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遇见落叶作文900字
回首昨天,那阵清风拂过......
女孩正在想,自己是什么时候遇见这个小东西的,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这个小东西的......
秋天的清晨,落叶满地,女孩费力的推着轮椅走过林荫道她的情绪非常低落,她失去了双腿,永永远远不能站在自己梦寐的那个舞台了,永远不能!这对她来讲是个多么大的打击!女孩弯下腰,拾起一片落叶哎它们和她的命运是一样的吧,和她一样的固执,固执的离开亲人,固执的登上舞台,固执的翩翩起舞,然后呢,最终沦落为一片陈腐的乌泥想着,她终于释然的笑了.
一阵呜呜声打乱了女孩的思绪她的手忽然卡在半空,是什么东西,好像藏在落叶中,小心的过去,发现一个凸起的地方一阵一阵的起伏,她听到了细细的喘息,一种生命的气息,她赶忙扒开落叶,那是一只弱小的小狗。
它正在发抖,气温的下降迫使它窝进了一堆落叶中,女孩怜惜的抱起它,用围巾把它裹住,一瞬,她和它的眼神对上,她看到它的眼神里充满感激和知足,而她的眼里,满是忧伤。
他们成了世上最好的伙伴,它让女孩听到生命的欢乐颂,她不再哀伤,她又看到一个彩色的世界,这个世界里他们是主人,她的眼里,重新燃起了希望,他们要永远在一起。
事与愿违,女孩和小狗终于还是被一层苦涩黄土永远的隔开。
那天清晨,在他们相遇的那个林荫道上,他们正开心的散步,小狗兴奋的在前面奔跑,女孩笑着,享受着这份温馨。忽然,小狗停住了,因为它远远听到一阵犬吠,接着,啪哒啪哒,奔跑的声音越来越近,一条浑身乌黑的大猎犬出现在眼前,颈上还套着被挣断的皮绳,它双眼发红,正奔向女孩。
来者不善,小狗为了保护女孩,勇敢的扑向大恶犬,一阵血腥的厮杀,小狗的尖声越来越小,但它死死咬着对手的颈部,恶犬一挣,把它甩出几米远,细细的呜咽声渐渐停止。
女孩吓坏了,她不敢相信眼前这一幕,几声急促的脚步声传来,狗的主人来了,他们揪住大猎犬,看见自己的狗闯了祸,只好赔笑道:“姑娘,对不起啊,我家没钱,给不起那什么精神费,要么我赔你一只?”
秋风阵阵。
女孩抚着小狗松绒的毛,沉默。她推着轮椅,一片轻舞的落叶盖在小狗的身上,它永远沉睡了。
同样的地方,同样的季节,女孩失去了小狗,那只不懂事的农家狗,正在她的身旁撒着欢,它的身上,裹着女孩那条围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