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初中作文
一个秋天的下午,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发现一堆堆枯黄的落叶静静地躺在冰冷的水泥路上,几个同学正在拿着扫把使劲地扫着,落叶在灰尘中孤独无助的飘荡……
落叶,本该融入泥土,作为肥料,滋养大地。然而,它们在这里,在这冰冷的水泥地上,它们仅仅是一堆堆垃圾――一堆堆惹人生厌的垃圾,一堆堆除了用火去焚烧再也无其他更好处理办法的垃圾。
我仰头看了看――秋天的树。尽管叶子落了不少,但仍然可以想象得出它们在夏天的葱郁和繁茂,再看看树干的下部,供它们容身的地方仅
是一米宽的小道,那边是柏油路,这边,则是通往学校的水泥路。这就是人类文明的繁衍!
早在几十万年前,一群猴子站了起来,拿着几件简单粗糙的石器,便把自己独立于野生动物之外,从这一天起,他们便开始破坏自然界,开始破坏平衡的生态。
斗转星移,一年又一年。这群猴子使用的工具由石器而金属,由金属而蒸汽机,由蒸汽机而电动机,由电动机而电脑,进而对自然界的伤害也越来越变本加厉。在这期间,他们自称为“人”,并自羽为“万物只灵”的主宰。他们妄图把自己独立于大自然之外。他们为了自身的利益,把动物分为“有益”的和“有害”的,并对“有害”的动物大肆虐杀,把他们意识到这样做反而不利于人类生存时,世间的物种有的已经稀有甚至灭绝,这促使了灾难性的毁灭频频发生;他们健建造了大量的工厂,往大气中排放数以亿吨计的有害气体,而他们却在这日益污浊的空气中活得“不亦乐乎”,殊不知各种疾病已在悄悄蔓延……
让我们看看南极上空的臭氧空洞吧!让我们感受一下全球日益变暖的气候吧!还有那北极熊了的DDT,还有那两伊上空的毒物硝烟……
天啦!难道这就是人类文明的体现?
战争――这种人类自相残杀的活动,竟然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催化剂”,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产生的核武器就像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将永远悬挂在人类的头上――一直到更先进的核武器出现……人类若再不警醒,必将被自己创造的并一直引以为荣的“文明”毁于一旦。
又一片枯叶落了下来,在秋风中,盘旋着,扭曲着,似乎极不情愿而又无可奈何地随风而下……给人们带来了无限的凄凉和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