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我们每个人小时候都感冒过,印象中都是父母流着汗为你泡药照顾你,我的妈妈也不例外。这本是一件小事,但父母那关切的眼神细心的照顾,就知道这并不是一件普通的平凡的小事,由于在父母举动中的每一个小细节都是对你无穷的包收留,你对你的爱啊!就由于这样,我小时候感冒时,我的妈妈辛劳照料我时,我久久不能忘却,那就像一扇门上的一把锁,将这件事紧紧的锁在我的心中。
那年,我还在上幼儿园,寒风在窗外“呼呼”得吹着,树枝时不时拍打着窗户,似乎要进来取暖。我躺在柔软的小床上,和我的幼儿园小伙伴们一起进入了甜美的梦乡。老师怕我们太闷,走到窗户前回头望了吗?很好,小脚丫和小肥手都没有露出来,于是放心打开了一扇窗,就走了出去。
老师不知道,我可是会踢被子的。我一脚将被子踹了下去,翻了个身继承睡,任由寒风吹。
不知过了多久老师才回来,一眼就瞧见了蜷着身子的我和一大半都睡在地上的花被子,赶忙上前给我关上窗,盖上了被子。我醒了,小小声对老师说:“老师……我冷……”老师伸手摸我额头,烫手。连忙拿出体温计,果不其然——发热了。老师赶快给我妈妈打电话。
但是我爸爸去武汉了,在上班的妈妈急得跳起来,忙往幼儿园赶。让他接我,抱着我去买药,气喘吁吁,汗划过她的脸颊,成了完美的弧线。我家住很高,没电梯,妈妈穿的又是高跟鞋,她竟把鞋脱了提着,抱着我一步步把我送回家。回到家她也没闲着,洗毛巾泡药开暖气。我看到妈妈在床边睡着了,眼睛像是文物,看不清东西,只有妈妈头上的汗珠格外晃眼。泪,打湿了枕头,嘴巴慢慢变成了淡淡的弧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