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外形与普通人一样,但是他有一张变形脸。喜、怒、哀、乐各有不同。不信,听我慢慢讲吧!
爸爸的喜是在上学期中测验,我考了全年级第一。我回家把这个喜讯报告父亲,爸爸的脸开始圆鼓了,像在充气的气球一样。脸红扑扑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皱纹舒展开了,嘴半张着,像在说:考得不错,要再加油。就在这一刹那,我决定要好好学习,让爸爸的脸上总有这么好看的笑容。
爸爸的怒很少见,上次大约是在一个月前。当时我毛手毛脚,把爸爸心爱的花瓶打碎了,他的脸变的一会儿青一会儿紫的,往日的笑容消失了,怒目圆瞪,皱纹拧成疙瘩,上牙咬着下嘴唇,紧紧闭着,令人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怖。随即,我的耳边传来训斥声:你这个不争气的,这可是你老爷爷传下来的,你你你说怎么办我当时觉得一个破花瓶有什么了不起,等我有钱给你买一屋子,然而看着他的表情,没敢吱声。后来爸爸平静下来,告诉我,这花瓶是爸爸的爷爷留给爸爸的东西,所以才发那么大脾气,而我也不会毛手毛脚了。
半个月前,奶奶因病去世,爸爸整天做在沙发上,原来皮球一样的脸成了方木脸,很苍白,皱纹象深深刻上去似的,眼半闭着,呆呆地望着窗户,,让看的人都感到伤感。
这就是我爸爸名副其实的变形脸,也正是这张脸教会了我努力;,教会了我孝顺,激励我走在人生大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