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关于落叶的作文
静思、静思……
我独自站立在落地窗前,青丝随缕缕秋风飘起。不由人添了几分怜意,增了一丝愁意……
落地窗外,秋风萧瑟,一片枫林挺入眼帘,片片枫叶随风飘落。黯然失色…我本哀愁,眼前的这一幕,又多了几丝忧伤。转身,不忍去看这一幕。忽而,一片枫叶飘在空中。它时而舞,时而停,仿佛正与命运挣扎。小小的落叶,使我又回头看了一眼。眼球紧盯着吸引了我的落叶,又一阵风吹过,落叶像是认败罢,无力地垂落在泥土上……
时间不断流转。每天,我都会在落地窗前看上一眼,竟发现那落叶正往泥土中陷,化为春泥。我很惊讶,落叶原来还有如此精神。不久,我竟看见落叶深陷的那个地方,长出了一株小苗!这在我看来无疑是个奇迹。
我不相信命运,但我也不相信自己。不知道为何,我竟恋上了那种痛苦的感觉。我认为那才是世界上最真实的,无法伪装的。因此我不相信世间有如此伟大贡献的真情。而这一刻,我质问自己,我一直是错的吗?答案是肯定的。事实证明是我错了。人生的路很长,不是一时半会儿就可以为人生下定义。落叶尚且如此,而我怎能如此避世?
落叶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情,什么是爱。她告诉我:其实人生并不是只有一条路,如果挣扎累了,换个方式,或者会是美好的结局。总想着飘落下去会腐烂,而无谓地挣扎,何不换种方式,想想自己将可以哺育一株树苗,让它成长,你便会觉得,这样才是对的。
现在,我仍喜欢站在落地窗前,但变了的是心态。以前我爱看这派忧伤之感。而现在我爱看那株树苗。那是生命的希望,她会一代一代将爱传下去,将希望传下去,让落叶永不腐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