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感受,看起来微不足道,转瞬即逝,但往往会余留心间,荡漾出痕迹。
那一件事,事隔已久,然而每当忆起,心墙便像缺了一块,源源不断地泄出丝丝感动。
小时候,我总爱安静地坐在左边,托着手中的闹钟依附在耳边,细声聆听那清脆的滴答声,颇觉有趣。我天真地认为,时间就是这样,当滴答声戛然而止,时间也会定格。
时间,很巧妙地隐蔽了踪迹。不知不觉,我已长大了,变得活泼开放,而随着时间的陪伴,妈妈眼角边的鱼尾纹深了,爸爸两鬓的黑发逐渐花白。时间,却依然年轻如初。
直至那一天,我领悟到了时间的残酷。我跟随爸爸出门,在这个城市仍旧繁华的夜晚的某一条熟悉的公路上,出现了堵车。这本已是习以为常,可当车子缓缓前进,我坐在车上,靠在窗边,借着街上伫立的霓虹灯的灯光照射,才依稀看到外面的情景:一辆豪华的汽车停放在路的中间,车头微微凹入,旁边躺着一个头发凌乱的人,再仔细一看,不经意间竟看到了附近的一滩鲜红的……血。原来堵车的源头来自一场车祸!多么陌生的一幕,然而却让我心寒胆颤。我蜷缩在后座,无力回头回顾最后一眼。回想起刚刚那一幕,我不禁害怕,把头埋在膝盖里,尽力不让自己去想。爸爸发现了我的失常,他沉吟了好一会儿,但只是深深叹了口气,最终没有说出话来。
回到家中,我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汹涌,滚滚热泪涌出,打湿了眼眶。妈妈上前,抱住了我。我颤抖着,捉住她的手问,为什么死亡是那么的可怕?妈妈却别开了脸,没有作出解释。我非常气恼,我憎恨时间,终将带走我们身边最亲最爱的人。我奔回房间,拿起我曾最喜爱的闹钟,此时心中再不存不舍,狠狠地摔在地上,落地的顷刻,顿时支离破碎。然而时间,还在流逝之中。爸爸走到我身边,抚摸我的脑袋,语重心长:“傻孩子,时间是不会停下脚步的,无论前方有多少阻碍,它都一直向前前进着。你也应该瞻望前方,前方自然有希望与欢乐。”我拼命摇头,紧紧拽住爸爸的手,生怕他的离开。“时间是公平的,它给了每一个人足够的生命去实现他们的价值,你要相信它,不要迁怒于它,时间不会停止,但你,仍要继续前进。”爸爸说完,便起身走了出去。我呆坐在桌边,回忆起我成长一路来的辛酸泪水,未曾没有欢乐和发自内心的笑容呢!我想我明白爸爸的意思了,他在激励着我,激励我勇敢面对生命,让我知道时间的宝贵,好好珍惜我所拥有的一分一秒,而不是往悲观去想,人生自有乐观之处。我破涕为笑,为爸爸泛起了满腔的感动,也为时间感动。
是的,时间在流逝,生命还得延续。尽管时间残酷,但它在同时也赋予了我们美好快乐的时光,伴随我们一生。
这一刻,感动在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