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是个地道的农民。
我爷爷他每天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是在劳动中度过的,而且他的劳动本领可高了,你看,他种的番薯个头儿有拳头那么大,今年更是番薯大丰收,把十七个蛇皮袋都装满了。爷爷天天在菜场卖番薯,忙得连接我也来不及了。
就是在这样的熏陶下,我也成了个十足的小农民。在爷爷的地里,有一块大概六平方的地,是我的责任田。九月的一天,我在田里撒下了胡萝卜籽,一高兴尽想着一个个拔萝卜,却忘了给萝卜籽还土。第二天,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把我的籽全冲走了。垂头丧气的我第三天又播了一遍籽,还请爷爷给胡萝卜籽安了一个家搭了一个简易的棚。
一周后,我来到小棚里,发现泥土里冒出了一个个绿点。我高兴极了,我知道我的劳动马上要见成效了。之后我每天都去看胡萝卜,先是绿点慢慢变大,再渐渐长高,然后抽出了嫩芽,不久又长出了叶片我仿佛看到了,看到了自己也在成长。现在胡萝卜已经长到二三十公分的高度了,叶子细长细长的,她们就好像一个个美丽的少女,也不再需要棚子为她们遮风挡雨了。阳光下,她们绿得发亮,绿得灿烂。
劳动中我明白了成果的来之不易,劳动中我得到了锻炼,劳动中我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