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训练] 寒假六年级每日一记范本
话说寒假的趣事可真多,首先过年是我们最喜欢的节日,因为可以收长辈们装满压岁钱的红包,其次遇上一个下雪天,那几天我们可以在雪地里尽情的玩耍,打雪仗、堆雪人,乐此不疲。今年的好事都让我碰了,嘻嘻!我的运气真好。
大年初一,我和大人们一起去了奶奶家—淳安。刚到,天空就下起了鹅毛般的大雪。“真是太美了!”我高兴地喊出来,情不自禁伸出手去摸一摸那可爱的小雪花,可惜的是雪花刚落到我手上就化了。此刻我的心情无比的紧张,生怕不能和哥哥打雪仗,不过老天是很疼惜我们的,还是给了我们不小的礼物—厚厚的积雪。这场大雪一直下到第二天早上才停。
一早,我迫不及待地穿好衣服,又急匆匆地打开大门,“啊!”外面全是雪的世界!大地盖上了一层银色的棉被,真是银装素裹呀!接着我又拖着姐姐、哥哥一起打雪仗。
我们分成几组,我和哥哥一组,姐姐一个人一组,“战争”开始了。我正在和哥哥讨论对付姐姐的方法,她却趁我们没注意,说时迟那时快拿起一个球向我砸来,结果这个雪球正好打在了我脸上。而我见了自己中了姐姐的招,很是不服气,就往姐姐扔起了雪球。姐姐一不小心就被我打得落花流水。她刚刚吃了败仗,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向我和哥哥发起了猛攻。瞧她手忙脚乱地从地上拿雪球,瞄准我们用力扔过来。我难以招架,姐姐眼看就要赢了,哥哥突然拿起已经准备好的雪球向姐姐扔去,她又输了。
可惜好景不长,不知不觉中白雪在太阳的照射下融化。我真希望每个冬天都能多下几场大雪!
日记推荐: 小学六年级开学每日一记(篇七)
今天,是九月的第一天,也是新学期的第一天。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们全校举行了开学典礼。
这次开学典礼与以往非同一般,以往的开学典礼只有升国旗和表演节目,而今年的开学典礼还有迎接我们的一年级小同学呢!瞧,他们抬着头,挺着胸,神气十足的站在舞台上,手里举着五彩斑斓的蝴蝶,漂亮极了。他们脸上露着自信的笑容,仿佛他们才是哥哥姐姐们似的。我想:这些弟弟妹妹们肯定早就想成为一名小学生了,背上书包、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和大家一起玩游戏、上课,多开心啊!
回到教室里,我们又认识了两位新同学——钱景怡和严一凡。钱景怡高高的个子,短短的头发紧贴在那张圆圆的脸上,弯弯的秀眉下闪动着一双清澈明亮的大眼睛,充满神采。严一凡长得不胖也不瘦,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很有精神,鼻子下面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巴。他上课时坐的端端正正,仿佛一座雕像。一下课,他就会想脱缰的野马冲出教室,好像一下子变了一个人,顽皮极了。
今天,我既迎接了小同学,有认识了两位新朋友,真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