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我想做老师400字
我想做一名老师
老师是多么高尚的职业!也是一个光荣的职位。
老师可不是一个轻松的职业,一根短小的粉笔,一个不大的讲台,就是老师人生的舞台,就是老师挥洒汗水和辛勤劳作的地方。
如果我长大当了老师,我会教育我的每一个学生,好好学习,将来要考上最好的大学。还有不说脏话、粗话,更不能打人、骂人,看到不文明的现象及时制止。我也一定会好好教育学生,看着他们从不懂事的孩子变成一个个听话的学生。
做好老师,首先我应该有丰富的知识。现在我要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认真及时完成作业,争取各科都取得优异成绩,做到全面发展。
我也要很注重学生们的基础。如果哪位学生成绩不好,我就会利用他讲课的空隙给它辅导基础知识,我会让它更加努力,不能给集体抹黑,更不能家长失望!
我当上了老师的话,我会做一个让学生爱戴的老师。上课时间,我要以不同方式来给同学们上课。有趣的课程会让学生积极举手发言,让学生们觉得上课不再枯燥。
考试前,我会少说话,不会给学生制造太多的压力,因为只有放松了心情,考试才能够发挥好。
要做一名老师不容易,我首先要多读书,扎扎实实打好基础,坚持锻炼,拥有健康的身体,我一定要坚持不懈才能当上一名优秀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