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风残月,带走了夜的光华,带不走夜的风韵;云环萦绕,带走了夜的无限,带不走风的耳语;月影婆娑,带走了夜的温柔,带不走夜的心跳。夜的心跳是动人的,而月是使人陶醉的,您就是我心中的白月光,伴我成长。
忆起儿时,我是那么的不听话,整晚整晚的哭闹,搅得您不能入睡,无奈,您只好把我抱着在阳台上缓缓散步,夏风透过纱窗轻拂我的脸,听着蝉鸣蛙声,我渐渐安静下来,我不禁沉稳在您温柔的目光里,窗外的明月与您的眼神相比也逊色几分,您的眼神就仿佛我心中的白月光,让我感到踏实,沐浴在月光中,耳边萦绕着您的歌声,我不久便在你的怀中安然入睡了,在月光的笼罩下,睡的那么甜!
回想童年,我还不太懂事,因胆小害怕而不敢一个人独自回家,您没有因为我对您的苦苦哀求而心软,坚持要我锻炼自己回家,您告诉我天空中的明月会陪伴着我,为我照路,我在您的安慰下不再胆怯,每天放学都独自走在洒满月光的小路上,可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您一直在身后默默的跟着我,月光伴我您亦陪伴着我,您才是白月光,守护着我,让我感到无比的安心。
现在的我正值少年,已经成为一位亭亭玉立的大孩子了,可仍没少让您为我操劳,步入初中,每晚的挑灯夜战使我忘记了时间,只记得明月已经高悬空中许久许久了,可您仍为我亮着一盏微弱的灯,明月伴我学习,您亦陪伴着我,您才是我心中的白月光,照亮我的心田,给我前进的动力。
明月伴我成长,您亦伴我成长,妈妈您对我的爱就仿佛那皎洁的月光,没有绚丽的色彩,但依旧迷人,使人无法不沉迷于其中。从出生到懂事,您一直陪伴着我,从失败到挫折,您从未离开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