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听到许多缺水的问题,“水”或许是个很重要的东西,人体70%都是水分,我们的地球虽有2/3的面积被水覆盖,但真正可提供人类及动物们使用的水却非常少,只佔地球所有水源的0.73%。“水”真的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没有了水,我们就不能刷牙、洗脸、洗澡、喝水、煮饭、洗衣、饲养宠物……等等,那么该如何节约用水呢?
那我们可以怎么做呢?可以用洗米水浇花、用拖地水洗马桶、洗手时水不要开太大、厨房水龙头装上低流量的气泡式水龙头、将一般莲蓬水龙头改为低流量莲蓬头、采用省水型马桶、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等等,还有一种方法,就是一开始转热水时它会先跑出冷水,这时候把水先用一个桶子装着,别小看那一点点水喔!慢慢的收集起来,也能聚沙成塔、积少成多的。
“水”是不可或缺的东西,我们应该好好的珍惜水源、知足惜福,节水多一点,环保多一点,地球健康以后,水自然而然就会恢复原本的面貌,没必要到最后才说“早知道……”,还怨天尤人。俗话说:“成功的秘诀端赖坚毅的决心。”想要继续有水可以用,就必须节约用水,让我们一起马上节约用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