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钢琴要考级范文优选
钢琴要考级
老师对我说:“7月25日你就要钢琴考级了。”我听了,吓得惊慌失措。
一回到家,妈妈问我:“老师今天说了些什么?”我老老实实地把考级的事对妈妈说了。听了这个消息后,妈妈好像很紧张,马上对我说:“还不去练琴,一天练6小时。”啊,6小时,那我会练得头晕脑胀的。
老师还对我说:“一天除了吃饭、睡觉,其余时间就是练琴。”我想:为了考五级就要天天练琴,一会儿练五首曲子,一会儿练音阶,真叫人头晕!妈妈居然还说我整天只知道吃喝玩乐,都忘了练琴,这个样子还能考上五级吗?老师说我是个慢性子,我听到她经常打电话给我妈妈报告我学琴进度慢,比别人差很多。
爸爸说的我爱听:“今年考不上,明年再考一次呗!”我的想法和爸爸一样。可妈妈、老师却不这么想,她们老说,今年最好把五级考上,明年就可以考特长生了。我可不把这些放在眼里。我就听爸爸的。没想到,老师、妈妈会把这些看得那么重要。
看来,还是爸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