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字,子祥义丰,意味深远。寄托着中华民族的美好愿望。对人和蔼,对已和平,家和万事兴,邻和胜亲人,商场上和气生财,困难时同舟共济。
人类向往和平,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局部战争仍接连不断,美越战争、两伊战争、科索沃战争、巴以流血冲突……直至伊拉克战争,战争给人类带来多少肉体上、精神上的伤痛!战争给世界带来多么巨大的伤痛!战争给世界经济带来多么巨大的损失!战争给社会环境造成多么大的生态灾难!世界上不时地发生战争,和平才显得更珍贵。我们反对战争,呼唤和平!
看着电视里那一团团浓浓的硝烟,那一堆堆被导弹摧毁的建筑物,我多么渴望可爱的和平鸽很快能衔着翠绿的橄榄枝来传递和平的喜讯。
望着你们那一双双茫然,惊恐的眼睛,我第一次感受到战争是那样可怕,和平是那样可贵,你们也许不明白,为什么要摧毁你们的美好生活!
又是一个春日,我推开那几乎被尘封的窗户,和煦的阳光带着一片新绿映照得我小屋蓬勃的生机,嫩绿的芽爬到了枝梢,鸟儿欢快地鸣叫着,嬉闹着,小园里一片生机,昔日的悲凉已不复存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