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在乡间阳光的照射下,从硬板小床上醒来,伸个懒腰,与大哥、小哥一同去外婆那里讨来钱,然后跑到小店,盛来一碗酸梅汤,再来一支冰棍,这便是我们眼中的盛宴。
吃过早饭,我同两个哥哥一路小跑到被黄草环绕的大房子前,你拉我一下,我拉你一下,从泥地踩到矮墙或窗台上,最后爬上两米多高的平房屋顶,放下一堆小食,再跳下来,走进柴堆里折树枝玩。
挑树枝也有讲究,我眼疾手快,捡起又粗又硬的木棍,一边看看对面的哥哥,生怕被抢了去。有时,看到自己拿不动的粗枝,就会叫哥哥帮助拆下来,然后一阵欢呼。我就这样闷着头仔细寻找,时不时向哥哥炫耀我的战绩。最后,我们带着一堆战利品回到屋顶,尽管裤子上已经全是灰尘和煤土,鞋子也被划花了,但是我们毫不在意,急着在自己的战利品中,挑选最精良的一支,作为今天的重器。
战斗开始了!我们个个眉头紧皱,双脚张开或成弓步,双手一起紧紧握住木剑。小哥向我发起了攻击,他把剑架到我的枪上,使劲向下压。我又岂能示弱,把我的枪从下抽出,反架到小哥的剑之上。咔嚓的一声,小哥的武器断了。我仰天大笑,暗暗认定了自己有笑傲江湖的潜质。
不过,我和小哥在大哥面前是一定会败下阵来的,这时我和小哥就会齐声宣布:现在先休息了!然后躲到一旁,商量着声东击西的老套路。谁知大哥早已看穿一切,拿着他的双股剑奋勇作战,眼见没有空隙可钻,我和小哥便只能硬碰硬地上前。结果还是跟原来的一样。
有时候,我们三人也会一起爬上屋顶,不管脏不脏,直接躺下,任由阳光晒着,我们闭上眼享受着。虽然回家后,大哥总少不了被外婆一顿骂,说他没有当大哥的样子,为什么不能带着弟弟妹妹在院子里晒太阳呢。但第二天,我们又会像之前那样,爬上屋顶去晒太阳。
现在,我们三人都在城里上小学、初中、高中,因为各有各的学业,我无法再像儿时那样,天天与大哥,小哥玩耍。脸上那玩耍过后健康的红润已久久不见了。每当这时,我便想起了那间住在我心里的老屋。