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除夕的优秀作文。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户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我期盼已久的除夕日到来了。
除夕,是中国传统节日,是辞旧迎新的日子。
这天一早,爸爸突然兴奋地叫我一起贴春联。我激动地跑向书桌,从抽屉中拿出早就藏好的一副春联。我们先在门的左右两边贴上长的对联,“金牛奔盛世,紫燕舞新春”,接着在门的正上方贴上短的横联,“万象更新”,最后在门的正中间贴上一个大大的“福”字。看着红红的喜气洋洋的春联,我情不自禁地说道:“过年了!”爸爸在一旁不停地笑着问我:“高兴不高兴,开心不开心?”我瞅瞅爸爸,他已经开心得不能自已了。
晚上,桌子上摆满了一桌丰盛的晚餐,有白胖胖的年糕,寓意“年年高升”;红烧多宝鱼,鱼中肥宅,代表“年年有余”;肥美的红烧大虾,意思“哈哈笑,笑哈哈。”还有我期待已久的可乐,意味“快快乐乐”。我迫不及待地抢过可乐,拉开拉环,只听“滋滋”的响声,随之一股白气冒了出来,我快速地倒入杯中,兴奋地举起盛满可乐的杯子,对着大家说:“祝大家百事可乐,快快乐乐,开心过大年!”爷爷奶奶听到我的祝福,脸上满是笑容,开心地对我说:“新的一年里,你要健健康康,学习更上一层楼。”
突然,窗外传来“轰”的一声,在天空中“炸”出了各种形状的烟花,有“孔雀开屏”、“满天星”、“金喷泉”,它们有红的、金的、黄的、绿的……真是色彩斑斓,绚丽多彩,天空也成了光的海洋。璀璨的星空下,我听到了很多人在楼下欢呼:“过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