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数学考试的文章之
xx年1月11日,是我们的期末考试,我一进教室,就看到许多同学在背概念,看数学书,还有的在看练习册。因为首先考的是数学,所以大家都在紧张的复习。我看到同学们都这么认真,自己也要努力。我连忙把书包放下,拿出数学书和考过的试卷,也开始复习了。
没多久,考试的预备铃打响了,监考老师走了进来,我也把数学考试要用的工具准备好了,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我连忙把名字和班别写上去,没写这些,无论考得多高,也不是你的。接着我开始写试卷,我写到判断题的时候,发现有一道题我刚刚复习时见过,心想:功夫不负有心人,还好我刚刚复习时看过。时间过得很快,我只剩下几道应用题。终于,我把试卷给做完了。我又仔细的检查试卷,我一下子就发现有错误,赶紧把错误答案改了过来。
我又把试卷检查了几遍,没有错误。这时,铃声打响,老师把试卷收了上去。考完了数学,还有英语和语文的考试,我要继续加油。
在一个白雪皑皑的冬天,我在收作业。突然,一声打铃传到了我的耳边,我立刻把作业抱到老师的办公室,因为一边想快一点回去上课,一边跑着,突然我被一块长长的木头给绊倒了,摔在了一个铁桶上,我的牙齿有一颗是快要落下来的,结果被摔在了铁桶上,后来牙齿很快的掉了下来,而且全部都是血。
然后,我回到家里写作业的时候,妈妈把水给我,我把水接过,津津有味地喝了起来。后来,我和我妈妈吃饭的时候,妈妈无意中发现我有一颗牙齿不见作文了,而且还长了一个大包,妈妈对我说:你的牙齿怎么了?我说:没关系,只是牙齿在学校掉了,这个大包是我不小心弄的。我怕妈妈说我,我只好跑回房间。
第三天,我起床时发现大包又长大了,我只好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只好把我送进医院,每天我都看到妈妈累得满头大汗,有一次,我在妈妈得照料下终于可以出院了。
我在回家的路上默默的想:妈妈对我这么好,我长大了一定要孝顺您。
好紧张,好紧张,明天就要期末考试了,马上就要告别我的小学生涯了。多希望我考试时能超常发挥。
不知道初中是什么样的呢?
既期盼又胆怯。期盼自己能学到更多知识,胆怯自己还有很多不足。比如我每次写作文的时候看,都是冥思苦想、绞尽脑汁,也写不出一个字。妈妈说我看书太少了,知识量不够,“书到用时方恨少”说的就是我。
就像今天老师给我们提供了那么多的题材,我还是写不出来。于是妹妹就带我出去放松一下,回来了再写……我回来后,脑袋一片清明,思维活跃多了。
即将告别小学,也即将告别疫情。疫情没收了人们的自由,没收了医生的春节,没收了护士的青春,没收了警察的假期,没收了亲朋好友之间的互动,没收了校园里的欢声笑语……
直到现在期末临近,疫情还在欲走还留。
希望我们上学的时候,疫情会结束,不再是毒蛇猛兽”,不再人人自危。希望回到诚信友爱,有序的社会。
今天,期末考试成绩发了下来。我看了卷子,傻眼了,顿时像被冷水浇头一样。88分!88分啊!从上学以来我还没有考过这么低的分数。想起我对家人的承诺,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心想回家怎么向家人交代,顿时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扁了。
回想那天考试时,我只看了一眼卷子,心想:这么简单的卷子还拿来给我们做,当我们是高三的小孩啊!真是太简单了。想着我就开始做了。题目一道一道地被我攻克,当做到应用题时我就瞥了一眼题目:第一小题5分,第二小题、第三、第四小题各5分,第六小题6分。看了一会儿,我就开始做了。当做到第六小题时,我发现这道题有些奇怪,想了许久也没想出来。突然,我发现了一个重要的数量关系,于是,连忙算了起来,画线段,想公式,列方程,解方程。哈哈,终被我算出来了。望着一题不剩的试卷,我一下子就飘飘然了,把老师和家人的话当成了耳边风,几乎认为我这样的神笔不检查照样得满分。于是,我便静静地等待下课。交完卷,我就高兴地出了教室门,仿佛看到鲜红的100分正飞快地向我飞来。
卷子上那个鲜红的88分让我冷静下来了,我看了一下卷子上的错题,有一个乘积是1位小数的我写成了2位小数;还有一道笔算题明明是除法我却用乘法计算;还有解方程有三道我却只做了两道;还有就这样白白地丢了十几分!
这一段与上一段的承接有问题,应该加上前面一句话。
唉!想起妈妈苦口婆心的劝告,爸爸意味深长的道理;想起老师的期望;想起家人的提醒;想起自己辜负了老师、家人的期望,我就觉得我无地自容。通过这次考试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那就是太骄傲,太自满了。今后,我一定克服这些不良的习惯,努力学习,争取下次考出好的成绩。就让88分警钟长鸣,与我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