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初中朋友的作文
如果你问我最好的朋友是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最好的朋友当然非王松莫属啦!他可是一个既讲原则,又讲义气的人。嘿嘿!不信,那你听我说说吧!
一次,我忘记了写作业,我知道老师是一定不会放过我的。于是,我向他求助:“王松,作业借我抄抄。”可他却干脆地连声说:“不行!不行!”不料,我千算万算,还是失此一算。他是我的好朋友,好兄弟,居然不借。他还说:“老师说了,作业必须独立完成,抄袭作业是不对的。”唉!我满心欢喜地去借作业,不但没借着,还碰了一鼻子灰。结果我被老师狠狠地臭骂了一顿。晚上放学,“我走我的阳关道,他走他的独木桥”,我一马当先在前,任凭他怎么喊,我也不回头。什么好朋友,真不够意思!我在心里愤怒地喊着。
从那以后,接连几天,我都一直讨厌着他。可是又通过一件事,使我竟然改变了对他的看法,又喜欢上他了。
一次课间,我拿着一根木棍当着“金箍棒”耍了起来,只听“哗啦”一声,班级的玻璃碎了。这可怎么办?怎么办?吓得我不知如何是好?正当我六神无主的时候,老师突然闯进了班级,厉声问道:“玻璃是谁打碎的?”我把头埋得低低的,心像个小兔子似的怦怦直跳。片刻,教室里寂静极了。忽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朵:“老师,是我不小心打碎的。”“啊?”我心头一震,这不是我的好朋友王松吗?竟为一个跟他绝交的朋友而两肋插刀。“而我……我……”瞬间,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放学后,我找到他,跟他道歉,可他却说:“我啊,那件事早就忘得一干二净了!”接着我又担心地问:“那玻璃可咋办啊?”他手一拍胸脯说:“你尽管放心,我自有办法。”听了王松的话,我心里这块石头总算落了地。第二天,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一看王松正在按玻璃呢!顿时,我明白了一切:原来他是利用买早餐的钱买玻璃了。一个多么讲义气的好朋友啊!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王xx,不赖吧?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也会竖起大拇指夸奖一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