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祖国作文500字之一
“在遥远的东方有一只昂首挺立的“雄鸡”。在它身上有着宝贵的文化遗产和十三亿人民。”这就是我可爱的祖国“中国”。
我的祖国是一个强盛鼎立的国家,它有着辉煌的历史与灿烂的文化,和发达的科学技术。最可贵的是它有着热爱它的十三亿中国人民保护它,没有什么人能侵略它。
我的祖国有着辉煌的历史,我国从汉朝时期就是个大国,“丝绸之路”是我国与别国文化交流的桥梁。是我国的农业和文化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到了唐朝,不论是科技、军事、文化,我国都十分的发达,使中国变成了一个强盛的国家;而到了清朝末期,我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因为种种原因中国政治腐败,受到别国的羞辱侵略,就是有这样一帮革命先烈“孙中山、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带领人们抵抗别国的侵略。为了让人们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终于赶走了侵略者。
在多年平廖、荒芜的时间里,中国虽赶走了侵略者,但百姓们没有饭吃,国家很落后。就是有这样一批批人才,如一个鲜明的例子袁隆平,我国水稻专家,他日夜钻研,研究出了高产的杂交水稻,让百姓们都填饱肚子。他把奖学金捐给了国家,默默无闻的做着研究工作。我国不但在农业方面有很大的发展,“神州七号”顺利登月,“长娥八号”等陆续登天,我国航天事业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这就是我的祖国,她有辉煌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发达的科技,她日益强盛着,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人才。
千言万语,总之一句话:“祖国啊!我爱您!祖国啊!您永远在我心中!
何必太张扬,是花自然香。——题记
生活大抵平凡,你却渴望不凡。于是你不甘,你浮躁,于是你不厌其烦的向世界挑战,一次又一次地证明自己多么渺小,于是你失败,你懊丧,你被卷入如墨一般浓稠的黑暗里,你开始怀疑,怀疑生活抛弃了你,但你忘了吗,一开始是你放弃了平淡的生活啊,事实上,若你有心咀嚼生活的真滋味,你会发现平凡才是生活的真谛,平淡的日子也有属于自己的芬芳——淡淡的日子也飘香。
你喝腻了白开水,不知好歹的埋怨它的无味,满心欢喜地追求可乐的刺激和橙汁的甜美,贪心地一杯接一杯,却忘了可乐对身体无益而橙汁多半掺假,真正解渴的只有自来水。
——唯有淡如水,才能千杯不醉,无味方为好味。
你既是潺潺的小溪,又何必艳羡大海的奔腾?
你既是茵茵的绿草,又何必仰慕香樟的挺拔?
你既是淡雅的栀子,又何必嫉妒牡丹的娇艳?
你原本是一杯纯净水,突然有一天,你开始羡慕雪碧的刺激,于是你忍着疼痛向身体内冲入二氧化碳,但结果呢?碳酸分解过后,你看着自己像什么样子啊,不过是一杯不伦不类的糖水罢了,比起雪碧少了一份激情,比起纯净水多了份甜腻。
你以为自己是千里马,苦于找不到慧眼识珠的伯乐,于是开始埋怨饲马者,却忘了现实中千里马亦不常有。你的不屈你的抵抗最终换来的不是饲马者的另眼相看亦或是你想象中的器重赏识,而是更繁重的劳役和严酷的鞭挞。
那杯得不偿失的糖水,那匹自视清高的蠢马无非都是厌倦了平凡渴望独特,才落得如此下场。
即便你留恋开放在水中娇艳的水仙,但也不要忘记了寂寞的山谷里野百合也有春天。
有时,安于现状才是成熟的豁达,越是明白那是生命中重要的事就越要把它看淡,不要试图刻意改变,顺其自然——不争才是最大的争取。
要记住,平凡不可怕,平庸才可怕。倘若能固守平凡,坚持自己的原则,不为别人改变,不被别人改变,用心甘情愿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生活,最终你会发现,淡淡的日子也飘香,平凡的你自有你的独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