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看课外书,其中,最爱看的就是《笑猫日记》。她,是我的良师。
这些从严冬写到金秋的故事,犹如温暖童年的“心灵鸡汤”,犹如陪伴我成长的“心情宝典”。我会在幽默好玩,美妙温暖的文字中,发现一条连通现实和幻想的秘密通道,读着读着,我就开始感动,也会流泪,更会哈哈大笑,还开始爱上了读课外书........
上三年级的时候,我偶然在图书馆里发现《那个黑色的下午》。当然我立刻来了兴趣,入迷地读了起来。四川的那次大地震把笑猫的一家震散了。笑猫和老老鼠踏上了艰难的寻找之路……母亲临终前的短信、舍己为人的女老师、英雄的搜救犬和废墟上的婚礼,才看了半本,我就掉了两次眼泪。我看书向来是一目十行,几个小时就能读完一本一百七十页的书,但这本书我却整整读了两天。
后来我又读了《能闻出孩子味的乌龟》,一页接一页地读了下去。半年下来,我已经把出版的那十六本《笑猫日记》全都读完了。杨红樱阿姨最新出版的《永远的西瓜小丑》我也读完了。我为西瓜小丑的遭遇而愤愤不平。您的书如同特级厨师做出的大餐,让我百吃不腻,百看不厌。
看了笑猫的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只要有追求,就会活的有意义。这个系列的书,成了我的良师益友。
解放前,我们的祖国千疮百孔,战争连连,老百姓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而解放以后的今天,大街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人们谈笑风生,过着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
能有今天的幸福美好而且和平的日子,都离不开那些曾经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前赴后继,奋不顾身的革命先烈们。
我们在缅怀先烈,在酷刑面前宁死不屈的江姐,眼睁睁看着伙伴们受刑却誓不投降的许云峰,还有坚贞不屈的成岗。我们感谢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无数革命先烈。没有他们的付出,就不会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只有我们学习这些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才能更好的完成创造美好明天的使命。
我要学习革命先烈坚持不懈的精神,改变现在做事半途而废的习惯,我要学习他们的坚强,改变自己懦弱的性格,我还要学习他们的团结精神,只有团结一心才能使祖国更加强大。
当我在读红岩时,看到江姐的手上被钉上了竹签却坚定不移的那一刻,我的心被深深的震撼了,是什么支撑着她,是什么能使她在敌人都酷刑下坚持到最后。在我反复阅读之后,我得到了答案,是信念,是对革命事业的那份坚贞不屈,为了劳苦大众,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奋斗终身的信念。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一种信念,那就是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我们应该为祖国的未来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