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五年级小学作文:忘不了您
每当我跨上自行车时,总会让我想起您,想起您在大雨中为我修自行车的那个场景。
那天,没有阳光的天空变得更加阴暗了下来,刺骨的寒风吹进教室,教室变得冷极了,透过玻璃窗还可以看到大雨被寒风拖着东一头,西一头的乱撞。放学铃一响,同学们便鱼贯而出,不一会儿,整个学校就变得鸦雀无声。我也急忙的来到车棚,穿上雨衣,跨上自行车,准备回家。我用力一蹬,伴随着咔嚓一声响,我喊道:哎呀,怎么回事?我下车一看,是车链子掉了。惨了!我哀嚎了一声,这雨下得这么大,要到哪儿去修自行车啊!
正当我不知所措之时,一个亲切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同学,你怎么还不回家?我探头一看,原来是您新来的看门爷爷。看到了您,我仿佛看到了回家的希望,眼泪也忍不住的掉了下来:车链子掉了,没法回家了。
您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别哭,孩子,让我看看。说完,您便蹲下身子,仔细地检查了一下车链子,对我说:不用担心,没什么大问题。说着,您左手抓住车链子,一个一个仔细地卡在齿轮上,右手用力一摇脚踏板,哗的一声,车链子挂上了,太感谢了!谢谢您!我连忙向您道谢。您微笑着说:这没什么,快回家吧!说完,便回到了保安亭里。
虽然寒风呼呼地刮着我,但我的心却感到十分温暖,看门爷爷,您对我的帮助我永远都忘不了,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