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星期二
这几天,我观察了我们家的小乌龟。
小乌龟住在一个大盆子里,它喜欢吃虾肉,总是趴在盆子里晒太阳,非常可爱。
我家这只小乌龟非常美丽。它有着一个色彩斑斓的壳,四只小短腿和锋利的爪子,一个伸缩自如的小脑袋和一条细小的尾巴。小龟脑袋两侧有两条橙红色的花纹,像极了两个耳朵,所以又叫红耳龟。
10月19日星期三
今天,由我去喂乌龟,发现它一直在扯虾肉。原来都是妈妈喂小龟,所以我不知道它在干什么。接着,我见它把一块虾肉扯下来,慢吞吞地撕着虾肉,最后,用小爪子摁着小块虾肉,头一伸,将虾肉吞入口中,然后梗着脖子,用力将虾肉囫囵咽下。吃完这只虾,小乌龟好像还不满意,到处寻找食物。我只好又拿了一只虾,剥皮去头,喂给它。小龟吃完这只虾才算满意。
10月20日星期四
吃完早饭,阳光正好,小乌龟便趴在阳光下,开始每天的享受时刻——晒太阳。只见它用左边两爪子往下一撑,就翻过身来,龟壳朝地,肚壳向着天花板。一旦有人来,它就迅速翻回来。当晒太阳的时候,它会把脖子伸到最长,前面两条腿撑地,后面两条腿也伸到最长,眼睛闭着,一副非常享受的样子。
10月21日星期五
今天,我在小龟的盆里加了很多水,就看见小龟快活地游起泳来。它轻盈地将四肢前后摆,口里吐着泡泡,后腿时不时用力蹬几下,像是一位出色的游泳运动员。它游着游着,突然一抬头,发现我正在看它,赶紧把头、四肢缩回壳里,一动不动。我看着它惊恐的样子,忍不住发笑。多么可爱的小乌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