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正在一旁闲着无聊,辅导老师突然叫我:“李仁,你是不是没事干。”“嗯。”我边玩边回答。“那你去辅导邓陆军,把寒假书全部完成。”“好!”我胸有成竹的回答。
一开始,我觉得还挺容易的,教着教着,到了认数那一单元来了,让没有想到,他竟然连读数和写数都不会,我只好一个一个的教,“......这读七亿零六百万......”“哦!”“10个千是一万,10个百万是千万,10个千万是一亿。”“哦!”“你别只知道‘哦’,要把这些记住了。”我严厉的说。
慢慢的,教到最后一页来了,我一看,“哈哈,简便运算可是我最拿手的!”平日里一般做简便运算,速度很快很快一下子就做好了。而且是百分之百的正确。我把算简便运算的口诀教给邓陆军,让他倒背如流,教完之后,我也已经累了。老师要求我说出教同学的过程,可我却不会难以用口头表达出来,于是老师要求我用笔写下心得。
这次我知道了帮助别人其实也在辅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