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难忘的句子。
童年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星星一样多,数也数不清,但使我多年难忘的,还是第一次学会骑自行车的事。
那天上午,爸爸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爱不释手。但我马上发起愁来:我又不会骑自行车,怎么办呢?爸爸看穿了我的心思,一个劲的安慰我说:“慢慢学呀,有志者事竟成嘛。”
下午,爸爸推着自行车,和我一起来到公园。“上吧,”爸爸冲我一笑。我早已迫不及待了,我骑上自行车,还没骑上就摔到地上了,我感觉我真没用,连自行车都不会骑。我便又骑了上去,才刚骑了几米,到转弯的时候,因为没有握紧把,又摔倒了地上,我心想:有失败肯定就有成功嘛!
这可把推我的爸爸累坏了,看他那气喘吁吁的样子,我自己也找到了感觉,便让爸爸放手,但爸爸刚一松手,我便重重摔倒了,一次又一次,爸爸扶起我,和我一起休息。我记得爸爸对我说:“孩子,你不要太急,骑车龙头要把稳,不能两边摇身子向前弓一点。要保持平衡,两脚踩在踏板,手脚要配合,做到这几点,你几乎就会了。”我站起来在一次满怀信心的踏上自行车,努力按照爸爸说的去做,但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我一个急转弯。倒了,我几乎绝望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耳边又想起那首歌。
我再一次骑上去,小鸟跟着我,太阳跟着我,爸爸看着我。自行车陪着我,求知的欲望推着我,信心把力量给了我。在这种情况下我快速前进。终于,汗水使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从那以后,我干什么事都坚持不懈,因为我懂得——“有志者事竟成!”
每年的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们班都要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
六一这天,我起了个大早,穿着洁白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向学校走去。走进校园,我惊喜地看到今天的校园格外漂亮,过道两侧是金灿灿的气球扎的花束,拴在树上,随风舞动。再往前走就能看见一块高大醒目的红色笑脸墙矗立在至善广场,墙上印满了同学的微笑大头照,笑脸墙像一个争奇斗艳的百花园。同学们都会站在微笑墙前目不转睛地寻找自己的照片,太有意思了。
带着激动的心情,我步向教室,边走边想:我的教室布置得怎样?一定很漂亮吧!想着想着就来到了教室,推开教室门,果然不出所料,教室墙上挂满了绚丽多彩的气球,天花板上挂着五颜六色的拉花,黑板上画着节日的精美板报,同学们个个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
在下午在六一表演中,同学们都亮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有拉小提琴的,有唱歌的,有跳拉丁舞的班上的笑话大王讲了一个笑话,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我和班里的同学一块儿表演了非洲鼓《一瞬间》。我们跟着音乐击拍自然,动作整齐。表演的过程中,不少同学兴致勃勃地也跟随我们的节奏一起击拍。表演完毕,如雷的掌声不断。
快乐总是短暂,当所有节目都结束时,我还意犹未尽。这次的六一活动很有趣,它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