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我和小狗的故事wps文本
我爷爷家有一只小狗,它的名字叫“小乐”,小乐是一条土狗,没有宠物狗那样漂亮的外表,但它却是我幼儿园时的好伙伴。它如其名,天天都开开心心乐呵呵的,成天这跳跳那逛逛,这儿交个朋友那儿蹭个饭,可以说它的生活是无忧无虑的。
直到有一天,我要去杭州上学了,没有人可以每天陪它玩了,以后只有在大的节日才可以回来看它。所以,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把乐乐送到爷爷厂里,那里还有一条小狗它们可以做个伴儿。小乐好像知道我快要走了,很安静地依偎在我身边久久不愿意离去,我忍着扎心的痛,用力把它推开,眼泪止不住地流着,飞奔着离开了。
国庆节,我一到家就让爷爷带我去厂里看小乐了,我至今忘不了它当时惊喜又生气的表情。我正想着该如何面对小乐,可小乐并没有记恨我,它犹豫了几秒便向我跑来,在我身边又蹦又跳,我笑着抱着它,不经回忆起往年的事。
有一天,外面下着大雨,还在上幼儿园的我一个人撑着伞站在门口玩。突然听见细细的“呜呜”的声音,我顺着声音慢慢走过去一看,呵!一只瑟瑟发抖的小奶狗,它用惊恐的眼神看着我,我赶紧上前把它搂在怀里给它温暖。我把它抱回去和爷爷奶奶商量要留下它,他们在我的再三恳求下终于同意了。
大家都知道,人的一年等于狗的七年,小乐在我家两年就长成了一个小伙子了。身强力壮,浅黄色的皮毛,黑珍珠般两只有神的眼睛。小乐跟我一样是个“演员”,常常和我一起演戏,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是我们小区里的“红狗”,大家都很喜欢它。但也有人会跟我说,小乐只是只土狗,虽然有趣但并不勇敢,劝我和爷爷奶奶送走小乐,换一条宠物小狗。我不愿意,小乐真的不勇敢吗?我心里一直有这个疑问,直到有一天,终于有了答案……
“汪-汪-”两声很响的犬叫把正在门口玩的我和小乐吓了一大跳,一只大黑狗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尖利的爪子,肌肉发达,正龇牙咧嘴恶狠狠地看着我们,我站在那里进不敢进,退不敢退,傻傻地站着。我小声叫着小乐,没回应,一转头,小乐不见了。完了,看来小乐真的不勇敢啊。大黑狗一步一步地向我靠近,我也一步一步地后退,吓得都快尿裤子了,我边哭边大声喊着:“爷爷奶奶快来啊,有没有人来救命啊!”就在这时,一个影子从天而降,落大黑狗身上,大黑狗被吓得乱了手脚,小乐边咬边发出凶狠的叫声,它们撕扯在了一起。小乐比大黑狗小一点,比较灵活,它一边左躲右闪,一边对我发起信号,我知道它让我用手上的棍子一起对付大黑狗。我操起手上的棍子对着大黑狗就冲了上去,一下两下三下,大黑狗腹背受敌,落荒而逃。我开心地跟乐乐抱在一起,还给了它一根火腿肠以示嘉奖。
我又要走了,它的眼睛像深深的潭水,潭水上浮着树枝摞成两个字--不舍。小乐,你还好吗?你还会想起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