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假期,老师要求我们课外书阅读不少余两篇,然后还要进行写一篇读后感,可是家里的课外书大部分都看完了,刚开始我还有点纳闷,这时,我眼前一亮,一眼就看到了这本《窗边的小豆豆》我兴奋的拿起看了。
《窗边的小豆豆》里面讲诉了主人公是一个活泼、淘气的小女孩,名叫小豆豆,里面还有同学们都喜欢的校长小林宗作、因为小豆豆的调皮犯下了很多事,如:上课的时候总是违反课堂纪律,害的全班同学都不能安心上课,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小豆豆被学校开除退学了,因此被转学来到了巴学园,巴学园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学校,它的教室是一个个被废不用的电动车箱,小豆豆第一次与新学校的校长足足说了四个小时的话,校长并没有不耐烦,校长为了不让同学们挑食、让同学们在饭盒里准备,“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吃完饭还可以去散步,除了这些,他们还可以在大礼堂支帐篷“露营”还能听校长讲诉的故事等等!巴学园里的学习内容真的是十分广泛。
从此小豆豆从一个坏孩子成为一个好孩子,这些都是因为巴学园里的老师和小豆豆妈妈的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