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三小读书,我很开心。我牢记爸爸妈妈的教诲,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问题。课余时间,我自觉拿起课外书。津津有味地看,不喧哗,不吵闹。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
俗话说:“皇天不负有心人”。一个月后,班主任宣布我被评为“勤奋守纪星”。听到这个喜讯,我心潮澎湃,为这个来之不易的荣誉欢呼雀跃。老师的表扬,同学们的羡慕,让我懂得七彩周星的无穷魅力。于是,我暗自下定决心,争取获得更多的七彩周星。
从此以后,我加倍努力,在学校我和同学友爱互助,合作交流,齐心协力攻破一个又一个难题,为班级赢得荣誉,再次被评为“合作交流星”、“文明礼仪星”。同时,我仍然如饥似渴地看课外书,《明朝那些事儿》、《杨家将》、《封神演义》、《百家姓》、《隋唐演义》等书都看过好几遍。通过大量阅读,我的知识面越来越宽阔,积累的词汇越来越多,能很顺畅地写作文,我因此又获得“阅读希望星”。
感谢有你,七彩周星,你让我明白要有收获必有付出的道理。我将扬长避短,积极上进,向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
三小302班连欣悦
童年,是一条蜿蜒美丽的河流。在河的两岸有漂亮的贝壳、丰美的水草和柔软的沙粒......记忆中我的的童年快乐极了,就和小豆豆一样。
《窗边的小豆豆》是由一位日本女作家黑柳彻子阿姨写的。讲述了作者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小豆豆正因淘气而被退学。她慈祥的母亲带她来到了一个特殊的学校巴学园。小林校长常常对小豆豆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呀!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理解的孩子,并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础。这个怪怪的校长,极其注重对孩子自身个性的培养,并给孩子们充分的自由空间。在巴学园里小豆豆有了一个与众不同而又幸福完美的童年时光。这使小豆豆获得了真正的来自于心灵的感动。
我十分羡慕小豆豆,羡慕小豆豆接受的教育方式。座位可以座位可以随便坐,而且可以从自己喜欢的那门课下手,所以喜欢作文的小学生在写作文,后面的位子上喜欢物理的学生,点起了酒精灯,把烧瓶烧得咕嘟咕嘟直冒泡总之要在放学前把老师布置的所有任务完成了就行。如果在中午之前就完成了作业的话,那下午就可以去散步。这简直就是一个自由的学习王国!我喜爱这与众不同的教育理念,可以把学习变成孩子们的乐趣!
我是多么羡慕小豆豆啊!羡慕小豆豆的幸运。你真是一个好孩子呀!这样的话对于一个调皮捣蛋的孩子来说,是多么的受宠若惊呀!习惯了批评打骂,习惯了恶语相向,习惯了声嘶力竭,这句你真是一个好孩子呀!是多么的如沐春风、沁人心脾呀!这样的声音振聋发聩,穿越了时空,记忆中每当我发脾气、摔东西、大哭大闹的时候,妈妈那慈祥的笑容和温声细语的问候。因此,我的童年和豆豆的童年一样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