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吗?七年前,俩个孩子拉钩钩,他们一起商定好了七年后去看长城。
轻风吹来,吹披发了女孩的头发,吹走了他们的情谊。
你现在在哪儿?你还好吗?我们七年的商定,你还记得吗?【jZd365.CoM 迷你句子网】
那年夏天,我只有七岁,却依稀记得,自己穿戴白色体恤和粉色短裤,拿着一枝长柳围着湖面转圈圈,满脸的笑脸笼盖住了炙热的汗水,独自一人,在大大的太阳下,微笑。
我依稀看到你穿戴淡蓝色体恤和充满碎草的牛仔裤,坐在草坪上,抱腿哭泣,小时候的我,说来也好笑,竟会跑过去问你怎么了,我想,假如是现在,我一定不会选择这样做。你啜泣地告诉我,你的父母吵架了,自己害怕跑了出来,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躲在这儿哭泣。我笑着把你拉起来,让你陪着我一起玩,我跑在前面,你在后面还带着脸上的泪水追我,实在我也不知道那毕竟是泪水仍是汗水,我只知道,我们在那一刻很快乐。
以后的每个下战书,我们都会商定在那儿。
一起大跑,一起蹦蹦跳跳,一起玩耍,一起呵呵大笑。累了,我们可以躲在柳树下,并排躺在草地上,往返打滚,老是会弄得满身是草,还会指着对方捂着嘴巴大笑。现在想想,真是快乐!
就这样,开心的一年过去了,我们上了小学,你搬走了。
如斯的轻描淡写,伴跟着淡淡的忧愁。
知道吗?七年了,我一直在等你。这儿几乎没有变化,只是四周多了几座高楼,可柳树仍是柳树,草地仍是草地,湖仍是湖,只是少了你。实在小时候的我们,什么都不懂,只是说好七年后再在这儿见面,甚至,甚至我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我只记得那个时候我叫你“哥哥”,你只会捉弄我般的叫我“丫头”。呵呵,好好笑。
今天,我穿戴薄薄衬衣,单色牛仔裤和帆布鞋,又来到了这里,我站在柳树下,踩着往日的我们一起躺过的草坪,看着皱皱的湖面,荡起涟漪,耳机里播放着“伤城”,突然好想哭。我没有了往日的开心和无邪,就像这首歌里唱的一样:
“孤傲是途经我身边的影子
笑着对我说似曾相识
我住在这个伤感的城市
你的脸慢慢消失我的心守一座空屋子
没有你的城市是冰凉的钻石
闪着光切割我所有的心事“
我张开手臂,闭着眼,和轻风一起跌入回忆。
我在等,我还会等。即使那是一个虚幻的商定,一个幼稚的商定,一个不会实现的商定。
七年的商定,七年的情谊,七年的记忆,是我最美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