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作文:难忘的往事
想起一件件往事,有难忘、有欢乐、有痛苦、有愚笨,还有的不堪入目。不过在我的印象中,还是那件与老师争吵的往事……
还记得,那是在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备考的紧张气氛围绕着每个人。由此,每个人的心情显的那样烦躁与不安。每当成绩下发时,大家的心不禁就会升上天空,而老师的心情就会由平静变得气氛起来。终于,在不堪学习的压力下,我爆发了……
爆发的原因自然不只是学习的压力,还有那外公的逝去。外公的逝去使我魂不守舍,心中的不满与伤感一直压在我的心头。那天中午,老师在我面前无休止的发着牢骚,使我的心灵不堪重负,最终倒塌。来自内心的愤怒与伤感和那对老师的不满一下子涌上来,一股脑的向老师喷去。我的声音赛过老师,在教室里回荡,此时的教室鸦雀无声,只有我和老师那充满愤怒的语句。最终老师还是对我用出了他那铁砂掌,在倒地的那一刻,我的心里彻底崩溃了,那时的我对身边的一切充满敌意,面对那平时在我面前和蔼可亲的老师,我最终还是压制住了愤怒,但心中对老师产生了憎恨!我恨他心中不断出现着这三个字。不想面对他,也不敢面对他,更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他。
最终还是老师调整了心态,彼此静下来面对面的说出苦恼,此时的老师又是那样的和蔼可亲,真的分辨不出哪个才是真正的老师。其实哪个都是,只是我在面对老师的心情不同。随着谈心的进行,使我和老师都原谅了对方,此时老师就像我的父亲。我们的关系又拉近了,不是父女胜似父女。但小学毕业的我是那么想念老师,想他那张慈祥的脸。
想起往事,就就会想起父亲,想起那慈祥的脸,想起我们共同度过的时光,想起……太多的想起,留在了那次为了释放心中的不满与愤怒的往事之后……
在我的十多年生活中,有许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炒饭,第一次写作文,第一次被批评、第一次骑单车等。最让我难忘的是第一次骑单车。
那是10岁那年的一天,我见到同学们个个骑着单车在小区里比赛,便嚷着爸爸拆掉四轮车的两个轮让我骑,他高兴地答应了。
20分钟后,练习开始了。
刚刚坐上单车,我满怀信心,以为三两下就能学会,谁知margin:0px0px10px;ily:宋体;background-color:#f8f8f8;">在路上,我想着许多的事情,当我想到一句话margin:0px0px10px;ily:宋体;background-color:#f8f8f8;">我再次坐上单车,抓稳扶手,用力蹬。呀!不好,车子要向左边摔了。我将车头向左转,避免一劫。咚!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单车撞到了墙上,我跌了个四脚朝天!
我不相信征服不了你!我被摔出火来了,心里发狠地说了一声,又骑了上去,这次,单车突然听话了,不再摔了。一连兜了好几圈都没摔下。此时,我高兴极了,大脑中出现了两个大字margin:0px0px10px;ily:宋体;background-color:#f8f8f8;">这时,刚才躲在乌云背后的太阳露出了笑脸,好像为我的成功而喝彩。
第一次骑单车,虽然摔得满身灰,但是终于成功了!我从学单车中得到一个启示: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努力,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