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大海小学作文其二
今天早上,我来到教室,老师从包里拿出三颗奇怪的东西:黑褐色的、干巴巴的、摸上去还硬硬的。老师让我们猜,有的同学说是杏仁,有的同学说是橄榄,还有的同学说是胖大海。老师说:“这是胖大海。”我们都很奇怪,问:“为什么呢?胖大海不是软的吗?”老师笑了笑,说:“你们今天中午去药店买一个像这个一样的东西,然后,再把它放进热水里,看看有什么样的变化。”
中午,我买了胖大海,把两颗放在一个透明杯里,倒上一点热水,呀!胖大海吐泡泡了呢。过了一会儿,胖大海裂开了,妈妈走了过来,说:“呀!你的胖大海脱皮了!”我问:“这胖大海不是坏了吗?”妈妈大笑起来,说:“傻瓜,胖大海脱皮就是胀开啦。”我想:这胖大海真奇怪,别的东西裂开就坏,它怎么不坏呢?我们说话的时候,胖大海越来越大,摸上去比原来的软多了,好像海绵一样。接着,我用筷子搅拌了一下,胖大海和水混合,由无色的开水变成了棕色的开水。我闻了闻,里面有一种中药的味道,尝了尝,有一种酸酸的特殊味道。
听老师说,胖大海有很多药用价值,比如:清凉解毒、清泄郁火、利咽开音等。胖大海真是一个奇怪的东西呀!
我喜欢花,喜爱她们或娇弱或富贵,或朴素或充满激情的颜色,因为这就代表了她们——开得无声无息却生命力惊人。
一朵花,或许在你眼中微不足道,但我坚信,她的存在自有她的价值与使命。
春天,花儿还未开放,但小而圆的花苞已布满枝头或是藤上。你瞧,她们多小,她还只是孩子,却孕育着惊人的美丽。不要看她们这时还未有艳丽的颜色;不要看她们这时还未放出醉人的芳香;不要轻视了她们的存在。请记住,没有这时的平凡,哪来得以后的美丽!就像贝多芬,他活着的时候,或许没有几个人真正发觉他的潜力。但他懂得忍耐,并用最后惊人的才华告诉众人——请不要轻视我的平凡,是它们孕育出了我现在的伟大!所以,请你给予这些“孩子”祝福与微笑,总有一天,你会看到她回馈给你的美丽与芬芳!
夏天,花儿不负众人所托,明丽地开放着。她们都已经不再是从前的孩子,她们长大了!你瞧,满山遍野,花儿开得随处都是,却每一朵都有所不同:这一朵,嫩粉的颜色宛如一个羞涩女孩的笑容,甜美不失天真,又有一丝酸涩;那一朵,耀眼的黄色明亮,清丽,就像一位成熟的女人……每一朵,都有着一份希望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向往。而最令人着迷的,却是她们的香气——醉人,也暖人。
秋天,花儿不再争着谁最美了,变得谦让起来,因为她们,既将落于土中,融为花泥。她们害怕吗?她们后悔吗?害怕即将面对死亡,后悔做了花朵。不,我想不是这样的!你看,花儿的颜色虽然不再耀眼,却多了几分柔美;花儿的香气虽然不再清香,却依然醉人。
如果是我,我不会后悔。你想啊,花期虽然短暂,她们却已经绽放了自己的美丽,而人呢?或许一辈子都无法发挥出自己真正的潜力,绽放自己最独特的美丽与色彩!
冬天,花儿,最终还是败了,落了,但请你相信,她们明年会开得更美!
【作文收藏】 祖国,我爱您|1000字优秀作文其二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爱您》。
敲响那一排铜制的编钟,浑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韵由远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岁月和六十年的缤纷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阳,海之滨,泛起层层涟漪,响起阵阵回声,在亿万炎黄子孙的心中凝结成一个主题:祖国母亲。
你们还记得吗?由于清政府的软弱无能,香港、澳门离开了祖国妈妈,而在1997、1999年,他们又相继回到祖国妈妈的怀抱;你们还记得吗?1949年10月1日,那一个让中国人民难忘的日子,中国终于站起来了!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地飘在天安门广场,屈辱的历史终于结束了!
你们是否仍然记得?嫦娥奔月是先辈们几千年前的伟大梦想,而这个梦想在“神五”飞天后,现在已经实现了!同时我们还成功地加入了wto,成功的抗击了非典和禽流感,成功的战胜了5·12特大地震,并且成功地举办了2010年中国北京奥运会。
这一系列的成功,证明了我国强大的实力,证明了中国像一个巨人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从清末的被蹂躏到现在的发展蒸蒸日上!是无数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不懈努力换来的。来之不易啊!
亲爱的祖国,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六十年的扬弃和继承,东方巨人到了可以说“不”可以发言的时候。您聚集起当今世界上最多最广最大的人气和景气,不光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和平发展是您热切表达的心声。您不卑不亢不躁不惊,以坦荡豁达和深邃娴静,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在十七大的东风劲吹中,新一代的中国领导人正继往开来带领中华民族走向新的辉煌!
千百年来,她造就了我们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爱。大禹治洪水安天下,三过家门而不入,是为了她;屈原忧愤满腔,投身汨罗江,是为了她;人民解放军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也是为了她!
祖国啊!我的母亲。我要放肆的为你歌唱!中华儿女唱起来吧,跳起来吧,疯狂起来吧!向世界展示您的伟大,抒发每一个炎黄子孙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吧!
祖国,母亲,我爱您,祖国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