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涛骇浪,是大海的襟怀胸襟,暴风暴雨,是大海的气概,一望无际的海水,让人们,记住了他——大海。
不曾想过,大海的浪是多么汹涌,大海的歌是多么凄凉。曾经,印度海啸,是怎样毁掉一个城市,那时大海是凶手当海水涨潮时,它以不再慈爱,飓风咆哮而过,房屋瞬间倒塌,人们,痛恨大海。可是,却都无能为力。
在大海的世界里,不缺少竞争,为了生存,海洋世界的动物都努力存活。人们能说鲨鱼残忍吗?假如他不去猎杀其他动物,将来,海洋的生态链就会被破坏,那时,海洋就会爆发一场残酷的战役,这是人们想要的结果吗?当鲨鱼锋利的牙齿刺穿猎物的牙齿时,鲜红的血染红了蔚蓝的大海,这就是大海优越劣汰的法则。
当今社会同样是优越劣汰,人们渴想人才,没有生存的技能,就会被社会淘汰,大海的壮阔;大海的残酷,使动物们不得去学习生存技能,而在这个社会中,假如不思进取,不远的将来,我们就会真正了解大海的法则-那是,就是你为理想奋斗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