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必备]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作文400字之三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在五一的三天假期中,我读了一本叫做《窗边的小豆豆》的书,它是由日本著名女作家黑柳彻子写的。
这本书充满童真,写了黑柳彻子真实的童年的时光。这本书主要讲了小豆豆是个很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她的举动十分的让人震惊,由于她在学校的行为奇特,所以转学了,转到了一个叫做“巴学园”的新学校,这所新学校,令人不可思议。
用废电车做教室,全校才只有50名学生,但教学方法又别出心裁。上课,让学生自选科目,喜欢哪科,就先学哪科;散步,让学生到野外去,无意中增长了知识;活动,培养学生互相帮助。小豆豆在这里快乐地成长起来。
看完书后,我极其羡慕小豆豆,她遇见小林先生,真是一大幸。我更羡慕小豆豆的童年是这么的美好,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巴学园给了她最好的空间,培养了她良好的品质,例如互相关爱啊,不歧视别人啊,等等。
我还很喜欢小豆豆的妈妈,她不是像我们的妈妈那样,不给我们玩,不用做家务,只要学习好就行了,这些都是错的,应该把他们放到大自然中去,去探索,玩耍……不要整天把他们锁在书房里,让他们失去好奇心和童稚的心。变成不灵活的书呆子。我真想变成小豆豆那样无忧无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