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采曾有言:“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深自缄默;谁终将闪电雷鸣,必长久如云漂泊”。沉静任性之流,让清风拂过不安;放飞任性的翼,让鸿雁飞向旷远;花开任性的芽,让芬芳铺满成长的园,乘任性之风,写一段韶华辉宏,花开满园。
当各种任性袭卷而来,你是否想过何为真正的任性?任性不是青春涂鸦的放荡不羁,它是成长肩头的责任;任性不是放弃理性,是为生命拼搏、活过的精彩;任性不是认命安然,是缄默过后声震世间的豪迈不屈。因为真实而深沉的认识,任命不是无为,任性是为美好的明天花开满园。
乘任性之风,肩负担当的芽,绽放绚烂。正如校长的寄语“青春的你们走出校门,意味着肩头多了一份担当,一份责任,此任性非彼任性,它意味着高昂的斗志面对坎坷与荆棘”;正如诸葛“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的不离不弃;正如“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情满怀;正如曼德拉的“挺身而出”的维权壮举……因为他们的任性,肩头的芽绽放如夏花般灿烂,那芳香弥漫人间,流芳永远。
乘任性之风,持杖拼搏的根,屹立璀璨。任性不是胡来,是成长中的爱拼才会赢,是奋斗后的璀璨。梨花开,春带雨;梨花落,春入泥,舞台上的他裙裾微摆、水袖轻拂,一颦一笑,亦是一种风华,可这背后又有多少辛酸过往。年幼的他被师傅嘲讽呆拙笨傻,他依然任性拼搏,三伏三九,十年如一日,终成艺术大师——梅兰芳。任性是他成功的力量,磅礡喷发,点燃生命的园,屹立璀璨。
乘任性之风,摘取成功的果,甘甜如蜜。个人的任性成长小家,国家的任性成长一个民族的繁荣富强。回首中华从“婴孩”到“壮年”的点点滴滴,哪次不是任性之举。七十周年大阅兵让世界看到任性的中国是国际威武之师,不可撼动;经济的持续上涨,GDP的不断升高,展现转型中的中国的任性成长。正因为任性,所以这盛世如先烈所愿。前路成功的果在枝头招摇,甘甜如蜜。
乘任性之风,花开满园不是一句空头支票,它需要的“真金白银”是立即行动。用我们的血汗去累积经验,在成长的道路上摸爬滚打,炼就金刚之身,刀枪不入,用我们的毅力拒绝屈服与放弃,在挺不住的时候坚定自我,任本性的清风吹醒不清醒的头脑,扬帆远航,做一名永不言弃的水手冲破风浪,抵达成功彼岸。
今日青春的任性必将成就明天任性的中华,让我们乘任性之风,花开满园,芬芳一路,流芳百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