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初中作文
落叶之情
落叶随风将要去何方,只留给天空美丽一场。曾飞舞的声音,像天使的翅膀,划过我幸福的过往。爱曾经来到过的地方,依稀留着昨天的芬芳,那熟悉的温暖,像天使的翅膀,划过我无边的心上……
题记
人生如季节,春夏秋冬,匆匆而过。转眼间,已是秋天。面对枯黄的树叶,不免有些留得残荷听雨声的低落,蝴蝶已不再纷飞,大雁已悄然远去,花儿也不免沾染上了一些伤感。但想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时,又让我多了几分我言秋日胜春朝的豁达和欲上秋空作暮云的期望。秋雨时节,我步入了人生的另一个奋斗阶段,其实,在还没有踏入高中校门之前,我的内心充满了无限的期待和渴望,我觉得,高中生活应该会很快乐,但,当我真正融入到这个我向往的高中生活后,我才发现,一切都是那么残酷,那么现实。和我原来想的竟然是天差地别。这里很苦,或许是数理化让我感到吃力和一种莫名的压力,就在我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心停靠在家的港湾,忽然,有那么一种小酸的感觉,有那么一种暖暖的感觉。
父母的安慰,给了我很大的动力,所以,我决定不再哭泣,勇敢地走下去。因为,我已经长大,我已不再是那个懵懂的女孩,我应该给自己插上一双隐形的翅膀,在自己的天空里自由飞翔!曾经多少次跌倒在路上,曾经多少次拥抱过梦想,曾经多少次想飞而又折断了翅膀,但我不会放弃,因为我的命运,我只想自己掌控。过去的时光我已不再留恋,我只知道,只有珍惜这三年,我的人生才有可能改变,我长大后才不会后悔。窗透初晓,日照西桥,云自摇。木雕流金,岁月涟漪,几年前风雨,我今生挥毫只为明天命运的精彩。因为在这奋斗的路上,我有父母的鼓励,有挚友的支持,有家人的希冀。我说过,我不会让他们失望。下着雨的夜,太熟悉的街,月光之下,我挥笔写着自己的感受,我只希望自己能有一颗平常心,只希望自己能踏实地走完明天。秋风萧瑟,月凝秋情,挥笔感慨,惆怅寂寥。有人说徐志摩诗里的雪花在天地间自由翱翔,飘飘洒洒,夹杂着人生的希冀。有人说纪弦笔下的槐叶,带着故乡泥土的芳香,带着游子的思乡之情,倾诉着人生的过往。有人说贝多芬的琴声里飞扬出的音符,有宁静的田园、有火热的生命、有浸入心底的友谊,描述着人生的风雨。我说,我笔下的秋天,是一个纯真少女的落寞及惆怅,是一个求学路上苦苦奋斗之子的泪水与坚持。像鸟儿追寻着高远,像鱼儿追寻着广阔,我亦向着心中那一片理想,一路追寻。又是冷的秋,我只有收紧内心的伤痛,继续跋涉。
秋水无痕,聆听落叶的倾诉,人约往事,呢喃起涟漪无数。星空无语,守望灿烂的孤独,回首往事,翩翩不在少年路……再给我花开花落一个轮回,我就会化茧成蝶飞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