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乐趣无处不在。只要我们仔细观察,就能发现乐趣的蛛丝马迹。
记得一年夏天,我和几个好朋友成群结队地来到了村后山的小河。经过我们“董事会”的一致同意,有趣的捉鱼活动开始了……
河水清澈见底,我的脚一踏进去,炎暑便消失得无影无踪。我的“火眼金睛”不断转动,很快便发现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小鱼儿。我快马加鞭地跑了过去,喊:“你给我站住啊!”鱼儿似乎听懂了我的话,对我回眸一笑,就箭一般地游走了。我呢?不到黄河不死心,不见棺材不落泪,对它穷追莫舍。鱼儿拼命地游,我拼命地追,上演了一出惊天地泣鬼神的“猫追老鼠。”
突然,鱼儿被前面的石头挡住了去路,进退两难。我“嘿嘿”地奸笑了几声,心想:“这回你可逃不出我的‘五指山’了!嘿嘿!”
我猛地扑了过去,哪知道这只玲珑娇小的鱼儿如此诡计多端,身手敏捷。它不慌不忙地从我的左边势如破竹地冲了过去。而我呢?一扑就扑到了石头那边的丁丁,把丁丁吓了一跳。丁丁见我狼狈不堪,就猜到的出师不利,便为我指点迷津。
我听取了丁丁的教训,便小心翼翼地绕到鱼儿的后面,屏息静立,我生怕它发现了我。当我接近它时,一场真正的战役开始了。我对它围追堵截,它前无去路,后有追兵。被我歪打正着地捉住了,任我摆布。
自从这第一炮打响之后,我便屡战屡胜,屡胜屡战,捉了十几条鱼。回家之后,受到父母的夸赞。吃鱼的时候,也吃得津津有味,至今还回味无穷。
捉鱼的方法令我受益匪浅。五光十色的鱼儿虽然令我眼花缭乱,但却让我捉鱼之中不知不觉地收集到各种各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