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我读高三作文其三
很多人普遍认为,在漫长的求学路中,最舒适惬意的莫过于小学,每天蹦蹦跳跳唱着歌儿上下学,无忧无虑。初中懵懵懂懂,过得马马虎虎。大学是仅次于小学的黄金时期,意识独立精神自由。似乎没人愿意提及高中生活,而所有对高中生活的评论中,最多的是一个字:苦。而最苦的莫过于高三。
高三是苦的?
如果把小学生活比作方糖,把初中生活比作草莓,把大学生活比作人参果,那么我愿意把高中生活比作是一枚橄榄,一杯清茶。橄榄青油油,放在嘴里一嚼,苦涩难以形容,恨不得马上吐出来,但忍着,坚持嚼两分钟,慢慢地一丝丝甘甜便会沁出来,侵袭你的味觉。水清茶碧,茶叶在水中舒展开蕊心,散发出微苦的味道。抿着嘴啜一口,苦味四溢,但又不同于药的苦。细细喝下去一口,两口,渐渐不知觉地茶杯见底,因为你已经感受到了茶带给你的那一份清心润肺的幽凉。
高三是苦的,因为高三需要奋斗,需要拼搏,需要像农人那样地辛勤耕耘。高三是在汗水的浸渍中度过的。虽然没有炎炎烈日的暴晒,没有风霜雨雪的侵蚀,没有饥寒冻饿的煎熬,但我们所要承受的风风雨雨的洗礼、成功失败的磨炼绝不会轻松。我们如同沙场上的将士,以纸笔为兵器,正在进行决战前紧张的操练。我们面临的是前所未有的强大的对手,因此不可掉以轻心。面临着身心两面的考验,不能不说高三的确是苦的。
然而,高三苦中有甜。
有人说,高三是一枝缺氧的花蕾,缺少生机,缺少活力。然而,你却没看到,她的花蕊在花瓣的包裹下正在精心地酝酿着美丽和芬芳,等待合适的时机倾情绽放,释放出所有的光芒和魅力。也有人说高三是灰色空间,然而我要说,高三是一幅五彩纷呈的油画。我们正用手中的笔,描绘出我们绚丽多姿的明天。
虽说辛苦,但我们是在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我们会无悔于自己付出汗水,苦也甜。况且课间闲暇时,我们也可以移目窗外,游目聘怀,看山外青山楼外楼,漫观天上云卷云舒,闲看庭前花开化落。
让我们在高三书写自己无悔的青春,在奋斗拼搏中完成一次由蛹到蝶的蜕变。
[写作分享] 关于朋友的作文:别来,我的朋友其三
静,教室里死一般的沉寂,没有一点声响。死亡的阴影笼罩在每一位同学的心里。昨天还在说他要回到学校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可是……
片刻沉寂之后,女生发达的泪腺因为悲伤而流泪,呜呜的哭泣声蔓漫延了整个教室;男生坚守着“男儿流血不流泪”的本色,可是眼泪同样模糊了双眼。一两滴调皮的泪水,更是滑出眼眶,顺着脸颊滚落了下来。
夏日凉爽的风,在教室外放肆的狂舞,偶尔的透过窗户流串到教室里来。在炎热的夏季这本是一件悦愉的事。可是现在风就像个魔鬼,风打在身上让人感到一股刺骨的寒冷。
“我们要去见他最后一面。”教室里开始吵闹起来。老师理解我们悲伤的心情,可是这时上课时间,学校要上课,逝者也去,我们还要努力,既为了他没有实现的梦想,也为了我们自己的将来。毕竟我马上就要面临高考。他只能带领六位同学去,男生女生各三名。“我们自己去。”……“我们放学了去。”……老师最后同意了我们放学了去,可是要求我们必须上玩课。老师一而再,再而三强调不许提前离校。那时我们明白了什么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等待的日子,真是难熬。看着秒针过日子,才明白什么叫度日如年。等待,等待……
随着一阵鞭炮的爆炸声划破穹宇,我们用早也被泪水迷蒙的双眼,去见了他的最后一面。原来还与玉树凌风,风流倜傥沾点边的他,可现在却被浮肿白晰的所代替。“多情只古伤离别”,更何况这是与死者的离别。哭泣再次弥漫了灵堂,男生也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我们一一的道别后,有是等待。
……
一个半小时过去了,我们站立两排,做最后的道别。没有哭泣,没有泪水,静静地目送他离开,在心里默默的为他祈祷:“别了,我的同学;别了,我的朋友,在天的那边用呢的满腔热血,一展你的宏图吧!”
别来,我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