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清幽安静的山谷中传来一声响烈的鞭炮响。过年啦!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的,我们穿新衣,戴新帽,在老家过年。
爷爷在门口贴春联、贴倒福,奶奶、母亲和姐姐在准备着团圆饭。新年的气息已经弥漫到了四面八方,笼罩着每一个人。
到了中午,浓浓的饭菜香引得猫儿“驻足痴望”,吃完团圆饭啦!圆圆的饭桌上的菜,五花八门,非常丰盛:蒸得嫩嫩的肉糕、香喷喷的南瓜饼、令人垂涎欲滴的粉蒸肉、炸得金澄澄的脆香蕉、炒的香气扑鼻的豆芽菜、脆脆的蛋卷、爽口的小牛肉、粉粉的寿桃、白白嫩嫩的豆腐、色香味俱全的肉末茄子、好吃的八宝饭、看起来普通却很美味的炒魔芋,美味宜人的鱼……一桌子摆了十八个菜,还有一个火锅,有营养又美味。大家开始入座,笑谈风生,吃得非常满足。
吃过团年饭后,大家都去睡午觉,晚上还要看春晚呢!
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火炉旁,吃着糖果,饼干,嗑着瓜子,花生,烤着火,一起看着放在桌子上的小电视。猫儿懒懒地叫了一声,卧在火炉旁睡着觉。春晚还没开始,就有人开始放烟花。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大家聚精会神地看着,时而严肃安静,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满面春风,时而神采奕奕……这温暖的小屋里快乐又和谐。到了午夜十二点,我们跑出门外,父亲点燃了早已准备好的烟花,天空中顿时亮起来了,忽闪忽闪的,神秘又美丽。我们看着漂亮的烟,在心中默默地许下新一年的愿望。
马年,在这快乐的欢呼中悄然来临,蛇年,已经在这快乐的笑谈中悄然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