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作文。
Www.dSbj1.cOM
我想说的家是我的外公外婆家。因为爸爸妈妈要工作,我要上学,所以每年回外婆家的次数并不多,但每一次回去都能感受到外婆家的变化,变得越来越美丽了。
记忆中我小时候回去的时候,外婆家门前有一条弯弯曲曲的石子小路,有时候下雨后路面还会有坑坑洼洼的小水塘,我常说乘车在这条路上就像在摇篮里晃的感觉一样。去年回老家,走到路口就眼前一亮,那条小路变成了一条宽大平坦的大路了,再也没有泥坑了,外公外婆出门也方便了。外婆一直说日子越来越好了,大路越来越宽了。
在老家的屋后还有一条清清的小河,乡亲们把河水治理的干干净净,河里一群群鸭子在水里游来游去,小时候外婆总是会领着我一边赶着鸭子一边唱着:“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快来快来数一数……”。河岸上挺拔的绿树倒映在河水里,远远望去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
我相信我的老家还会变得越来越美丽,我们的祖国也会变得越来越美丽。
作文阅读: 以家为话题的作文(篇五)
走进我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玉石屏风,上面雕刻着一对展翅欲飞的火红的凤凰,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栩栩如生。
屏风的右边是客厅。客厅宽敞明亮,摆放着一套银白相间的沙发,它柔软的像棉花糖,躺在上面能卸掉你所有的疲惫;它还是弟弟的 “蹦床”,每每看见弟弟在“蹦床”上跳来跳去,我都忍不住跃跃欲试。一台75寸的电视,搭配三星立体环绕音箱,让你在房间的每个角落都可以感受如电影院般的体验。客厅外是一个大大的阳台,阳台上种着各式各样的多肉和绿植,坐在阳台,放眼望去,平静的湖面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松湖烟雨的美景尽收眼底。
客厅上两步台阶是开放式书房,整面墙摆满了书籍,书籍的种类很多,有爸爸看的管理类、经济类;有妈妈喜欢的小说畅销书、育儿保健类;有我钟爱的经典名著,学习类;还有弟弟的绘本。它们静静的、整整齐齐的躺在那儿。从书架上随意取下一本,悠闲地坐在书桌前,书页里散发的香味会包裹着你,让人尽情地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
紧挨着书房的是餐厅,说是餐厅,不如说是“美食工厂”。又大又圆的餐桌可以摆满各种美食,不管是亲朋,还是好友,来到我家,餐桌总能满足大家所有的需求。我们围坐在这,吃着、喝着、聊着,谈天说地,好不畅快。当然,只要吃过我家的菜肴,都会对妈妈的厨艺赞不绝口。悄悄地告诉你,其实我爸才是我家的第一厨艺高手,由他烹饪出的菜肴,色、香、味俱全,真让人垂涎三尺,流连忘返。清晨,伴着第一缕阳光,我们吃着面包,喝着新鲜牛奶,看着窗外金色的大地,开启新的一天。晚上,我们品着妈妈精心准备的饭菜,欣赏着五颜六色的晚霞,迎来静寂、祥和的夜晚。
穿过长廊,就到了我的卧室,瞧呀!它正洋溢着微笑等待我的到来。伸手拉开衣柜,整齐的衣服像一个个士兵挺立在那。衣柜旁边是一张舒适、柔软的大床,我喜欢躺在床上看书。对了,我的腹肌就是在这张床上练成的。房间里还有一张书桌,书桌上面有一盏小台灯,每天晚上写作业时,都是它不离不弃地陪伴着我,给我光明,又保护我的眼睛。如果夜晚你来到我的房间,一定要抬头看看屋顶,你定会以为自己来到了太空,瞧!一闪一闪的星星正眨着调皮的眼睛望着你,偶尔还会看见一颗流星划破星空。
这就是我的家,她永远都是我停靠的港湾,我爱我家。
“我!我!我……”一阵吵声把桥妈妈惊醒了,原来是她的四个桥孩子在争吵谁的本领最大。
它的大儿子独木桥先发话了:“我的本领大,你瞧世界的各个角落里哪里没有我的身影,而且我用的材料最少,最方便了,悬崖峭壁只有我才能通行……”
还没等独木桥说完,它的二儿子石拱桥也发话了:“我的本领大!那小小的独木桥既危险,承重又小,只要超过了一两个人它可就沉下去了。再看看我,承重最大,而且又坚固。瞧瞧我的朋友赵州桥吧,都有千年历史了,还是屹立不倒,多棒呀!而且我更宽了,两边还有护栏,比独木桥安全多了。我也更美观了,你看,晚上的我多么像一个月亮呀!早上的我,又多么像一条彩虹呀,还能上通马车,下通船呢……”
没等石拱桥说完,那威武的长江大桥也发话了:“石拱桥多么容易冲散呀!我可比它好多了,我横卧大江,钢铁做的身子,多安全呀!并且我下面竟然还能通火车呢。而且我也多么像一条钢铁巨龙呀,不只这些,我们的毛泽东主席还给我题过词呢: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又一个“停”,最值得桥妈妈骄傲的四儿子立交桥也发话了:“虽然你们都是在河面上通行车辆,而我却是在地上通行车辆,我可比你们好!我可以使交通更方便,我也更美观了。所以说,我是最棒的!”
桥妈妈走过来微笑着说:“孩子们,你们在我的心中,每一个都是最棒的,因为你们各有各的用处,各有各的缺点和优点,而现在,科学在进步,我相信,你们以后会更加优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