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过我的老师有许许多多,但印象最深的却是——李老师。
李老师有一副很厚很厚的眼镜,它架在高高的鼻梁上边,他高高的个子,手常常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写着许许多多的字。
别看李老师的样子温和,可他有时候很严厉,对于一些不听话的学生,他总是很幽默,对于说话和打架的同学他会幽默地说:“某某同学正东张西望,找一个说话的伴儿呢!”或者说:“某某同学和猫打架!满脸都是猫爪印!”
李老师的这种方法既幽默,同时又以另一种方法教育了说话和打架的同学,让他们深深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下课的时候,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候,踢踢毽子,跳跳绳的时候,总会看见一个高大的人站在一边哈哈大笑,没错,他呀!就是我们可爱的李老师。
记得,有那么一次。李老师在一旁看着,不知什么时候,李老师也有了兴趣,和我们踢了起来。他没有我们那么熟练,踢得很不好,样子也难看,只踢了一个。他并没有灰心,又一次踢了起来,也只踢了一个。这样重复了两三次,都只踢了一个,我们帮他数了起来:“一、二!”“哈哈,我踢了两个,我要和你们比赛!”李老师高兴地说了起来。在我们兴致勃勃的时候,上课铃响了,李老师和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走廊,回到了教室。
你别看他这样,在课堂上,当他讲到一些有关历史、科学知识的时候,他总会讲出一些道理,成语的就会讲它的典故……让我们了解书本中没有的东西。
李老师就是这样一个可爱的人,他就像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严厉的教师,我们的大朋友,谢谢您对我们的培育,我会永远记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