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快乐是什么?劳动,就是快乐!
马卡连柯曾经说过——劳动永远是人类生活的基础,是创造人类文化幸福的基础。记得有一次,我不小心把钢笔的墨汁溅到了我的衣服上。我刚想喊妈妈过来把我的衣服给洗了,可又转念一想:我现在都11岁了,都是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了,怎么还让妈妈帮我洗衣服呀,我应该自己洗了吧!
哈哈,终于可以让我大展身手啦!
好,说干就干!
于是,我拿出了一只洗衣盆,放了一点水后,把我那脏衣服放了进去,随后,我又在里面撒了一些洗衣粉。嗯……接下来应该干什么呢?我心想。“对啦!
接下来要做一个最重要的步骤了!
那就是——搓掉衣服上的污垢!
”我兴奋得大叫起来。我搓了几下,这些黑色的小点就像是和我作对似的,一点也没有要“走”的意思,还是在上面睡着大觉!
我又使劲搓了几下,可这些小黑点还是不甘示弱的。我更加疑惑了,为什么这些搓不掉呢?我拿了一块肥皂在上面擦了擦后,又一次搓了。“啊,它的颜色终于淡了一点!
”我高兴地叫了起来。于是,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我把上面的小黑点洗得一干二净!
接着,我又把衣服在清水里漂了一下,于是,一件干净的衣服就出来咯!
看着我第一次洗的衣服,我的心里乐开了花,别提有多开心,多快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