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五年级小学作文:作业风波
作业风波
清晨,阳光在淡淡的云雾中悄悄爬上来,照亮了整个天空。此时,整个城市都是寂静的,起床是唯一的主题。刚睁开眼睛,老二(我未满一岁的小弟弟)的哭闹声映入耳帘。哎,小家伙又闹了!
我迷迷糊糊地刷牙、洗脸,整个人精神多了。哇哇哭声逼近了,这小家伙,哭得都会拐弯呢!
走进房间,妈妈正一边洗脸一边对我说:宝贝,早饭还没好!作业不是很多吗?快去!
哎呀,待会做不一样吗?我开始撒娇,妈妈,你最好了!
叫你做什么事都要等,真是的,别浪费时间!妈妈有点生气了,两手叉腰,眼睛紧紧地盯着我,像一只随时准备捕猎的老虎。
我不为所动,继续逗老二玩。一下挠挠他柔柔的脚板;一下揪揪他软软的脸;一下摸摸他肉嘟嘟的小肚子。他咯咯笑了起来,我沉浸在与他的欢乐之中。
成奕珂!叫你做事别拖拖拉拉的!快点!没想到的是,妈妈已经很烦了,可以想象出有两团熊熊怒火正在她炯炯有神的眼里顽皮地跳着舞:
我也不耐烦了,如果在镜头里,你可以清晰地看见我,眉头打结似的拧在一起,像一长串麻花。腮边已经鼓起了两个大泡,像一只凸眼金鱼:你看过哪个妈妈一大清早逼自己的女儿做作业的?我心想:嘿嘿,这下你可没话说了吧!老二又咯咯笑了,仿佛在为我呐喊助威呢!
可是事情完全不在我的意料之中,妈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走过来,怒吼:快去!天哪,老虎咆哮着,放肆地示威着。我已感到大事不妙,正准备走,没想到手一垂,正好打中了老二光滑的大头。别说,他的头也够硬呢,我的手都疼了。
哇,哇哇哇他张开小嘴,哭声有节奏地演奏着,似乎充满了怨恨与不满。
这一哭,仿佛触动了老妈敏感的神经,老妈的黯然销魂掌飞一般滑出,正要碰到我的头顶时,啊!小的知道错了,女王大人饶命!今天的扫、拖、摆、倒家务我全包,还不行么?我装出一副极诚恳的模样。
妈妈看了看刚刚还在大哭,现在却安然熟睡的老二,转怒为喜,偷偷笑了笑:说话算数!加三餐洗碗!好,好!我无奈地答道,心里却忍不住嘀咕:
老二呀老二,你真是静如处子,动如疯兔,翻脸比翻书还快呀!可就算你翻也翻准时一点儿嘛,要不然黯然销魂掌总有一天会飞到你的脸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