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爱的直线其七
我和他的相遇,只是出于偶然。
那时,我家楼后面是一排低矮的平房,里面住的都是一些社会底层的贫困农民工,生活甚是艰难。出于好奇,我到那儿闲逛,便遇见了他。第一眼看到他时,我几乎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圆圆的脸蛋,眉毛奇怪的撇下来,鼻子有点塌,此时他正提着一桶水往屋里放,可又因为力气不够,显得很狼狈。
“你好呀!”他发现了我,放下水桶,走了过来。
我似乎被电了一下,因为我发现他走路左脚是瘸的。“俺是农村来的,不介意的话,俺们做朋友吧。”他嘿嘿笑着,说话时带着很浓的乡村口音,有些含糊,听着不是太清楚。
我没有拒绝他,跟他做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用现在的话说,他就是我的“小伙伴”。
我并不知道他的真名,只叫他“胖哥”。胖哥的左脚有先天性的疾病,可他并没有因此消沉,他平日里给我的感觉是很活泼,爱笑,但家里经济比较困难,胖哥总会懂事地挑起洗衣、拖地等家务。
我一直认为胖哥是标准的农村孩子,有点憨,有点傻,但一件事让我彻底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胖哥有一个妹妹,今年也上了小学,比胖哥和我低三个年级。这让他们家里的经济更为紧张,常常是吃不饱就来上学。
最近我发觉胖哥很奇怪,当我到他的教室门口等他出来一起回家时,他总是磨磨蹭蹭的,别人走光了,他还慢吞吞的不肯走,每天如此,并且我发现,胖哥瘦了,原本圆圆的脸,现在有些扁,面色也不好。我刚开始以为是太累或是没睡好,可他越来越瘦,瘦得以至于我都不能叫他“胖哥”了。一天放学后,我关切地问:“你最近是不是生病了?”他支吾了半晌,才小声地说:“俺饿……”
的确,他可能吃不太饱,可是也不至于这样啊。老半天,他跟我道出了实情。
家里的饭菜总是不够吃,胖哥不忍心让他妹妹挨饿,于是他放学后故意很晚回家,等妹妹回去吃饱了,他才回到家吃余剩的一点饭菜。我沉默了许久……这时我才感觉到,胖哥那颗关爱家人的心是无以伦比的。
直到后来,他转学搬家了,我再也没见到他。
依稀还记得他一瘸一拐走路的模样,但他那歪歪扭扭的脚下,走出的定是爱的直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