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我与书的故事wps文本
要说我与书的故事,那是说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一年级时,妈妈给我买了几本童话书,我看得津津有味。如:《卖火柴的小女孩》看了使我倍感同情;《踩着面包走的小女孩》让我觉得我们不应该太爱美了;《国王的新装》让我知道了我们不应该自以为事,要多听一下别人的意见……
二年级时,我缠着妈妈给我买本《灰姑娘》,妈妈禁不住我软磨硬泡终于答应了,买着书回家后,我便兴高采烈地拿着《灰姑娘》看,当看到那坏继母为难灰姑娘,不让她参加舞会时,我真想上去狠狠地教训那讨人厌的坏继母。可那是一本书,我说的它连知都不知道。
时间过的很快,一眨眼便到了五年级,五年级时是王老师教我们的。王老师非常支持我们读书,每次周末作业里都有读课外书这项作业,我每次回家都快速地把作业做完,因为我想多点时间看书。又一次我看沈石溪的《混血豺王》看得入了迷,连吃饭都忘了,等我回过神来时,才发现自己的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
以前我读书都是读一遍就完了,从不思考文章中心是什么,现在经过王老师的教导,我读书都要多读几遍了;也已经学做笔记了;以前我作文里没多少通顺的话,现在作文水平提高了,上次老师还把我的作文念给班上的同学听呢!
因为读书我知道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因为读书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因为读书我看见了人世中所有的善恶美丑。
我要一直与书同行,我与书的故事与还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