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铅笔盒里的对话作文500字季度范文精选
有一天晩上夜深人静时,铅笔盒里的剪刀、橡皮悄悄地说起话来了。骄傲的剪刀看不起橡皮,常常奚落它。
你觉得你的用处有我多吗?橡皮。剪刀傲慢地问。
没有你的用外多。橡皮谦虚地回答。
我就知道你的用处没我多,一无是处的东西。剪刀说,带着更加轻蔑的神气。
我确实没有你的用处多,但并不是一无是处。橡皮争辨说:我们生来就是为小主人的学习服务的,并不是来互相比用处的。说到为小主人的学习服务,我不见得比你差。再说
住嘴。剪刀恼怒了,你怎么敢和我相提并论。你等着吧,要不了几天,你就会越来越小,直到消失得无影无踪,而我却完好无损,什么也不怕。
过了几天,小主人要考试了,做错了题目,急得满头大汗,剪刀却无能为力。这时候,橡皮却大展身手,唰唰唰,把小主人的错题擦得一干二净,不留一点痕迹。
剪刀叹了一口气,说:我以前真不应该嘲笑橡皮,没想到它也有大用处啊。说完,它羞愧地低下了头,一言不发。从此以后,它们再也不争吵了,和睦相处,尽心尽力地为小主人服务。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如果骄傲自大,专门拿自己的长处与别人的短处相比,最终,只能自取其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