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是一篇文摘,不接受平淡,只收藏精彩。它是一个完整的过程,是一个连载。生命也不是一个彩排,走得不好还可以从来再来,它绝不给你第二次机会,走过去就无法回头。我很庆幸,我的记忆里多了一件美好的回忆。
那天,妈妈带上了一辆小手推车,叫上了我和一个同学一起出门了。刚开始,我俩还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老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只是满脸问号地跟着走。待快到目的地,她才透露了此行的任务卖废品。
推开新房的门,一阵灰尘和油漆味扑鼻而来,呛得我一阵喷嚏。我赶紧戴上了口罩,望着眼前废纸板堆成的太行王屋,我们只好抱着愚公移山的精神,在大山上穿行着,将大山不断蚕食。
很快,第一批废品就打包好出路了,由我们负责送到废品收购站,我拉起车,就可劲地向前奔跑,同学扶着车,和我一起向前飞奔。可我觉得车越跑越轻,怎么回事?回头一看,纸板掉了一地,只留下同学累得坐到地上,不停地大口呼吸。我们只得回头又把它们捡起来,再装到车上,这些纸板可真脏,把我们的衣服整得像几个月没洗过,脸也糊成了戏曲人物。我们连拖带拽,连挑带扛,跨过了台阶,翻过了铁门,跃过了一道道天险,可算是把这群小祖宗给送到了废品收购站。
最终,经过五次运输,我们赚到了三十四元。我们用赚得的钱购买了雪糕和饮料,美美地吃了一顿。通过这次的经历,我体会到了自己赚钱的不易以及劳动后成功的喜悦,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