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个晴朗的下午,轻柔的春风,把大把大把的阳光吹进我的窗户。处于一片浑沌睡眠的我,象植物一样苏醒了,睁开了眼睛。一只只小鸟,衔着江南的春风,衔着北方的蓝天,扑楞楞地飞进我的窗口,向我叙说他们的故事,他们的世界。
我打开落满灰尘的门扉,走出我的小屋。
走过小屋前落满积雪的路,穿过一片树林。田野土,我站在强劲的风里,呼吸着野外新鲜甘美的空气,内心深处涌起一情的爽朗,向全身漫延。
天空,蓝盈盈的,如少女深邃剔莹的眸;云朵、嵌上金黄的边,象飘逸的仙女的长裙;
唤,久违了,外面的世界,肯以你精彩的天地,温暖的胸膛,接纳我这个,流浪了很久很久的孩子吗?
我还是个孩子,幼稚任性的孩子,我要抛弃冷漠,猜疑,向你走来,只带上水晶一样的眼睛,只带上素洁的双手。
于是,我向后望去。我的小屋已塌倒在雪地中。我沉默地注视了它片刻,转身,没有一丝留恋,向前走去。
在路上,栖满了快活的鸟儿,歌声水一样流淌,跳跃着,伴着我的脚步......
你走来,他走来,我们走到一起来......
六弦琴响了,奏出的不再是孤独的音符;小路也不再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