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见过未来的餐厅吗?不认识的话,就和我一起去看看这未来的餐厅是什么样的。当你走到大门前,门便自动地打开,你就可以进去,门后有一位阿姨,阿姨见你来了说;“欢迎光临,请坐。”然后满脸笑容地跟你握握手,她就知道你的心情好不好,血压高不高……原来她是一位机器人阿姨,接着,她把你领到座位上,拿出天线手机,告诉火炉边的人,客人要吃什么样的菜,是什么味道,很快,就有几盘热气腾腾的菜端在你的桌上。最后,还端上来一杯热茶。
除了这些,墙还会表现出精彩的节目,如果有小朋友来,墙会自动放动画片,吸引小朋友的注视。打开另一道门,就会看见许多许多玩具,有小火车、布娃娃、小狗熊……2岁的小孩见到玩具就喜欢极了,抱着它们不放,对布娃娃最好了,把它亲又亲,有时还带回家玩呢?非常热闹。离开了玩具场,又到了另一道门前——图书室,里面放着很多好看的图书有《齐天大圣》、《八仙过海》、《格林童话》数都数不清,全是孩子们的。接着来到超市,超市里的东西也很多,什么东西都有,连孩子的碰碰车都有,孩子们都坐上自己喜欢的小车,转动方向盘,开着小车相撞,如果有一些小同学不会开车,就在车厅里开,有的还乘着小火车出来游玩呢!爸爸妈妈都在后面跑呀跑呀,怎么也赶不上,因为孩子们乘的是火车。
最后又回到原来的座位上,一边喝茶,一边看电视,挺热闹,机器人阿姨还帮你捶背呢。客人走时就拿起信用卡,在一个像普通花瓶一样的电脑上哗地刷一下,就等于付了钱。有的人还进超市买点什么东西呢。而且,都不用钱,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直到你拿的篮子沉得拿不动才放弃。
客人离开大门口时,机器人阿姨就会把你送出门。这时,我对机器人阿姨说了声:“再见。”机器人阿姨就微笑着去招呼别人了。
有春树的日子,捧着一本书倚着树干,轻缓的音乐随着嫩芽一起流淌。去年的落叶早已不见了踪影,还隐隐约约残留着,冬天雪的痕迹。风亲吻着绿色的调皮,也轻抚着我的发髻,恍惚间又回到了那里,闭眸,浅浅淡淡的笑在嘴角晕开,一切,都如梦中的那般美好,如此的宁静。
有春树的日子,仰头望着生命的轻吟,仿佛也在其中,看见了自己的身影,轻盈的旋转,那淡淡的幽香,像轻纱一样拂过我的脸庞,在耳边萦绕。朦朦胧胧的,是谁在歌唱。绿色的乐章。在那被月光坐过的台阶上,弹出清脆的落玉轻殇。绿叶慢慢的舒展开,阳光仿佛也微笑了起来。
有春树的日子,看白云轻轻的飘走了,留下的半丝半缕,是对谁的思念仍不舍得归还。蓝天映照着大海的模样,里面是否也会有这样的一棵树,静静的发芽,聆听着春的抑扬。在那块澄澈的水晶里,是否也有像我一样的女孩在仰望。看着天空,想着白云,长发飞起的弧度,随着心情绽放。
有春树的日子,听着雨碎的声响,芭蕉叶染绿了白墙,嫩叶也泛着亮光,杏花轻轻的吸吮着芳香,单薄的衣裳上,雨珠欢快的跳跃,那是幸福的舞步,演绎着公主王子的童话。融化在熏香了的清风中,我徒自想象,那残月铺满的夜色下,白色的衣裙照着水晶灯的流光,丝带划出悠扬的姿态,一切。就在那断桥之上,那杨柳摇曳的地方。
有春树的日子,背对背靠着的记忆,十指相扣走过的足迹,被青萋的芳草掩映,再也找不回的印记,犹如我们的回忆,那一句再见后就再也没有的再见。春树又长出了嫩芽,它随风舞动的模样,好像那时的我们,只是它还在,你我却已不再。
有春树的日子,我微笑着期待,你有一天还会跑着回来,那时候应该是夏天了吧,花开花落的时节,我们去看那画中,墨莲开遍了清池,你是否找到了那位姑娘,正乘船采莲的你,还有舟尾剥着莲蓬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