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同学们在操场上玩游戏,教室里似乎没有一个同学。
窗户前忽然闪过一个黑影,原来是郭同学。他走到齐同学的座位旁边,先拿起齐的铅笔盒,举得高高的,看个不停,然后又好奇地打开铅笔盒上的按钮。叭叭铅笔盒里的东西掉落了一地。可他似乎还不过瘾,又把铅笔盒当枪使,朝着窗外的同学打了起来,嘴里还发出啪啪的响声。
郭正玩得兴起,你干吗拿我的铅笔盒?一声怒吼从门外传来,原来小郭同学的这一切并没有逃过铅笔盒主人齐的眼睛,他气势汹汹地跑进了教室。一声怒吼并没有吓倒郭,郭同学理直气壮地说:我就玩玩!这下子可激怒了齐,他脸色铁青,愤愤地说:这是我的铅笔盒!郭同学耍赖着说:玩一下,又不会坏!齐一听到这句话,顿时火冒三丈,狠狠地推了一把郭。这一推可了不得了,一场战争就要爆发啦。郭和齐扭在了一起,打起架来。
这时,我和田看到了,赶忙跑过去,大声喊:别打啦!别打啦!使劲把他俩分开。田拖着小郭同学,说:你身为小队长,怎么可以打架?我拉着齐说:打架,两人都不对。他俩听了我们的话,脸红了,惭愧地低下了头。
在这个世界上,每时每刻都有争吵发生。争吵的原因也是各种各样。有一次,我就遇到了一场因为某一件小事情而引发的争吵。这件事情,发生在几天前。
那天,我和几个同学约好一起做作业。因为小刘家里正好没人,于是我们几个同学就一起去他家里写作业。
就在我们都在安安静静地写作业的时,突然小江和小雪就爆发了一场争吵。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与我们一起的小雪看到她旁边的小江写错了一道题,就对他说:“小江,这一道题不应该这么写,你写错了。应该这样写……”说完,她停顿了一会,接着又用带着些许嘲讽的意味的话语对小江说:“小江啊,你是不是上课的时候在想其他的事情啊!这种题目你都会写错。”小江听到小雪的话,有些不服气地说道:“嘁,就你厉害,就你上课认真!你以为你很聪明啊?你又不是老师。你凭什么对我指指点点啊!还不一定谁对谁错呢!”
小雪一听,立马就不开心了,她瞪着眼睛,恶狠狠地对小江说:“你是不是有病啊!我又不是闲着没事干,我干嘛要对你指指点点啊!我只不过是好心跟你说一下,你这一道题做错了!有错吗?你这人怎么还好心当成驴肝肺呢?”小江一听,立马就回道:“你管那么多干嘛?多管闲事!”他一边说一边扬起他的手,呼地一下就要往小雪的脸上打去。
我们一看情形不对,就立马起来拉架,原本以为只是小打小闹,过一会就消停了,但是没想到现在居然发展到开始打人了。
一旁的小雪看到小江刚才要扬起手打她,便也扬起手向小江打去,一边动手,一边说:“姓江的,你是不是脑子被驴踢了,还是哪根筋搭错了?我只不过是好心跟你说一下,你怎么还这么不领情啊!你不领情就算了,还想要打我,我都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词语来形容你了!”其他人看见小雪这样,就立马上去拉住小雪,一边拉一边劝他们说:“我说你们俩个,不就是一道数学题嘛!何必呢?你们至于么?好端端的干嘛打起来啊!写个作业也能吵架,真是服了你们了!”说完之后看他们听不进去,小刘无奈地说:“行了,行了,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啊,你们也不要再吵了,吵有什么用?你们互相道个歉吧!你们都有错!”
小雪和小江听到小刘的话,对视了一眼,羞愧地低下了头。经过一段时间的沉默之后,小雪满是歉意地对小江说道:“小……小江,对……对不起,是我不好,我不应该多管闲事的。”听到小雪的话,小江也开口对小雪道歉。然后,他们就和解了。
每一件小事都有可能引发一场争吵,不过如果我们能做到互相宽容,就能减少这样的事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