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大海作文。
我爱大海,爱它那磅礴的气势,爱它的浩瀚,爱它的瞬息万变,有时波涛汹涌,像只猛虎;有时风平浪静,像慈祥而又温柔的母亲;有时波光粼粼,金光闪烁,像是走进了仙境。
站在海边,海风迎面吹来,顿时觉得人身无比轻松。红艳艳的太阳照在蔚蓝蔚蓝的海面上,海面上就金光闪闪,锦缎般地闪着耀眼的光芒,绚丽多彩。海浪拍打着海堤上那奇形怪状的礁石,溅起白色的浪花,像是千万道明亮的眼波,凝视着春天的秀色。看!那拍岸的惊涛声,人们的欢笑声,海浪声和轮船的汽笛声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曲美妙动听的交响乐。
涨潮过后,海在阳光下更加光彩夺目,细看,海上有许多五颜六色的贝壳,我和妈妈一起在海上不停地捡着贝壳,鱼鳞似的波纹一起一伏,发出有节奏的“哗——哗——”声。这里没有盛夏的炎热,没有城市的吵闹声和喧哗声,是人们避暑的好地方。
海,真是个诡谲多变的怪物。昨天,满眼都是黄滔滔的浊浪,今晨却变成了一片无边无际的“青翠的草原”。海水略呈暗绿色,风不大,水面上荡漾着一朵朵银白的浪花。海燕贴着水面低飞觅食,海蜇像一把把小伞似的在水中探头探脑地飘浮着。
我爱大海,一年四季都爱,我爱它的磅礴爱它的浩瀚,爱它的瞬息万变,爱它的汹涌,爱它的风平浪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