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下雪了!”
“哦,是吗?”
心中莫名的悸动,伸头望了望玻璃门外,固然天已经被玄色掩盖,但借着微弱的车灯,依然可以看到空中旋转的飘雪。
曾几何时有人问我:长大了想去哪?我说:我想去北方,由于那里有雪,洁白洁白的雪。白雪皑皑,在我的幼时这是一个唯美的“诗话”!
雪?“你为什么喜欢雪啊?”“由于它白,由于它可以堆雪人,由于它········”
恰如问一个球迷为什么喜欢足球一样,他可以说出良多,只是真有如许多的理由吗?倘若问一个小孩子为什么喜欢积木,他会回答喜欢。由于他喜欢。有时候实在糊口也如此简朴。
喜欢下雪,喜欢北国。而今没踏出渝地,竟在两月内有幸得见三次“柳絮因风而起”之美姿。只是今次却少了,初时的那种欢悦。
晚风呼呼的吹着,好似夹杂着白色的砖块,迎面拍来,感觉有些刺痛。或许是夜里,行人匆匆,都赶着回各自的家里。家?一个简朴的字,一个复杂的音。或者~~~~~~
给朋友打了个电话,说我们这边下雪了。他说CQ也现了白影。啊?
在我的记忆里,有过三场雪,第一次是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隐约记得在菜地里接菜叶上的雪,听雪碎的声响,啐~~~~啐~~~~~啐~~~~~~却是另一首悦耳的歌谣,而今还记得,那时我们~~~~~~还小!第二次下雪,是初三了,雪下得很小,好似婴儿一样,骨骼脆嫩,轻轻着地,竟被碎了个粉身碎骨,再也找不到了原形,恰似那段记忆,也悄然落地了。第三次的下雪则在08,被称为了雪灾。
此刻CQ又下雪了,与此处的雪有着相同的颜色,风吹过,依然打着旋。依然有人行色匆匆的走过。
只是此时,此地!惟有我!
南国自古少飞絮,竖子慕雪欲他方;
如今故地纷纷下,不见游子还此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