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顺其自然作文其二
当有朋友身处逆境之时,有句话便常被提起: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
是啊,生活本身就是幸与不幸组成,遇到不幸才会觉得原本的安康平淡才是最真,历经了生死离别后才知道相聚是多么的难得。人生之路并不都是充满阳光鲜花的大道,有时也会有沟沟坎坎、磕磕绊绊,许多的成败得失,并不都是我们能预料到,也不是我们都能够承担起的,但只要我们努力去做,求得一份付出后的坦然,得到的也会是一种快乐。
20xx年10月11日,瑞典皇家科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xx年诺贝尔文学奖。得知获奖后,莫言直言“惊喜而惶恐”。惊,是没想到奖项会落到自己头上,他说自己从不为获奖而写作。莫言叔叔的惊不无道理,在中国,一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在文学方面可谓是人才辈出。不过遗憾的是,在此之前,中国还未曾有作家,获得过“诺贝尔文学奖”,即使是鲁迅先生这样的文学大师,也没有得此殊荣。这也难怪这位大作家会“惊喜”。而我更看重的是这一句话:自己从不为获奖而写作。从他的故事里,我们知道他的生活并不如意,能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并不是他最初的梦想。但就是他的丰富的阅历,把生活当做写作的源泉,把真实写成文章的灵魂,信手拈来,轻易而举获得此殊荣。他不愧是中国首个诺贝尔文学奖的获得者。
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很多愿望,甚至是不切实际的欲望,这些都渴望实现。但现实是,有些愿望即使我们努力了也不一定会实现,就像在春天埋下了种子,我们盼望着秋天会有硕果累累,可是一阵狂风,一场暴雨就可能把我们的愿望冲毁、撕碎。如果这时的我们不能淡然处之,不能有顺其自然的心态,终日抱怨上天的不公以至于错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天的播种,那就真的再也看不到金黄的秋天了。所以,顺其自然是在奋斗之后,面对人生得失时应有的一种积极心态。
只要有一颗坦然的心,真真实实的生活,得之淡然,失之坦然,争其必然,顺其自然,笑看风云变化,你会发现原来一切也不过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