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悄悄地向我们走来:小草偷偷地探出头来,树木开始发芽了,花儿也开了……
星期二,我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教室。一阵微风拂过,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我举目远望,原来是“几枝红杏出墙来”——教室前面围墙外的那棵高大的杏树开花了。
下课后,我迫不及待地来到走廊上观察杏花。杏花在阳光的沐浴下竞相开放。有的全开了,露出了粉红色的花芯;有的半开着,好象不愿让别人看清她的真面目;有的含苞欲放,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又好像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迟迟不肯露面。杏花散发的阵阵清香,引来了许多小蜜蜂。小蜜蜂提着“蜂蜜罐”在花丛中辛勤地忙碌着,一会儿飞出去,一会儿闪回来,忙得不亦乐乎!小蜜蜂头钻进花丛中,尾部朝上,犹如黄色的花芯,一会儿动一动,一会儿扭一扭,不了解真相的人,还以为花芯会跳舞呢!
天公真不作美,晚上下起了一蒙蒙细雨,我不由得为杏花担心起来,害怕她经不起那风吹雨淋。第二天,我胡乱吃几口饭冒着细雨早早地来到学校,小跑来到教室前,令我意想不到的是:风雨中的杏花显得更加精神抖擞,一朵朵傲然挺立,明亮夺目,神气十足。这些看起来微不足到的杏花,居然能够经受住风吹雨淋,她那种不屈不挠、不求索取、只求给予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不令我们感动吗?
中午,雨停了,太阳出来了,杏树在阳光下显得更加生机勃勃,洋溢着生命的气息。
杏花,你不仅美丽,而且你那不屈不挠、不求索取、只求给予的精神更值得我学习。I love you!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