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是什么?小时候,我认为年味是放鞭炮,在门前玩耍;是吃着热腾腾的年夜饭,坐在沙发上看春晚;是人们笑盈盈的脸,让小孩子笑逐颜开的红包
盼呀盼,春节喜滋滋地来了。你听,那载着人们回乡的火车笛声,不正是春节的声音吗?你闻,那米羹在锅里发出迷醉的香味,不就是春节的味道吗?你看,那街上红彤彤的灯笼,不就是春节的身影吗?但对我而言,春节就是我玩耍的天堂,可是有一件事让我改变了看法。
正月初四,我和爸爸去姑婆家拜年。大人们在桌边谈天说笑,我在一旁十分无聊,又找不到小伙伴一起玩耍。吃点好吃的吧,摆在桌上招待客人的盘子里只有瓜子;看个电视吧,电视里无聊地播放着新闻节目,我只能无所事事地在沙发上晃腿。挨了十几分钟,实在耐不住,便连声催着老爸回家,爸爸不得不依我,便起身和姑婆道别。
在回家的车上,爸爸问我:康康,你知道春节为什么要去拜年吗?当然是去吃喝玩乐啊,还有,不拜年哪有红包领呢?我不假思索地答道。爸爸语重心长地说:他们为什么要把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塞进红包给你呢?我无言以对。这是他们对你表达的喜爱之情,是对你新年的祝福和期盼。拜年是为了和亲戚多走动,相互交流,让亲情变得更浓!
我听了这话,陷入了沉思每年,我到亲戚家串门,他们看到我时满面笑容,热情地招呼我。大家团聚在一起,总是能响起一串笑声,奶奶在锅前忙碌,脸上却浮现出心满意足的笑容。想起了新闻上播出的临近春节时的返乡大潮流;想起了人们为了一张返乡的车票,冒着严寒奔波;想起了人们,拎着大包小包敲开家门时绽放的笑容春节到了,为什么人们不远万里也要回家呢?是因为亲情的牵挂,是因为骨肉的相连,是因为故乡的召唤是啊!过年是为了团圆,是为了让亲情变得更浓,而不是去吃喝玩乐。此时,我似乎明白了一些什么。
爸爸,我以后不这样了!爸爸笑了:我相信你一定会越来越懂得亲情的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