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我向往一样的人生作文
去年回老家时,大人将我托付给邻人。他是个干瘪的老头,脸像晒干的枣,肤色也被太阳染成古铜色。说实话,我不愿意靠近他,他褪色的外套显示着他的贫穷,烟与汗的味道夹杂着,体现着他生活的苦。
他敦厚地笑着,与我商量是否愿意陪他种田。我瞥了眼残破的屋子,想着老头身上难闻的味道,呆在外面总比呆在他家强。
我们来到田地,一望无际的黄土地连着雾气弥漫的远方,使我的心一下子开阔起来,我坐在田地附近的棚子里,望着老汉干活。老汉先依恋地抚摸着黄土,双眼满是柔情,接着,他挥舞起如枯枝的胳膊,劳作起来。
天愈来愈热,闷热的空气阵阵朝我涌来。汗不住地滴入双眼,漾开一片不适。
我抬眼望着不远处的老头,他光着膀子,挥汗如雨,但他的脸上毫无怨色,双眼中竟闪着亮光。在他节奏平稳的动作中,我感受到他由心而发的愉悦,我震惊不已,心中的不满散去大半,取而代之的是敬佩与赞扬。
他一气呵成,种下最后一颗种子,迈着大步向我缓缓走来。他坐在我对面的土地上,大口爽快地喝水,捧起粗糙、干黄的麦饼嚼起来,幸福的汗水顺着脸颊滑下,湿润了黄土。
那一刻,我想起家庭聚会上的啤酒肚们,恍然大悟。他们有着体面的工作,开着标致的轿车,生活得却痛苦压抑,只因深不见底的欲望。
而眼前像黄土一样朴实的老人,不论多么艰辛,他一样幸福满足。只因对生活的虔诚和生命的热情。他像黄土一样不渴求花的芳香,草的翠绿,幸福地做喜欢的自己,做喜欢的事,一心一意。
这才是我向往的人生,黄土般朴素却暗藏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