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开始了。我和硕硕的暑假口号是快乐过暑假,幸福每一天。硕硕的暑假是硕硕自己的,一切由他作主。我们认真的交换了意见,详细的制订了计划表。今天,硕硕快乐暑假生活之快乐学成语开课了。
井底之蛙见多识广表演者:青蛙—硕硕海龟—妈妈
一只生活在井底的青蛙,天天很快活。有一天它正在井里散步遇到一只海龟......
青蛙:“你好,海龟。”海龟:“你好,青蛙,你在做什么呀?”
青蛙:“我在散步,你看我这儿多美,你过来玩一会吧!”海龟:“你这儿有什么美的?大海才美呢。”
青蛙:“大海?那是什么地方?比我井里还好吗?”海龟(哈哈大笑):“大海又宽又深,海浪汹涌,潮涨潮落,里面住着很多的朋友。”
我们演到这儿硕硕大声的接着说:“我知道,我知道。海里有珊瑚、虾、章鱼、乌贼、鲨鱼......”硕硕不停的搜索脑袋中有关海洋中的生物,我笑眯眯的夸奖道:“我家的硕硕可不是井底之蛙呀,知道的可真不少。你知道海龟为什么知道的多吗?”“它爱学习。”“对,因为海龟看了很多的书,学到了的很多知识,去了很多地方,了解了很多事情,所以见多识广。而青蛙生活在井里,只有小小的井底和井上小小的天空,所以它见识浅,眼光短,不知道别处的风光是多么美好。”硕硕认真的点点头:“我要当见多识广的海龟,不当井底之蛙。妈妈,你演青蛙吧,我要演海龟,我们再演一次。”哈哈,刚才不知道是谁抢着演青蛙呢,我们快乐的又拉开了剧幕。
孩子在快乐中学到知识,一直是我倡导的方式。我们的快乐学成语让硕硕乐不可支,学完了井底之蛙、见多识广,还要求再学一个,再学一个。短短的时间我们学了十多个成语,硕硕大过了一把表演瘾。
孩子一到了暑假,家长们都在想,长长的假期是让孩子痛痛快快的玩?还是利用假期让孩子学点东西?其实这并没有什么冲突,玩中可以学到很多的知识,但是需要家长的用心、耐心。在和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不能单方面要求孩子的进步,家长要陪同他一起进步,在互相的比较之中,前进的脚步动力无限。
硕硕的快乐暑假生活快乐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