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作文)礼尚往来其三
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的一句话是,来而不往非礼。说的就是说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应该做到礼尚往来,哪怕是身边最亲近的人亦是如此。
自己听了之后倒觉得一家人之间,可能不计较太多也没有关系,毕竟好多时候婆婆和儿媳妇本来就是一家人,一家人之间婆婆给儿媳妇送点礼物,也是来自长辈对晚辈的一种关爱。
到了下午的时候,朋友说他打算给婆婆回赠一个包包,女人无论年龄多大大概都喜欢包包吧。自己听了之后也表示赞同。
后来经过一番细细的思考之后,自己也明白了礼尚往来的真正含义。其实更多的时候不止局限于朋友之间,哪怕是最亲近的人哪怕是一家人之间,只有你来我往才能够更加和睦的相处,更加有爱在一起。
好多人可能持有和自己一样的想法,觉得一家人之间不必要在乎那么多。可静下心来想一下越是亲近的人,越应该懂得感恩,越应该知恩图报,礼尚往来才更加的有必要和有意义。如果只是关系不熟的人,断了也就断了,可也正因为是割舍不断的一家人,才应该更加重视彼此之间的人情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