰色的烟雾从他的干裂的嘴唇向天空飘去。那片烟雾包含着他对这一片灯火阑珊的蔑视却又手足不错,也包含着对家的思念。
他走向一家生意不错的餐厅,从门口的一桌开始,一桌一桌板着僵硬的笑容问道:需要点歌么?一个个喝的酩酊大醉的人们争着问到:会唱这首么?来一个吧!爷有钱。拿出一张红皮拍在桌上,他也就只能应着他的意思唱了起来,他的歌声很好听,歌声里有他对家的思念。他只管唱完,拿着钱变向邻桌走去,一桌一桌的唱着,又向另一家餐厅走去。
我望着他的背影逐渐的向那缤纷的旋涡中越走越远,没有人陪伴着他,他只能孤独的向前走,孤独的唱着歌,唱到嗓子逐渐沙哑。伴着他的仅有一把吉他,一个音箱,和一包烟。当夜已过半,寒风呼啸着,这个城市露出了他本来的面貌,他是那样冰冷,他用自己凛冽的寒风,无情的刺向那流落在街头无家可归的游子。此时那位吉他伴随的歌手又点起了一根烟,抱着吉他,含着对家的思念进入了梦乡。
当他们离开家的时候,他们充满热情,憧憬着未来,他们希望能在社会的海浪拍打中站住脚,而当他们直面现实的时候,他们的梦想只是缩小成为:获得一个像曾经那样给他带来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