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我爱雪
明年肯定是丰收年,不信,你瞧。余姚的第二场大雪又飘飘摇摇,纷纷扬扬,从天空中洒了下来。
起先,天慢慢地阴沉了下来,没过一会儿就撒下了雪粒,跟着就扬起了雪花,再之后就一大团一大团地往下摔起了雪片子,就像是撕下来的棉絮一般;就像蒲公英的带绒毛的种子一般,在风姐姐的陪伴下飞舞着。
过了好一会儿,我透过玻璃窗向外望去,那雪花,洁白如玉,玲珑剔透,它难道是玉皇大帝派出的小天使,还是月宫树上落下的玉叶?
转眼间5小时过去了,路上如同铺上了白地毯,房屋上铺满了棉絮,那桐枝开满了"梨花”,柏树上、竹枝上挂满了“雪球”与"银花”。远远望去,整个余姚都变成了银色的世界。
雪还在下,下得那么大。有的跳起拉丁舞,有的跳起了双人舞,有的跳起了华尔兹,还有的跳起了民间舞。
雪,像烟一样轻,像闪闪发光的银子一样白,像小银珠,像杨柳花,纷纷扬扬为我们挂起了天幕雪帘,抬头透过那稀稀疏疏的雪帘望去,远处的一片景色展现在我们的眼帘之中,让我从心底里不由得赞叹了一声。
我爱雪,爱这白皑皑的景色,爱听小朋友们在雪地上打雪仗、堆雪人的欢声笑语,更爱这白色之城――浸在雪花纷扬的余姚。雪,让我喜欢,也让我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