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我和小鸟的对话400字文章
我和小鸟同住一个家园,都是地球妈妈的孩子,我们是要好的邻居。可是,不知为什么,小鸟最近特别沮丧,我上前它:为什么不高兴?小鸟没等回答就呜呜的哭起来。你哭什么呢?小鸟心你的不快告诉我吧!我也许能帮你。
小鸟终于停下了哭声,他望了望我,说:你真的能帮我吗?我说:能!小鸟指了指前面的大片树林,告诉我:你看,这前面是我的家,一夜之间被你们人类砍掉了,还放火烧掉了木材,妈妈在大火中丧生了,我也无家可归了。说完又呜呜的哭了起来,我向小鸟指的地方望去,真是一片狼藉,小鸟的家全毁了,成了一片废墟,我安慰小鸟说:别哭了,我一定帮助你们。
我赶快回到学校把这一切告诉了校长;老师;同学们,他们都很震惊,决心帮助小鸟家族。我们来到小鸟家园,有的扛木,有的栽树,有的搬走废料,一会儿小鸟家园恢复了原样。
小鸟和我们一起欢歌载舞,地球妈妈笑了,我们在地球妈妈的怀抱里安居乐业,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