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我是三你后的你,你的来信我以收阅。
我知道,你还在屡次考试不理想而被其困扰,或者被生活中的小事而困扰得无法喘过气来;我知道,你在成长的道路上击破了不小烦恼的的困扰,或者被强大的困扰一点点的征服的过程中你已心灰意冷。
可是,你还记得那刚刚进入云安中学的你吗?还记得爸爸那句话吗?面临离开家乡而来到这里求学的你,环境适应的过程中,生活不是给你带来不是给你有好多的困扰吗?如没有热水洗澡怎么办,饭菜没好怎么办,一系问题你不就是把它破于无形之中的吗?
清楚地记得那次正是在云安中第一次比较重要的考试。你考差了,你的成绩一落千丈。而面临这个巨大的困扰,你坐立不安,闷闷不乐整个星期,最后那不就利用你自己的意志把困扰克服了吗?在接下来的日子你总结前一次的教训,给自己一个目标巩固自己的基础,立志在下一次考试突破自己的目标,给自己一份鼓励,那次你不就成功地击破失败的困扰了吗?难道你忘记了吗?这次考试虽然失败了,可你不要心灰意冷呀,因为失败乃成功之母呀!
面对你心中的不快,我心有同感,但我还领会到生活中的困难是锻炼你毅力的最强契机。
我想,你信中说到你因考试成绩不理想的烦恼的困扰。学校生活艰辛的烦恼的困扰。我觉得,你这里自我困扰,考试成绩的高与低,成与败取决于自己,你首先拿成绩自己比自己,给自己定个目标,超越自己就是一中成功,但不要把目标定得过高,如果没有考到你就定的目标,到头来就是自己给自己找烦恼了,你说我说得对不对?在人生活中困扰,是一种宝贵的财富,因为它可以使一个人在生活得到磨练,正如那首我向往以久诗句:
因为你把心给了枫叶,才能使它那方的火红;你把情份给了松柏,才使松柏有那方的青葱。固然生活中的种种的困扰是一种不可少的。
明白了这个道理,你还有理由去逃避人生中烦恼给你的困扰吗?所有的成绩不理想、学校饭菜不好、家里穷、生活艰辛等等,这里都是是学生的练武场。年轻的你,心底埋藏着巨大的生命激情和青春活,携手共闯,充满信心地去迎接人生的第一度铁门---高考。
虽然,你还未有经历过黑暗的高中三年,但以前的烦恼是你冲破黑暗高中的指明灯,领你走向灿烂辉煌的明天。像我现在这样,生活中的困扰还是必不可小的,面对生活还要有这个知心朋友作后盾,因为它是助我冲破黑暗的三年,既然我进入我理想的大学,它亦是我走向成功基石。在高中三年中奋斗,你要记住一句话:欲想走向光明,必须先冲破黑暗。
另外正确处理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给你带来的烦恼,学会在困扰中锻炼自己的意志和毅力。
做到这样,高考对你来说只不过是一扇没有锁的柴扉。
其实,生活中一些小小的困扰亦是一件好事,它可以让你的生活多姿多彩,让你真正领会到生活中的真谛。
正视生活中的困扰会令你的生活更精彩,因为生活中不必要烦恼的忧虑,扬起你理想的风帆乘风破浪,相信灿烂的明天一定属于你的。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