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在公园的树丛里,发现了一根被人折下的树枝,树枝上的叶子绿绿的。我觉得被人伤害的小生命十分可伶,就把它带回家中,放在灌满水的瓶里。过了几天,树枝上的叶子纷纷落了下来,我感到很奇怪。仔细一看,啊!原来的叶子掉了,又长出一个个新的嫩绿的叶芽,是它们这一新的生命顶替了旧的树叶。吃饭时,我的牙掉了。我很害怕,哭了起来。爸爸说:不要哭,这是换牙,过几天新的牙就会长出来。过了些日子,我对着镜子张开嘴,果然发现在我掉牙的地方长出了小小的新牙。我又看了看树枝上的嫩芽,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旧的东西一定要被新的东西代替。爸爸告诉我:这就叫新陈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