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真的梦,是梦中的真,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现在我已经14岁了,但却还活在童年的时代里,由于我无邪烂漫,活泼可爱。回头想一想时间可过得真快,可谓真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啊!我想我的童年已经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回顾回头旧事,也许有许许多多快乐的事,难忘的事,不论是好是坏,都是童年最宝贵的记忆。将它们逐一收好,由于它们都将是陪伴你终生的无价之宝,是它们见证了你夸姣的童年。不要为童年时幼稚无知的话语而失笑,也不要为孩时异想天开的设法主意而羞怯,那是童年最无邪的表现,也都是想象力和未来但愿的源泉,是黎明即将升起的太阳,自己已经洒脱地走过了14个年龄。偶尔,会有那如风铃般清脆的歌声萦绕于脑海,耳边又悠悠地飘起儿时的儿歌,”虫虫飞,虫虫走,虫虫不咬娃娃的手,手拉手,光脚丫,摸黑走回家……”。
放学回家,直奔电视机,搜索动画片;做事毛毛躁躁的,不考虑来龙去脉;坐在书桌前拿起教科书就头痛,拿起漫画书就看得有头是道的……如今的我,放学回家,提着书包就直奔书房,关上门,悄悄地阅读一本本难以读懂的书,一本本漫画书不在与我共度夸姣时光。帮父母做家务,不在和童年时的那个捣蛋的我一样了,帮忙是越帮越好,并没有越帮越忙。
长大了的我们,要面对的是更多的挑战,更大的问题。我们都已经不是那穿梭在游乐场里的孩童,我们所要面对的,是一个不可猜测的社会。形形色色的人,大大小小的诱惑,都已开始漫漫进入你那无知的心灵。原本贞洁的童心,在那令人垂涎的诱惑下开始疑惑,刚刚走出童年,诱惑已让童心变得寸步难行了。
14岁的我,离别了童真,可保存着童心;14岁的我,离别了年少的幼稚,开始追求成熟;14岁的我,不再满意别人叫我“小丫头”;14岁的我,不在与弟妹争一瓶汽水而吵的面红耳赤了;14岁的我,不再抱着洋娃娃到处找伙伴玩了;14岁的我,终于不再是“三角猫”,能够沉下心来读上几本名著;14岁的我,离别童年的一切事物;14岁的我……14岁的我,长大了!离别了童年时代的幼稚,离别了童年时代的顽皮,离别了童年时代的懒惰,离别了童年时代的无邪,离别了童年时代……
然而在五彩缤纷的世界里有一件事让我至今难以忘怀:
我四岁的时候第一次吃螃蟹,但已经有吃鸡蛋的经历了。掀开螃蟹的壳,因是雌蟹,鲜艳的蟹黄令人垂涎。再看另一侧白白的东东,固然年幼,可已有逻辑思维的我,联想鸡蛋的结构,满意自己找到蛋白啦。因更喜欢吃蛋白,所以首先把它放在了嘴里。嗯,味道不太一样的。
大我半岁的表哥这时看见了,跳过来大喊:“喂,你怎么吃螃蟹的腮呢?”
我不服气,明明是蛋白嘛。平时就爱逗我玩的表哥更来爱好了,说:“知道吗?螃蟹腮是有毒的,吃了是会死的!”
我吓一跳,将信将疑,转去向表姐求证。可能是逗这个眼睛圆圆,头发卷卷,身体胖胖的小傻妞儿冒傻气的样子太有趣了,表姐也一本正经地证明:“是啊,就是会死的啊。”他们认为我闻言定会嚎啕大哭。等了一下,看我没有什么反应,就认为是没有骗成功,到一旁玩去了。
实在我是深信不疑自己就要死了。想想自己才四岁,心里又怕,又不甘心。放心不下心爱的玩具,自己若是死了,把玩具送给谁呢?于是四岁的我,就一个人在房子里发了一下战书的呆,思索遗产的问题。终于妈妈看出我的不合错误劲了,来问我怎么了。这时我终于忍不住抱着妈妈哭了出来:“妈妈我吃了螃蟹的鳃,就要死了。。。呜呜。。。”结局呢,当然是表哥被臭骂了一整理。同时大家也好担心,我这么实心眼儿,好骗的孩子,将来可如何是好啊。
直到现在,在家里提到这件事,都会笑个不止。而我,吃了螃蟹的鳃,今天仍是活的好好呢?
固然童年很短暂,但是它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却都意义深远。那是由于我们过去的苦与乐都意并夹杂在我们童年的深处,我逐渐看到了向阳过后更加锦绣、迷人的风景,阳光的无穷明媚,感触感染到向阳过后阳光的炙热,在我的视野中,向阳是那么的令人留恋却又渐行渐远了。
童年犹如一颗划过天空的流星,一闪而过,那些旧事也跟着陨石的坠落早已消失在太平洋的旋涡中了。但是,看见流星时无比激动的心态却和流星的惊鸿同时定格在飞逝的瞬间。那就是永不会消失的童心,它可以创造出许多骇人听闻的奇迹。
当写完这篇作文时,我有一点想哭,但我告诉自己要坚强,告诉自己已经离别童年了。泪水只能强忍。终极,我用那淡淡的微笑和童年说了一声“再见”,为童年画上了一个句号!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