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会从一件事得到启示,而我从这件事获得了一生的启示。
在一个晴朗的早晨,妈妈爸爸都出去了,家里只剩我自己了。我一看表,哎,放加菲猫了,我跑进客厅,抓起遥控器,打开电视机,拨到一百五十四台,加菲猫的片子开播了,看到一半时,忽然想起我的功课没写完,我赶快跑到书房写功课,写会儿又想看电视,再跑去看,再写功课,一直在反复做统一个动作。
功课写完了,片子也演完了,我躺在床上把眼睛闭上,不一会儿,就进入到了锦绣的梦乡。
睡醒了以后,我仍是继承看电视,看得津津有味,目不转睛,似乎眼睛跳进了电视机里似的。
妈妈回来了,问道:”功课写完了吗?””嗯””我去检查,”过了一会儿,”王琳萱你给我过来,看看,这功课写的太烂了,重写。”哎!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同心专心不能二用,做什么事都要同心专心一意,要不然就会像我这样,接受被重写功课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