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技巧辩论范文。
昨天晚上,我读课外书,看到书上说盲人能够识别黑白罐。我不相信,决定自己亲自做一下这个试验。
我准备了黑白两只罐子。我先用红领巾蒙住自己的眼睛,然后用手去摸罐子,并没有什么感觉。这个时候,我心里在想:“难道是书上介绍有误吗?”我疑惑不解地跑过去问爸爸,爸爸笑着对我说:“明天中午,让我们一起去做这个实验,看看有什么神奇的现象。”一想到明天就要做这个实验,我激动得都睡不着觉了。
第二天中午,我瞒着爸爸在房间里又做了几次,可结果还是一样,没有什么感觉,只好请来了爸爸。爸爸让我把罐子都拿到阳台上,我一脸迷惑,只能照着做。爸爸笑着说:“不用疑惑,一会儿你就会知道了。”
爸爸先在阳光下放好罐子。大约过了五六分钟,爸爸蒙上了我的眼睛,让我用手去摸这两个罐子。摸完后,我感觉一只罐子非常烫手,一只却没有什么感觉。我连忙拿掉蒙眼布,看到发烫的是黑罐子,而没有感觉的是白罐子。我心里在想:“它们都放在太阳下晒,为什么两只罐子不一样烫呢?”我百思不得其解。爸爸见我一头雾水的样子,就耐心地讲解起来。原来,黑色和白色对光线的吸收量是不一样的,黑色能够吸收所有光线,而白色却不能这样。
爸爸说完,我恍然大悟。夏天,人们喜欢穿白色或者单色的衣服,就是因为它能够反射阳光;至于冬天,那当然要穿黑色的或者深色的衣服,这样能够吸收更多的阳光,才能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