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哪颗星没有光,哪朵花没有香,哪一次我的思绪没有你波浪的清晰声音?”冰心。
读冰心奶奶的诗,想到无边无际的大海,闭上眼睛仔细听……大海,我的朋友,你在呼唤我吗?我还记得,我经常一个人走进你的怀抱,和你玩耍,和你聊天,甚至在梦里。你教会了我,在必要的时候,要鼓足勇气,展示气势,要有大胆的头脑,要与失败进行有力的斗争。你说你也来了。你经常翻起滚滚波涛,大喊长回声,震耳欲聋,所向披靡。只有相信自己,展现自己最强的一面,你才会成功。暴风雨来临时,战斗到极点!
我还记得,当我心情低落,心情不愉快的来找你的时候,你看起来那么平静,那么孤独,这似乎是我抑郁症的情绪传染。可是,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你悄悄的问我:“不要把心放在心里太久,说出来,我愿意和你一起承受,一起面对。”我强忍着眼泪,把整个故事详细说了一遍。你时不时发出“呵呵”的声音。我不知道你是在嘲笑我还是同情我。突然,你说不出话来,我说不出话来,我沉默了大概一分钟。我几乎和你同时说出这句话:“冷静一会,退一步。”
夕阳静静地落在地平线上,余晖斜照在我的脸上。阳光充满了整个大海,似乎在告诉我:“明天会更好!”
啊!大海,我的朋友,还记得我和你一起经历的风风雨雨。我叹气,我叹气,我无语。花同样的世界,花同样的时间,让我的梦想飞翔,让你滚滚波涛带走我青春的梦想,喊久了,礁石前没有障碍,没有大鱼,只有希望,希望之光永远不会熄灭,等着你离去...
大海,你永无止境的脚步告诉我,时间将永远这样流逝。如果不珍惜,人生就会像死城一样平庸...
是的,大海,我的朋友,谢谢你用波浪敲打我的陌陌的心弦,让我学会了战斗和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