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的敏捷比我还是高些,但目标比较大,我很快就拟定出了战法。先用木矛刺山羊一下,山羊立即低头向我冲来,我立即用长矛顶住它,等它放松退后,又重新攻击它。这方法不错,不过我攻击太弱,就算刺中山羊的头、喉、腹部等要害,也只能打它1点血,足足耗了一分多钟,才算杀死了一只山羊,得到10点经验(升一级需要100经验值)。
我有属于自己的优点,那就是语文成绩比较好。记得有一次,语文课堂上要发试卷,我心中忐忑不安。听说班长考了89分,顿时我对自己就没了底气,当我听到我的名字那一刹那,我的心怦怦地跳个不停,93分哇!太棒了,我又是班里的前十名,又是众多学生中的佼佼者。
先听听这一段:与我家相隔两、三户的一家人。有一位妇女,她有四个孩子,而且孩子也都还小。虽说她是四个孩子的母亲,但她却一点儿都不像妇女。她有一张清秀的脸,平时的衣着也大方得体。可是一到傍晚,她家的孩子都特喜欢跑出去玩。因此,她总得出去找孩子。每次,她去找孩子前,头发是盘起来的。回来的时候,她的头发却十分凌乱。然后,她再像赶鸭子一样地把孩子赶回了家。看到这场景,我总会忍俊不禁。而她见状,就笑着对我说:孩子,多就是比较麻烦!而她说这话时,脸上满满是幸福的笑容。不知怎么的,这种幸福似乎也漫开在我心头。村妇的幸福变成了我学习之余的幸福小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