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时候,我为了完成做竹节人这条作业,和敖文博、王海边一起来到小区里,寻找竹子。
敖文博拿了一把锯子和一把不知道是什么的工具。可我啥也没有,等我回去拿材料的时候,他们已经偷偷摸摸、小心翼翼地把竹子从物管的眼皮子底下锯了,然后运“尸”来到一个没有人住的小院子,把竹子的叶子砍掉。我们又转移了,他们俩就开始细分这根竹子。
敖文博拿起锯子就开工,王海边不急不慢地一刀一刀砍,到敖文博去掉一段后,王海边还没有去掉五分之一。我也拿起锯子锯掉了一段,还锯废了一段。敖文博看废了一段之后,就不让我再锯了。全部锯完后,我们拿废了的竹子做武器,王海边削出来一根关东煮签签和一根烧烤签签。他假装在那里吆喝:“卖关东煮咯,一块钱一根,卖烤肠咯,一块钱一根。”我做出的是一把匕首,也可以说是迷你刺刀。我在做的时候手被划破了,我立马回去找我妈。她给我贴上了创口贴,又给了我几个,以防万一。结果刚一过去,敖文博就受伤了,我妈说得真准。
弄了好久,我终于开始做竹节人了,我还是用了吸管,敖文博之前嘲笑我的不结实,但现在竹子太结实了,无法打洞。还找我要了根吸管,呵呵呵。
虽然一下午竹节人都没有做好,但是给我们带来许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