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这是我第一次给您写信,我有千言万语涌上心头。妈妈,您知道吗?我在平时有很多很多心里话想对您说,可是一直没有机会说。现在,我终于有机会说出来了。
妈妈,您的爱是温暖的。我记得四年级的一次语文测试,我只拿了八十多分。那时下课后,我慢慢地走到走廊的窗户旁,凝视着雨滴落在地上,心乱如麻。我想,回家之后一定免不了挨一顿骂。我回到教室,好不容易挨到了放学。我这才想起我没有带雨伞,这时教学楼外的小雨已经变成了倾盆大雨。我无可奈何地看着同学们陆续被接走。忽然,教室的窗外闪过一个熟悉的身影。我欣喜若狂,那是我亲爱的妈妈!您对我说:“快走吧,轩轩!”我连忙背起书包跟您走。在车上,我心里忐忑不安,生怕您问起我测试的结果。回家后,我考虑再三,终于还是鼓起勇气对您说:“妈妈,我,我,我语文测试考了八十几分。”我原以为没有希望不挨骂了,可谁知,您和蔼而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轩轩,一次测试证明不了什么,你以后多多努力就行了!”接着,您又教我修改试卷,耐心讲解我错误的地方。妈妈,那时候我可真幸福!
妈妈,您的爱是严厉的。以前,我每天就会喝一两瓶饮料,你根本就不管。可是我长大后,您三四天一瓶也不让我喝,甚至逢年过节也不让我喝一点,我只能在暗地里喝。您常常教育我,喝饮料没有益处,还有很多坏处,如果一天喝一瓶,迟早变成小胖子!可是我还是不听,仍然偷着喝。直到有一天,我被您抓住了,您用一个月不准喝饮料来约束我,想让我改掉这个坏毛病。我不明白我为什么不对,但也只得乖乖听从。那时,我认为您是全地球上最坏的妈妈!直到现在,我才知道您这也是在爱我呀!
妈妈,您的爱是不辞辛苦的。以前,您让我打羽毛球,几乎每天陪练一小时。现在,您让我在暑假当中每天打两小时。您总是说:“轩轩,你的身体有些偏胖,必须要减肥!”为了让我减肥有所成效,每天陪练您都不喊一声辛苦,而我叫苦连天;您一滴水都没喝,而我已经整整一瓶矿泉水已经下肚了;您根本就不想休息,而我总叫暂停。无论春夏秋冬,您都陪我练习打羽毛球。妈妈,难道您不辛苦吗?
人们都说,母爱如海,父爱如山。直到今天,我才完全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祝您身体健康,事事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