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知知——知知知——”多么柔美而悦耳的声音,蝉儿美妙的音韵在树林中回荡,好似灵泉一般。
小树林中,几个小朋友正在捉蝉儿,玩得不亦乐乎,我的手也有点痒痒了,拉上妈妈和我一起去捉蝉儿。我们全力搜索着,从这棵树看到那棵树,眼睛像扫描仪器一样,上下寻找着。哈,找到了!我猛地向蝉儿一扑,只见一个黑影从我身旁一飞而过,我本认为胜券在握,可张开手一看,蝉儿早无影无踪了。
“唉!”我叹了一口吻,妈妈笑着说:“别灰心呀!我可是有捕蝉神器哦!”妈妈不知从哪儿变来了一个几米长的网兜,我拿着它,似乎手臂长了好几米!嗬,你看,那棵高大的松树上有好几只蝉在演唱呢!我太贪心了,本想把它们一网打尽,没想到我一个踉跄,手中的网兜剧烈摇动,一下子打在了树上,惊扰了唱歌的蝉儿们,一腾飞走了。
我吸取了教训,找到蝉儿后大气不敢喘,轻手轻脚地走到了树下,等待了数秒,锁定目标,找准时机,把网向上一扑,慢慢地移了下来,一看:“耶!妈妈,你看我捉到了什么!”我向妈妈喊道,我笑了,开心地笑了!
我轻轻地捏住蝉儿的翅膀,任它在我手中扑腾,突然手中一阵凉意,我下意识地松开手,蝉儿立即逃之夭夭了。我这才知道这是蝉儿的逃生秘诀——喷出尿液让人猝不及防,同时又减轻了它身体的重量,可以更快速地逃命。
每当想起捕蝉的经历,我总会不由自主地笑起来,它像跳动的音符,为我的童年增添了一段快乐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