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家,这个字让人听了都会感受到阵阵暖意。家是一艘巨轮,而您便是驾驶巨轮的船长,把我带向幸福的港湾。您是我人生中第一个导师,更是人生中最爱我的人。令我最难以忘记的是您的声音,它可以诠释我对您的印象,更陪我走过了无数个日日夜夜。
您的声音如窗外的鸟叫声,刚开始使我厌烦,渐渐的我从中听出了乐感,使我快乐;您的声音如家乡夜的声音,我在家乡便觉得习以为常,离开家乡便极其想念;您的声音如钢琴一般,开始时总能奏出欢快的乐曲,时间久了,弹多了,音质也不好了。
小时候你的声音是清脆的,可非常令当时的我厌烦。我们家住在农村,淘气的我总会在弯子里或田野里到处跑,中午每当我玩的尽兴的时候,您总会把我叫回家吃饭。今天我去张三家您能找到我,明天我去李四家您也能找到我,后天我去田野里玩耍,你还是可以找到我,您一声声的“康康……”可以传遍大街小巷,小时候的我见到你总对您说:“你怎么总是阴魂不散啊?”后来我才知道,您为了找我,每次都会喊遍整个村子,有时候一喊就是几十分钟我是多么内疚啊。
就这样,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我也长大了,您的声音也失去了原有的光泽,变得越发喑哑,可我越来越想听到。虽然音质变差了,但声音里满满的都是我儿时的回忆,蕴含着岁月的沧桑和您对我付出的一切,您的声音在我心中永远都是最美的音乐。
现在,每当我想起儿时您对我叫的:“康康”时,我都会想起那些美好的回忆,心里慢慢的都是幸福,满满的都是温暖,是您让我的童年有了快乐,有了温度,是您为我付出,为我努力,是您辅导我,帮助我,直击生活中的困难。
谢谢你,我的妈妈,您是荷叶我是荷花,您默默付出,暴风雨来临时,您保护我,帮助我茁壮成长;对不起,我的妈妈,您是树枝我是果子,我总是吸取您的养分,却不说一声谢谢;我爱你,我的妈妈,您是世界上我最爱和最爱我的人,您的声音我将永远铭记。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