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爱从未走远其七
深夜,银白色的月光洒进小书房,虫儿在草间鸣叫,小夜曲相映成辉。
我埋头伏在书桌上,手中的笔懒懒地躺在手心里,连一丝转笔的力气也没有。强烈台灯灯光下的题目,刺着我的双眼。焦头烂额的我盯着黑压压的字,脑中一片空白。
进入初二,作业量翻了几倍,我便有些难以招架、力不从心。为了保质保量,忙到九、十点钟是常有的事。
我打着哈欠,尽量撑开耷拉下来的的眼睑,握紧了笔,继续奋斗。
“吱呀---”门被轻轻推开,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是母亲!“来,喝杯牛奶提提神。”她微笑着,笑容在留有岁月痕迹的靥上漾开去,漾开去。我接过牛奶,奶香味在小书房里弥漫。我深吸一口气,抿了一下,霎时舌尖也溢满奶香。母亲又端来一盆蓝莓:“多吃这个对眼睛有好处!”我笑笑,继续奋斗。母亲悄悄地关上门,只留下锁洞咬住锁舌的“咔擦”声。
这时,做题的速度明显快了,效率也高了。我的精神有了很大的提升,对题目重又有了那种热情。牛奶的暖让我心情舒畅,蓝莓的酸让我精神抖擞。
很快,作业就风卷残云般做完了。我收拾好书包,带着满满的成就感,走出书房。外面静悄悄的,母亲应该睡了吧。
踮着脚尖来到客厅,眼前的景象令我惊讶而又感动--母亲正斜卧在沙发上,手里拿着一本教育类的书籍,秀发也被撩在一边,红扑扑的脸上留下一个浅笑。
原来,母亲一直守候着我写作业。由于辛苦和疲劳睡着了。这是何等伟大的母爱!
我回想自己过去犯的错、顶的嘴,内心充满了愧疚。霎时,对母亲的不满烟消云散。
自此,我终于发现:其实,母爱从未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