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从目睹您怀着小弟弟的各种艰辛,我日益感受到做妈妈的不易、妈妈的辛劳、妈妈的无私,也深深体会到了妈妈的伟大。
自从有记忆以来,您在我眼中一直是很漂亮的妈妈,因此得到很多同学的羡慕。可现在的您,脸上没有了过去泛着红晕的光泽,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块深深浅浅的褐色斑纹。过去苗条的身形变成了大腹便便,行动笨拙。由于双腿双脚的肿胀,收起了漂亮的皮鞋,天天都是一成不变的旅游鞋。看着您深深的黑眼圈,我知道,身体的不便,您一直睡眠不好即使这样,您仍旧每天开开心心,脸上总是洋溢着做为母亲的幸福和骄傲。
更让我深受触动的是,前不久我参加为期一周的乐理培训,准备迎接考级,您天天拖着笨重的身体,陪着我去学校,刚走短短的几步路,就开始气喘吁吁。乐理教室在二楼,每上一级台阶,您都需要借助手用力抓着栏杆,一步一步慢慢往上爬。每次两个小时的课程结束后,一出教室门,总能看到您温柔的笑脸,问我:儿子,视唱完渴不渴?下次妈妈给你带水杯。看着您不顾身体的不方便,陪着我、等着我,我拼命眨回即将涌出的泪水,心中暗下决心:乐理考级一定一次性过关,不让妈妈失望。
老人们常说养儿方知父母恩,可是,亲眼目睹您怀孕的辛苦,我的心里除了心疼,更多的是对您的感恩,感恩妈妈十月怀胎,给予我生命;感恩妈妈用辛勤的汗水,陪伴我成长;感恩妈妈深切的教诲,教我怎样做人;感恩妈妈默默的付出,赋予我最伟大的爱。
我爱您,亲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