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自然话题作文:雨
我一边做作业,一边听着窗外的“音乐”——雨从天而降……
雨水洗刷着整个世界。
雨滴带着喜悦或急或缓的落到叶子上,发出不同的声音。就像钢琴的音符,在大师的指间抑扬顿挫。压的叶子微微晃动,叶片一斜,雨水顺着痕迹流下。“滴答”“滴答”……
雨滴大滴大滴降落到房顶上,匆匆的降落后快速的融合在一起,化成一滩雨水,缓缓从房顶流下。“滴答”“滴答”……
雨滴调皮的敲打着雨伞,“嗒、嗒、嗒”的响声不绝于耳。小家伙们在上面打个盹儿也忍不住顺着伞面跳进了大地的怀抱。“滴答”“滴答”……
“轰隆”一声响雷,吓得路人快跑几步。风趁着雨势更加地肆虐,花草树木在风雨中儿狂舞。不一会儿,地上水流成河。
天空像只大手,随意操控着雨滴落下的声音。“滴答、滴答”“嗒、嗒、嗒、嗒”,像一首大自然的合奏曲。
雨变小了。路人渐渐多起来,穿着雨衣忙碌的穿梭于城市之中。偶尔打声招呼,答几句问候,又重新驶向漫漫长路。
雨停了,天空却还阴沉着,似一张灰色的大网,仍然笼罩着整个城市。小草耷拉着脑袋,好像被雨水压的喘不过气来。那草叶上汇聚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反射着阳光,闪亮夺目。花儿干干净净的,尘土不见踪影。泥土散发着雨后的清新气息……
过了许久,天空逐渐变蓝,阳光照耀着每一寸土地。我从雨的沉醉中醒来,方然回想起刚才的情景——
一场,亦真亦幻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