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西游记这部名著,我深有感触,书中的情节和唐僧师徒的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书为我们讲述了唐僧以及他的三个徒弟历尽艰险,降妖伏魔,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成功取得真经的故事。
西游记塑造了四个鲜明的形象:唐僧顽强执着;孙悟空正义大胆;猪八戒贪财好色,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于天命。这四个人性格各不相同,敢于和强大势力做斗争的勇敢精神令我十分欣赏。
从书中我知道了以后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到底。不管成功还是失败,只要尽力去做了,就是一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