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写落叶的作文
一片黄叶,无声的飘落在我的跟前,我仰面一看,道路两旁的桂花树,不知啥时,已悄然换上了秋天的装束。
拾起几片像小精灵似地跌落在我脚前的落叶,我惊奇地发现,秋天的落叶竟也这般多姿多彩:浓绿并未退尽,却平添了成熟的金色;它,或许已经苍老,面部只有一片褐色。它,虽无晚霞般绚烂多彩,虽无柳树那般轻柔飘逸,但足以动人心弦。绿如玉,褐如夜,金如霞……在地上交织成一幅五彩的画卷。
突然袭来的一阵暖风,更多的叶子飘落了下来,就如秋天的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可也如深秋的蝶,消逝得那么快,如此地无声无息,只能在瞬间捕捉到它的美丽。小脚小心翼翼地踩在秋天的落叶上,发出清脆悦耳的响声,萦绕在耳畔。
有人说,秋天的落叶是枯槁的,没有任何价值。我却不以为然。“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坠落在秋天的它,溶入泥土成为大树妈妈的养料,孕育着春的希望。我相信,在明年春天的嫩芽里,一定有秋叶淡淡的微笑。
它有过遗憾吗?它有过不舍吗?它有过后悔吗?
我想,它一定没有,因为它知道:它的一生虽然短暂,但经历过风雨,经历过欢笑,在弥留之际,留给这个世界无限的美,知足了。
又一片落叶飞落肩头,飘然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