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欣悦绚烂一生似锦似喜,逐飘零残香飞溢若情若愁。待到看遍心中的山水,独行去回望那繁盛凋却。
东风袭人杏花雨淼淼湿衣,燕子归来蘸水开夹岸桃花。未料到这是何物华丽的起点,只沉醉于眼前的灿烂浮现。眉黛轻俏,不错过梨花园中月色熔融,蓦然回首,恰逢竹露清风点点送香。净慈寺中,满心欢畅无穷碧别样红,采桑路上,回望一笑邂逅芙蓉圣艳向脸两边开。繁盛,繁盛,盼得春色满园,美人人面桃花相映甚红,等到竞展风姿娉娉袅袅,云霞映梅柳渡江香。花是天生招人怜爱的尤物,辉煌至艳春过半,依恋那花芳袭空。
合眸冥想,却不知花有倦时,惊叹间狂风阵阵小院残红,那日还问谁幸得管百花,此刻春暮风沙来残忍应答。刹那间莫轻吐的芳心成绿肥红瘦,满园的映红变夜静山空。人尚未闲花先逝,愁来顿知曾经黛玉为何苦葬花。曾嗅青梅青春女子泪湿沾巾,现难离黯伤情郎默叹东风花残。寒意来残菊飘零,满城尽带黄金甲;秋风至花随水尽,别有天地非人间。鹧鸪声声漫天卷腾哀愁,花枝头空荡寂寞清明生寒。彩莺已慵,戏蝶已懒,伴零落成泥肝肠寸断。凋却,凋却,竟不顾多少泪流叹息,那浩荡的往日浮华今已散入冬风满城。
花毕竟有它的宿命,盛绽腐败。待花锦时兴尽花间释怀心情吟诵美好,待花凋时却该回味那往日辉煌畅想未来。人生如梦,悲欢离合喜忧参半,怎可为这片刻沧桑伤心欲绝?且看那穷冬烈风仍有白梅香傲霜枝,惆怅无擎雨盖时何妨吟啸且徐行。若在悲喜轮回中被迷途挫败,便成愚蠢。
若待人生之花绽放之时且来欢唱,寒冬花季无影之时傲然呐喊,春已不远矣。
今日作文: 四年级描写雪花的作文400(篇七)
雪花
我热爱雪,因为她可爱,因为她纯洁。
今年我终于盼到了一场雪。你瞧,一颗颗小小的雪粒,像撒下的白糖一样在空中飘舞着,她们并不急着落地,好像舍不得离开天空似的。接着,一片片的小雪花像烟一样轻,玉一样洁,银一样白,飘飘洒洒,纷纷扬扬从天而降,亲吻着大地。慢慢的、慢慢的,小雪花变大了,变厚了,变的密密麻麻,就像谁用力摇动了玉树琼花,那洁白无瑕的花瓣纷纷扬扬地从空中落了下来。后来,雪越下越大,小雪花们在半空中拉拉扯扯,你抱住我,我抱住你,一团团,一簇簇,仿佛无数扯碎的棉花球从天上翻滚而下。这时,整个世界就变的迷迷茫茫,美不胜收。
第二天早上,冬雾弥漫,雾散之后,立即出现一幅奇景:那青松的松叶上,凝着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树树洁白的秋菊;那落叶枝条上裹着雪,宛如一株株白玉琢的树,垂柳银丝飘洒,灌木丛都变成了洁白的珊瑚丛,千姿百态,令人扑朔迷离,恍惚置身于童话世界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