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远离尘埃的日子
高中生活和初中生活相比,截然不同。相对来说,高中的学习科目增加了,学习的深度和掌握的要求也提高了。在学习中不免产生压力,不免感到枯躁。为此,我决定亲近一次大自然,放空心灵,去享受一下学习以外的乐趣.
星期天一早,我收拾完东西便匆匆地走了——接近大自然。
整天泡在书雄和同学们的小圈子里的原故吧,我竟觉得对自然界有一种特殊的感爱,可能就是热爱太阳身上发出的光芒一丝一丝地轻轻地洒在大地上,悄然无声,它落在我的身上,舒适极了。早晨的露珠睡醒了,跟随着阳光乘乘地升上了蓝天,蓝天的颜色是画不出的深蓝色。
闭上眼睛,耳旁传来鸟类清脆的歌声,还有溪流的“哗哗”声,可能还会听见大自然的声音吧,好久没有这么认真地静下心来,感受那些容易彼人忽略的,看似微不足道的美了。
其实好多东西和真里就在我们身边,我们也许会很容易地就发现它们,也许会彼我们不轻意地愈略,那是因为我们习惯忙于每天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忘记了去思考、去感悟。
当你在学习之余,生活之余,试着放空一下心灵,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让它去感受,让它给心灵做一次“大扫除“。
也许你会觉得,我们是活了一天,重复了三百六十四次,但如果你换一种方式,那就是活了三百六十五天,每天都是新鲜的。只是思考的方式不同,结果也就不同。
傍晚,夕阳露出了她娇羞的面孔,太阳也默默地从西边落下,在另一个地方,它又是红日东升。一件事的结束,是另一件事的开始。落日真的很美,只要你认真地欣赏。
如果你时常彼沉重的学业压得喘不过气来,如果你对堆积成小山的做业所感焦躁。那么,请别忘记偶尔去仰望一下蓝天,去看一下大海,或着观察夜晚的星空,告诉自己,这世界上还有这么多美好的事物呢,我不能因为这么一点的小麻烦而焦躁。
其实有时候事情并没有那么复杂,只是我们忘了静下心来,扫去心灵的尘埃。
作文借鉴: 日子文章600字(写作示例)
在每年秋天的9月19日是“中秋佳节”。中秋节又称团圆接、八月节。在这一天,人们都在欢欢喜喜的品尝着瓜果,观赏着明月,最重要的是在中秋节这天,人们都要吃月饼。月饼象征着团圆。
关于中秋节的起源,说法较多。中秋一词,最早见于《周礼》,《礼记·月令》上说:“仲秋之月养衰老,行糜中秋节粥饮食。”一说它起源于古代帝王的祭祀活动。《礼记》上记载:“天子春朝日,秋夕月”,夕月就是祭月亮,说明早在春秋时代,帝王就已开始祭月、拜月了。后来贵族官吏和文人学士也相继仿效,逐步传到民间。二是中秋节的起源和农业生产有关。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字的解释是:“庄稼成熟曰秋”。八月中秋,农作物和各种果品陆续成熟,农民为了庆祝丰收,表达喜悦的心情,就以“中秋”这天作为节日。“中秋”就是秋天中间的意思,农历的八月是秋季中间的一个月,十五日又是这个月中间的一天,所以中秋节可能是古人“秋报”遗传下来的习俗。
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根据史籍的记载,“中秋”一词最早出现在《周礼》一书中。到魏晋时,有“谕尚书镇牛淆,中秋夕与左右微服泛江”的记载。直到唐朝初年,中秋节才成为固定的节日。《唐书·太宗记》记载有“八月十五中秋节”。中秋节的盛行始于宋朝,至明清时,已与元旦齐名,成为中国的主要节日之一。这也是中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
中秋节赏月赏月和吃月饼是中国各地过中秋节的必备习俗,俗话说:“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月饼一词,源于南宋吴自牧的《梦梁录》,那时仅是一种点心食品。到后来人们逐渐把赏月与月饼结合在一起,寓意家人团圆,寄托思念。同时,月饼也是中秋时节朋友间用来联络感情的重要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