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俗话说:“百善孝为先”。这句话告诉我们要尊老爱老。今天我就带你们走进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
重阳节有许多传统习俗,有喝菊花酒,有观赏菊花,还有遍插茱萸。1980年我国把每年的9月9日定为老人节。这一天我们要更加尊老爱老。
今天是9月9日,我想起来今天是老人节。我赶忙穿起衣服,拿起零花钱,跑出家门去商场,我进入了商场,商场的东西琳琅满目,我看的眼花缭乱,我想应该买什么东西给姥姥呢?我想起来姥姥喜欢美丽的花儿,然后我进入了花店,我买了许多鲜艳的花儿。我拿到了姥姥家,我开心的把花儿递给姥姥,我笑着说:“姥姥重阳节快乐。”姥姥欣慰地说:“谢谢我的外孙子”。然后我们陪姥姥开心的过重阳节。
俗话说得好,人生两件事不能等,行善和尽孝。所以我以后要多孝敬老人,帮老人做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