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西传》是童话大王郑渊洁叔叔亲笔之作。在童话大王郑渊洁叔叔的笔下,鲁西西是一个胆小乖巧的孩子。而这里面有八个大段,每段内容故事精彩刺激。八个大段是:罐头小人,鲍尔历险记,龙珠风波,恐怖的西瓜,教室里的隐身人,豆芽兵,红沙发音乐城,奇异的护肤霜。
而我的感想也不同:爱重要,友谊藏在天崖海角。要热于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爱护植物,植物也有生命。勇气最强大,有勇气就可以战胜一切。音乐万岁,欢快的音乐可以让大家的手舞足蹈,兴高采烈。
这八个段中,都有一个意思:鲁西西是一个好孩子。我们要像这些罐头小人一样,学本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大家不要像鲍尔一样,独自离开家,要不然会有坏蛋来的。虽然空气是无形的,我们不能没有空气.
《鲁西西传》让我明白了经过人们不断地努力,世界也会变得奇妙,我也可以发现许多奇妙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