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那生机勃勃的春天来临时,你一定会被那一派美丽的春景所吸引,所陶醉吧! 你看,那鲜花正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地争艳呢!而这时,你们会想起那平凡的小草吗?每当你们从它身体上跨过,你们又顾及过小草吗?每当你把小草连根拔起,你们是否听见小草的哭泣声?你们知道有何强大的力量鼓励它重新站起来呢?让我来告诉你吧!是坚强! 还记得有一次,拿着考试卷的我,不知自己的努力为何没有取得成功。难道幸运神就从不眷顾这平凡的我吗?在同学面前我好似又低了一等想起家人的责备和同学的嘲笑,我渐渐失去了信心 来追我呀!一阵吵闹声打破了我的思想,只见两个小孩打打闹闹从小草上跑跑跳跳地踩过,小草已奄奄一息地趴在地上,我见了心想:唉!小草恐怕活不久了!我刚想离开,突然,奇迹发生了,小草竟一歪一歪地站了起来,好似又比原来更结实了。我心理一愣,心想:小草的力量为何这么强大,毅力为何这么坚强,那以后我才明白了我也应该象小草一样要做一个坚强的人,我一定不会被一切困难打倒,我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 如果说,每一个人都是一种植物,那我就愿意做一棵小草。不做艳丽的牡丹,是因为它太注意外表,而不是内心;不做淡雅的樱花,因为它的生命太短暂;不做高大的树木,因为它只会俯视下方。 我爱这平凡的小草,因为它教会我什么是强大,什么是坚强。谢谢你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