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梦里,我变成了一朵云,一朵无忧无虑的云。
我睁开双眼,放眼向四周望去,是一片湛蓝色的天空。低头眯着眼仔细地查看,才能看见那片陆地。我突然意识到,我正身处高空。
我先冷静下来,自己并没有下坠感,所以可能正飘在空中,这时一只鸟正迅速地向我飞来。我来不及躲闪,被他撞了个正着。他从我的腹部穿了过去,不过我并没有产生疼痛感。我细心检查着我的手臂,发现他们都变成了云。我可以随意地把它取下,也可以重新将它装回去。
我心里突然产生了一个念头:我既然是云,那不是可以千变万化?
于是,我便把自己变成了一只猫的形状,在空中悠闲地散着步,又把自己变成了一朵花,在空中盛开着我这七十二变引来了人们的驻足观看。
我一看,我的人气这么高,心里可骄傲了,变出了更多新奇的花样。群众们纷纷拍手叫好,连我的同伴们也对我的表演感到好奇,在一旁学着我的样子千变万化。
这时来了一朵巨大的云,别的云都对他避之不及,我却没发现他。突然被他打了一下,虽然不疼,但我也没惹他,心里十分委屈。
只听见群众们大喊:下雨了!下雨了!不知何时我的身体变得变得乌黑,别的云也是如此。人们早就飞奔回家了。唉,我的演出就这么被搞砸了!
突然,一阵铃声响起,一道白光扑面而来。原来是梦啊!我从床上惊醒,长舒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