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班驳的烟花,自我有意识以来,它一直出现在所有喜庆的日子、节日里,或者影片里男主角向女主角表白时,用烟花来代表爱是很浪漫的。
这种东西在平日里是不被人记起的,它们中幸运点的被人们用短暂的美结束生命,不幸的也许被遗失在工厂的一角在孤寂中享受自己的美丽,要么因某种原因被丢进垃圾世界,在肮脏中孤芳自赏,独自品位自己的美。
在烟花的季节里,我们品尝着喜庆快乐,却很少细细的品位它的美,至少我认为这种美是视觉感官永远体会不到的。它美的多么寂寞美的多么孤傲。它用尽自己的一生,只为给人类展现那一瞬间的美,在暗淡的星空里它用尽全力闪耀自己的光芒,让人们的世界五彩缤纷,在人们欢乐过后,它独自在另一个世界享受孤独,它是甘愿被人们遗忘的,它也的是实现了自身的价值,“死而无憾”。所谓“高处不胜寒”,在冰冷的高空中,烟花似乎希望用自己的炽热感化夜空的寒冷,最后不得不接受被寒冷吞噬的现实。它用生命创造了美,而报答它的确实无尽的寒冷与寂寞,这是多么残忍啊,这寂寞冲进它的灵魂,融入它的血液,僵了它的身躯,落下它破裂的空壳,留在着多难的尘世间,那零星的火花,残落的纸片,是它的眼泪,它最终还是忍不住了,哭了……
它流下最后的泪水。
泪水被寂寞包裹,拥有白色的皮肤,被称做雪。在最能体现寒冷的冬季,雪频频向人们示意,珍惜烟花的美,珍惜这用生命换来的美,烟花美。
“事物好不容易如愿的表现出来的时候,也就是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