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注定是一个颓靡的夏天。
我带着耳机穿行在形形色色的人流中,抬头直视着每一个望向我的目光,直到对方感到不自在而扭头。耳朵里充斥着LinkinPark的嘶吼。眼神就越发凌厉。
都望向我吧,告诉我,我还是存在着的。
阳光眩晕着每一个行人,有白色的狗吐着舌头穿过灰尘的马路,车笛声嘶力竭地充斥在炎夏的午后。我在马路中央闭上眼,世界一片血红。
突然很想抽烟。
可我从未抽过烟。甚至酒都没喝过一整杯。记得前些时候和小H在学校附近的面馆吃饭,我要了一瓶啤酒。结果我只喝了大半杯,剩下的都被小H喝掉了。他说,你真是个好学生。
我是个好学生。
听起来像是个嘲讽。
经历那么多年的思想改造,好学生依旧只是学习好的学生,那么,我应该算是环学生。坏到惨绝人寰,坏到天理难容。
坏到。父母都对我冷嘲热讽。
有风袭来。我一度想去飞翔。
我对小H说,我就是一傻X,我们都是大傻X。我用力地挥舞手臂,差点摔倒。
小H不语。神情怅然。
我哽咽着却流不出眼泪,因为我出了太多的汗。我拼命的打篮球,衣服脱下都拧的出汗水。都说酒可以让人暂忘掉不快,我不喝酒,所以我打球。腿骨尖锐地痛,我一刻不停。突然下了雨。
分辨不出汗水泪水和雨水。
我在瓢泼大雨中伸展双臂躺在篮球场上,想象自己正从高空坠落。橙色的篮球被灰色的风吹着滚远。
纵使如此,我未曾废离,我忍受着炎炎夏日夜晚蚊虫叮咬,坐在补习老师家里疯狂地抄笔记。她念,我抄。持续两个小时。放学。
我要为她念给我的笔记支付200元学费。全部复印也不过20。但我却可以每天有两个小时面对一个被称为老师的老年妇女,我妈就会放心。
她花200元钱买自己安心。
还不如给我。
我有时因这机械的反复而心生烦闷,可我压抑着自己继续。再有一年,便是我华丽的逃亡。
我独自忍受着这些,一个人默默地用力。因为没人愿意听我的牢骚。
夏天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